冰君
老闆娘冰君。

和冰君是老朋友囉,去年底得知她要在清水區的五權夜市擺攤賣韓式炸雞和辣炒年糕,雖然我不太吃辣,還是得找時間去捧場照顧一下。從去年底一直說到今年,終於在農曆新年後找到一天五權夜市有營業的日子,算了一下時間,大概下午四點出發慢慢騎,先在清水鬧區晃了晃,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才前往五權夜市。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魚、小郭、松鼠、我
和Passion Sisters 中信兄弟啦啦隊的松鼠一起共進晚餐,享受老闆的特製料理。

我很常來19太郎用餐,最近發現我的上一篇19太郎的食記居然已經是七年前囉。和老闆很熟,也覺得餐點和氣氛都很不錯,也就常常帶朋友來這裏用餐,今天下午有一場團拍,MD是Passion Sisters 中信兄弟啦啦隊QQ兒松鼠,算是我很喜歡的啦啦隊成員之一,剛好有機緣可以辦一場小型的棚拍,參加者還有小郭和張魚,每當規劃約拍行程,一定會順便問問MD要不要一起晚餐,松鼠同意後,就開始尋找適合的餐廳,提供幾個不同類型的給松鼠決定,後來定案就是19太郎。棚拍結束後,撤裝比預定時間提早很多,我們到達19太郎時,鐵門都還沒開,表示老闆也還沒來,我們就先坐在騎樓聊天,外面還飄點小雨。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汽車裝置
月讀女僕咖啡台中店店內居然有擺放一輛汽車,可以當作拍照道具。

月讀女僕咖啡算是目前最大的連鎖女僕餐廳咖啡館,從2006年開始,至今已經十六年囉,在基隆、台北、高雄已經有四間分店,台中店的開幕時間原本是更早,只是剛好遇到新冠肺炎(COVID-19)來襲,所以就延後到現在,終於在07月30日迎來了試營運。我之前去過其他分店,對於月讀大概有一些概念,也就期待可以到台中店來探探路。月讀台中店開在台中車站一樓的鐵鹿大街商場B5.B6區,這個位置非常適合外地人以及搭乘鐵路公車的人,交通非常方便,不過對於在地的台中人,開車或騎車就不是那麼方便,畢竟火車站周遭是很難停車的。一個多月內到訪了七次,就把這七次集結在一起寫這篇文章。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表演者大合照
HoloHoloHoloHolo in LEVEL.2的表演者大合照,都是時刻動漫的女僕們喔。

時刻動漫餐廳在台中經營七年半了,對於動漫ACG和女僕領域有很深遠的影響和貢獻,有鑑於台中展演場地太少,加上店內的表演場地也不夠大,所以在附近特地尋覓一處較大的空間,大約可以容納一百五十人至兩百人,屬於複合式餐酒吧表演空間,餐點部分目前規劃有美式餐點和肉類創意料理,飲品部分有酒精或無酒精、咖啡、特調、氣泡飲。至於演出場地適合DJ、地偶、日韓系舞蹈、歌手駐唱、VTB系、動漫歌手演唱等等,場地租借內容有舞台演出(含餐/不含餐)、舞台作品拍攝(燈光師協助/不協助)、舞蹈團練空間等等,範圍非常廣泛,取名為Skr雷弗兔,Skr就是時刻動漫的英文縮寫,至於雷弗兔就是Level.2的中文音譯,也代表更進階的等級,也期待Skr雷弗可以為缺乏表演活動的台中注入一道強而有勁的推力。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飯糰
四種口味的貓飯糰真是可愛的料理。

時刻動漫今年的新菜單原本在年中就要公佈,沒想到05月28日碰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餐廳內用全部禁止,當然新菜單也被迫暫停。直至07月27日終於降到二級。趁著三級期間調整好新菜單,當餐廳有條件開放内用後,新菜單直接上架,店長阿夜就和我約了今天來試試新菜單,當然店內桌距也有拉大,桌上也擺設的透明隔離板。先說一下,這次燈光掌握的不是太好,有些後製修不回來,實體會比我的照片還要好看。以下我就依照飲品、餐點、甜點的順序來介紹。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招牌
放在店內吧檯後面牆上的招牌,上面寫著"TU PANG"(就是台語的廚房),怎麼感覺和撲克老K很像 XD

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是我最推薦的餐廳之一,無菜單餐廳,餐費每人1250元,雖然不是那種嚇死人的高檔餐廳,不過對我來說也算不便宜囉。主廚張皓福大哥對於食材和烹飪的用心,堅持採用自然方式呈現食材原味,再加上可以從張大哥口中瞭解食材特性和烹調手法,價位雖不算便宜,但還是我每年慶生必定安排的一間餐廳,認識張大哥十四年了,每次來享受美食都沒有讓我失望過。新冠肺炎的英國變種病毒於上個月在北部大傳染,陸續傳到各縣市,台中市也無法豁免,05月22日開始禁止餐廳內用,一律採取外帶,各個餐廳小吃店全都受影響,尤其像是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這類餐廳,標榜的不只是硬體(餐點食物),價值中還包含了軟體(店家服務和氣氛等等),就算做了外帶五折的餐點,應該還是會被嫌貴,畢竟有些人連工作都沒了當然就沒收入可以享受。就我所知以張大哥的堅持,很難製作出平價餐點,就算真的做了出來,那和其他店家又有什麼分別呢?但是張大哥還是在衡量之下,推出了外帶三道式晚餐,一人份500元,兩人份950元,有需要麻煩前一天透過粉絲專頁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預訂,取餐時間為晚上六點至七點。畢竟是無菜單餐廳,就不用詢問餐點內容,當天早上採購食材之後才會知道要設計什麼菜單,不過還是可以在預訂時告知有沒有禁忌的食物之類的細節。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僕自我介紹
時刻動漫女僕的自我介紹時間。

今天除夕,通常除夕我都是上晚班,會在門市吃年夜飯,今年想說排休在家團圓吃年夜飯好了。下午拜拜完,距離晚上年夜飯還有一點時間,想說上次去時刻找阿夜沒有遇到,正巧今天他在店內,就專程跑了一趟時刻,也難得除夕還有營業,也希望明年除夕依然有營業(因為是我的生日XD)。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下三絕牛肉麵
天下三絕牛肉麵真的好吃。

因為今年新冠疫情爆發,整年幾乎都沒有什麼遠途的行程,年中疫情稍微和緩,就和親友敲定11月要上台北約拍,三天兩夜的行程只有前兩天的行程是滿檔,第三天(11月09日)完全空閒,就問了Jolin有沒有要約,Jolin說公司附近有間牛肉麵館天下三絕有獲得米其林必比登,一碗牛肉麵要價500元,聽到覺得太過驚人,僅次於之前台中張北和師傅的將軍牛肉麵店內的頂級牛肉麵990元,說不定高檔牛肉麵很多,只是我都沒有涉獵那個層次。不過Jolin說要請我吃,我猶豫了好一陣子,因為當時也想吃梅丘壽司美登利,後來一查地圖,發現這兩間店好近喔,後來想說和Jolin好久沒有碰面,吃完天下三絕再晃過去美登利看看也可以,也就答應來吃天下三絕囉。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日會大合照
▲ 這張大合照是官方粉絲專頁AKB48 Team TP所發布的活動照片,大家就可以知道我距離他們多近囉。

自從抹茶馬嘉伶加入AKB48之後,我還是偶爾有在關注台灣研究生的動態,直到一部影片,就是TPE48公開徵選成員的《戀愛幸運餅乾(戀愛幸運曲奇)》,聚集了許多高中同學一起合跳,站在前面的就是AKB48台灣研究生的邱品涵和林倢,那時候就被品涵的笑容所吸引,很甜美很可愛,那時候才十七歲的她已經完全展現了自信。AKB48 Team TP 第三張單曲《看見夕陽了嗎?》站上了C位(Center),接著去年年底還遠赴日本參加跨年節目NHK紅白歌合戰第七十回,連同AKB48一起參與表演,也是史上第六位在紅白表演的台灣藝人(前五位是歐陽菲菲、翁倩玉、鄧麗君、徐若瑄、周子瑜),這是多麼風光的一件事情啊。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誕特典(麻紀/華理)
聖誕特典(麻紀/華理)。

前幾個月聽見月讀女僕咖啡在台北開分店了,自從多年前光華商場附近的分店收了之後,月讀就退出台北女僕戰場囉,最近又聽到當然有些期待,原本想說11月初去台北可以順道走走,沒想到居然是快閃店,10月底就結束營業了,只好放棄了念頭,沒想到後來又再度開張,看來之前或許是試水溫,現在重新開張已經是正常營運囉。正巧12月26日要上台北參加[台北]AKB48 Team TP 12邱品涵的生日會,原本計劃兩天一夜的行程,後來爆發長榮航空的紐西蘭籍男性機長新冠肺炎確診又在外面趴趴走,一度考慮要不要取消台北行,後來決定當天來回,原本計劃兩天去幾間女僕餐廳,也改成只到月讀而已。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