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鮮蝦蒸餃、咖哩牛肉細粉、油豆腐細粉鴨血湯、桂花酸梅湯、肉粽、翡翠生煎、鮮肉生煎
滿滿的一桌,後起小籠包、鮮蝦蒸餃;中起咖哩牛肉細粉、油豆腐細粉鴨血湯、桂花酸梅湯,前起肉粽、翡翠生煎、鮮肉生煎。

公益路和黎明路口的滬舍餘味,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優質餐廳,儼然成為了那附近美食的代名詞。現在就在西屯路和忠明路口開了新分店,經過一個多月的試營運,於03月18日正式開幕,距離超人氣的阿裕壽司不遠。這次受邀來體驗一下新店新風格,可以說是讓我非常期待,早早就在傷腦筋該怎麼安排才能每個種類都能品嚐。這次也邀約了朋友大廷和張魚一起來品嚐美食,也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這張是要離開時補拍的照片,店面招牌看起來比較明顯。

招牌
招牌。

招牌
招牌。

活動布條
店外掛著布條,即日起到04月21日為止,消費滿300元就送50元折價券(限西屯店使用),想要嚐鮮順便撈點便宜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啊。

店面
店面。

玻璃門
營業時間算是覺得有點可惜的部分,就是晚上八點就打烊了,晚點下班的人就只能外帶囉。

店內佈置
店內座位數不多,大概只能容納二十人左右。

店內佈置
裏面有一小區,類似半開放空間,聚餐聊天比較不會打擾到其他顧客。

兒童座椅
兒童座椅。

餐具、調味料、薑絲
餐具、調味料、薑絲。

老饕吃法
牆上張貼著老饕吃法,教你怎麼吃小籠包最對味。

菜單QRcode
桌角有菜單QRcode。

樓梯
廁所在二樓,非常乾淨,不過我沒有拍照啦。

桂花酸梅湯
桂花酸梅湯,80元。我自己很怕酸,不過這杯桂花酸梅湯的酸甜調和的恰到好處,來自法國的清香桂花,搭配中藥材細火熬煮,冰涼爽口也可以解膩,在吃完料理時來上幾口,可以讓味覺獲得釋放舒緩。

油豆腐細粉鴨血湯
油豆腐細粉鴨血湯,80元。這道料理看似簡單,但其重點用大骨和雞肉熬煮鮮美湯頭,溫和爽口,很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油豆腐和鴨血都有飽滿口感,一碗下肚剛好不會太撐,要記得趁熱享用,不然湯汁可是會被細粉吸完的。

油豆腐細粉鴨血湯
油豆腐細粉鴨血湯,80元。

油豆腐細粉鴨血湯
油豆腐細粉鴨血湯。

咖哩牛肉細粉
咖哩牛肉細粉,300元。忘記拿個比例尺來當對照組,這碗大到差點讓我們懷疑人生,幸好我們是三人分享。價格稍微偏高,不過牛肉塊給的也大方,白蘿蔔、紅蘿蔔加上洋蔥,呈現出鮮美湯頭,再加上咖哩並不會太過突兀或濃郁,也是屬於清淡口味。

咖哩牛肉細粉
咖哩牛肉細粉。

澳洲進口牛腩
澳洲進口牛腩帶點筋,是我最喜歡的半筋半肉部位,燉煮的相當熟爛,一咬就散,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輕鬆入口,相對著就少了些彈牙口感。

細粉
細粉比起上一道,多了些淡淡的咖哩香。

小籠包
小籠包,180元。一籠有八顆小籠包,剛上桌時透著微微的香氣,看起來挺精緻的,這就是滬舍餘味的金字招牌啊。

小籠包
小籠包。

小籠包
小籠包。

小籠包
小籠包最吸引人的就是包在裏面的鮮美湯汁了,不過要小心被燙到喔。

小籠包
記得可以依照店家教學,小籠包加上鎮江香醋和薑絲,會有更不一樣的多層次滋味。

鮮蝦蒸餃
鮮蝦蒸餃,220元。一籠有八顆鮮蝦蒸餃,外觀很漂亮,每顆都是飽滿扎實。

鮮蝦蒸餃
鮮蝦蒸餃。

鮮蝦蒸餃
鮮蝦蒸餃。

鮮蝦蒸餃
鮮蝦蒸餃包裹著飽滿肉餡和鮮甜韭黃,每一顆都讓人覺得滿足,居然沒有拍到有機養殖的白蝦,真是失策。

翡翠生煎、鮮肉生煎
翡翠生煎、鮮肉生煎,200元。上海道地點心的生煎也是滬舍餘味的招牌,鮮肉生煎和翡翠生煎,一葷一素,有三種數量可以選擇,小份五個130元、中份八個200元、大份十個250元,都可以選擇葷素數量如何搭配,算是很貼心的作法。

翡翠生煎、鮮肉生煎
翡翠生煎、鮮肉生煎,200元。

鮮肉生煎
鮮肉生煎的外皮底部微焦,包著滿滿肉餡和些許湯汁,搭配起來還不錯,肉餡稍微有點糊口鬆散了些。

翡翠生煎
翡翠生煎的餡料更滿,選用青江菜和小白菜,加上香菇,蔬菜香味濃烈帶點微苦,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生煎包。

花椒雞腿粽
花椒雞腿粽,120元。花椒雞腿粽和潮州粽與湖州粽的樣子一樣,份量不算小。

花椒雞腿粽
花椒雞腿粽裏面包裹著一大塊雞腿肉,口感和味道類似於北部粽,糯米香氣十足,雞腿份量大且鮮嫩入味,可以來嚐試看看。

豆沙粽
豆沙粽,80元。這是張魚後來追加,想要試試看甜粽的味道如何。

豆沙粽
豆沙粽微甜不膩,加點花生粉可以有更多樣的味道。

養生甜湯(熱)
養生甜湯(熱),90元。這也是張魚後來追加,還有冷熱可以選擇,可惜這碗有點小。

養生甜湯(熱)
養生甜湯(熱)濃稠微甜,小火慢燉的銀耳紅棗湯,很適合餐後來上一碗當作收尾。

今晚這樣飽食一餐,每人平均消費大概400元左右,吃的精緻且滿足。稍微有些遺憾的事菜單沒有很多種選擇,相對著就表示滬舍餘味就專精在這幾樣重點餐點上,要把料理做好的用心。小籠包和鮮蝦蒸餃可以說非常值得推薦,一人吃上一籠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對於咖哩牛肉細粉的牛肉塊覺得有點小遺憾,自己比較喜歡吃有嚼勁的Q彈口感,扣除掉這部分,整碗都非常有水準。葷素兩種生煎有著濃厚的風味,顆顆飽滿,我大概吃五顆就飽了吧。

除此了餐點,店內環境非常優質舒適,座位稍微少了些,整個晚餐餐期看到不少顧客都是來店外帶,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在店內吃著剛煮好熱騰騰的餐點啊!

大廷、張魚、我
大廷、張魚、我。

相簿紀錄:20240329 [台中/北區]滬舍餘味(西屯店)

----------
滬舍餘味(西屯店)
(04)2320-0029
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405號
11:00~20:00
Facebook粉絲專頁:滬舍餘味-西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