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草莓煉乳小銅鍋舒芙蕾
冰心草莓煉乳小銅鍋舒芙蕾的擺盤也太有趣了吧。

好久沒有來到高雄囉,這次規劃夜宿海生館的行程,途中來去都是住在高雄,也就問了小紫是不是有空可以出來吃頓飯,就決定12月03日(二)晚餐。之間和小紫討論了許多聚餐的餐廳,也感謝小紫不嫌麻煩一直幫我找適合的餐廳,原本想吃的餐廳居然都是在週二公休,真是超級無緣,最後小紫推薦了Good Partner 好夥伴咖啡(巨蛋店)。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宿海生館海底隧道
夜宿海生館海底隧道真的很有趣,記得早點起床,微透的陽光可以看到魚兒悠游的畫面。

我一向很喜歡天文和海洋的事物,之前去台北時,幾乎都會安排去天文館和海生館,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屏東車城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規模大魚種多,可惜因為地點太遠且交通不方便,去的次數真的不多,但是還是比去墾丁的次數多。上個月在Facebook看到環島之星Hello Kitty繽紛列車的廣告,讓我有點心動,畢竟搭乘鐵道環島和夜宿海生館都是我的願望,這次易遊網有結合兩者行程的夜宿海生館+墾丁景點,看起來似乎還不錯,三天價錢只少要13500元,真的不太算便宜。後來查詢了一下海生館官網,發現夜宿海生館的價格大約在3000元左右,先說說為什麼價格不是固定的,海生館內總共有三個館,可以夜宿的地點有七個區域,珊瑚王國館(海底隧道/白鯨區/沈船甲板)、台灣水域館(全館)、世界水域館(極地區/海藻森林/鯊魚區),最受歡迎的應該是海底隧道吧,不過應該也有很多人想睡極地區看企鵝吧。這七個區域會搭配不同的加值行程,當然也有沒有搭配的區域,但是無法選擇要不要加值行程,而海底隧道搭配的就是踏水巡田行程,聽說是拉到外面的活動,售價3080元。雖然我沒有特別想參加踏水巡田,但是因為是綁在一起無法選擇,加上我又一定要睡海底隧道,我也只好接受囉。看了看日期,目前適合的只剩下12月02日(一)和05日(四)兩天,考量到這週六日是GJ22,怕說剛玩回來會太累,就選擇很極限的12月02日這天。喔,對了,我挑日期是看狀態寫已成行才考慮,不然事情都安排好了才發現人數不足無法成行(十五人成行),這樣就很怨恨囉。既然訂了夜宿海生館的日期,再來就是要決定交通部分囉,搭配的加值行程踏水巡田需要在下午一點報到,這樣的時間有點趕,幸好我還沒確定交通部分時就收到館方電話,說人數不夠所以取消踏水巡田,下午四點報到就可以了,另外會退700元,等於說夜宿海生館的價格是2380元。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爌肉飯
三訪終於吃到阿泉爌肉飯。

我喜歡吃爌肉飯,彰化正是爌肉飯的大本營,雖然彰化離台中不遠,但是也不會特別跑去彰化吃爌肉飯啊。這幾年騎機車往南跑了幾趟,兩次都特地要去彰化吃阿泉爌肉飯,可惜都撲空,這次南下屏東海生館是第三趟,還是安排路過看看,幸運的話說不定可以吃爌肉飯當早餐,早上八點十多分到了成功路,完全不用找店面在哪裏,遠遠就可以看到有許多人在排隊,對!那就是阿泉爌肉飯,有營業耶,實在太感動囉。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絕望之丘的墓碑
絕望之丘的墓碑的擺盤也太厲害了吧!

這次上台北主要是為了昨天晚上難得的AKB48台灣小巨蛋演唱會,覺得演唱會結束後應該也無趕回台中囉,索性就在台北住一晚,今天整天都是空檔,就問問有沒有朋友要約吃飯還是什麼的,主要是要和朋友聊聊天,而不是選什麼餐廳,最後約到了鷲羽和月月,地點是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和平公園店),可惜後來鷲羽因為工作關係而無法出席,就剩我和月月兩人的晚餐。下午的時間很悠閒,提早先到了西門町走走,因為和月月是約下午四點半,就抽空先到心物語女僕餐廳坐坐,四點後就起身前往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剛好也接到月月的訊息說她也到了二二八和平公園。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骰子牛たん
骰子牛たん的味道真的好特別。

自從在東京吃過利久牛舌之後,覺得那種滋味和口感超棒的,就是我最愛的Q彈和脆口兼具。回到台灣之後,才驚覺台式料理和燒烤店的牛舌都是薄片,同樣的食材因為處理的方式不同,就喪失了我最愛的口感。後來在台北士林發現了一家餐廳,澠井川炭燒厚切牛舌,專程前往試試看,和利久的厚切牛舌已經很像了,覺得很不錯。前陣子又發現一家餐廳,起上小法師,看到粉絲頁的介紹,居然好像又是更上一級的牛舌料理,原本之前就有計劃來吃吃看,但是因為某些因素一直沒有成行。昨天特地北上參加AKB48的台灣演場會,住在馥敦飯店,直到中午前退房時都還沒決定午餐要吃什麼,後來不確定心物語是否有位置,所以就決定要去吃起上小法師,先打電話訂位,看了一下地圖,似乎沒有很遠,就索性傘布過去,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到囉。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舞台
盼了不知道多久,AKB48終於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2019年10月19日(六)終於在台北小巨蛋要舉辦Are You Ready For It ?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商品展第九回招牌
新光三越日本商品展第九回。

★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第九回日本商品展 2019月10月10日(四)~2019年10月22日(二) 十樓天空劇場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度咖哩海鮮筆管麵
貝殼餐具盛裝的印度咖哩海鮮筆管麵。

這趟三天兩夜的機車形旅程,第二天原本是打算住在新竹湖口,因為晚上有約佳鑫和大河一起吃飯,我找了許久的餐廳,刪除了比較不適合久坐的餐廳,後來決定就是靠近火車站的義麵房,和昨晚一樣都是義式餐廳,地點適中,環境也還不錯。只是可惜湖口沒有什麼旅館可以選擇,最後就是挑到了竹北(原本我以為是新豐),不過距離湖口也不算太遠,反正湖口的晚餐是不變的行程安排。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墨香海鮮義大利麵
擺盤精緻的墨香海鮮義大利麵。

這次規劃的機車旅行的終點是桃園,問了幾位住在桃園的朋友,看看大家住在哪個地方,想說找個中點可以相約吃飯,畢竟好多年都沒有見面了,朋友各自住在平鎮、中壢、桃園等地,很幸運的都相距不遠,我就決定這次旅行的終點就是桃園中壢,也和大家先相約中壢吃晚餐。至於聚餐的餐廳就開始讓我傷腦筋,畢竟我對於中壢完全不熟,只能靠Google搜尋網路資料,原本想約店內有小型水族館的儷灣海洋西餐廳,沒想到後來發現幾個月前已經歇業,只能再度尋找。餐廳類型也是不好處理,加上希望可以有比較舒適的環境和不限時的用餐時間,幾經考量之下,決定了就是義沐 Eat MU Cafe,義沐在中壢兩家分店,環境都很不錯,後來我就選擇了靠近我所過夜旅館比較近的中壢中美店,走路就可以到囉。另外讓我記憶深刻的是09月19日下午將近四點打電話訂位,沒想到接電話的店員妹妹聲音超好聽,又輕柔又有禮貌,真的讓我很想看看本人啊 XD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肉麵
超大牛肉塊的牛肉麵。

很少來到大雅,所以也沒有什麼機會來到這邊尋找美食,最有印象的就是復興餐廳,只是要多人來用餐才適合,個人一定無法品嚐到什麼。今天要去台中國際機場為鰻魚送機,時間在傍晚,我有事先查詢過機場大廳有沒有什麼餐廳,得到的資訊居然是只有一家餐廳,和我想像中的國際機場相差很多,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感覺挺悲哀的。後來就決定在大雅提早吃晚餐,最後面找到大雅知名老店老趙傳統麵食。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