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龜車

對於台北的汽車旅館(Motel)幾乎完全不熟,因為很少有機會去台北,會知道這間外觀標榜城堡景觀的莎多堡汽車旅館,主要還是因為今年年初由郁思源所主辦的女神降臨簽名攝影會--浜崎りお(濱崎里緒),台北場就是在莎多堡舉行,還被壹週刊報了出來,我才有點印象,當時的攝影會就是選擇西城故事。當時先決定在莎多堡,至於房型的話,則在西城故事和仙履奇緣兩者之間做抉擇,應該也是做有特色的兩間房型吧,最後還是挑中了西城故事。元旦連假的房價當然不便宜,一晚4000元,本來要我全額轉帳,後來商量了一下,隔兩天就先轉帳一半金額2000元當作訂金。

在安排元旦台北之旅時,曾經在兩間旅館當中做抉擇,就是莎多堡和亞都麗緻,最後莎多堡會出線的原因就是想說難得來台北一趟,去住點不一樣的汽車旅館也不錯。只是從地圖上看來,莎多堡位在挺偏僻的地區,雖然美麗華就在旁邊,可是離其他景點都很遠,尤其和今天晚餐用餐的餐廳A380空中廚房(公館店),幾乎是一南一北相距甚遠。

比預定時間提早到A380空中廚房,也比預定的用餐時間早結束,先在公館商圈附近晃晃,等到時間差不多接近入房時間(晚上十點),我們就買一些宵夜和零食,直接搭乘計程車前往莎多堡。莎多堡果然是比較偏僻的地方,連計程車司機都不知道,後來還用衛星導航找了一下,果然就在美麗華的旁邊,在門口就可以看到龐大的摩天輪,當然車資也不便宜,花了300元呀!

車庫人形立牌
西城故事的車庫放著兩個人形立牌,不知道代表什麼。

車庫人形立牌
另一個人形立牌。

室內佈置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一輛鮮黃色的敞篷金龜車停在門邊,我會選西城故事也是為了這一輛金龜車。房間屬於長方形,就算放置了一輛金龜車也不會顯得擁擠。

金龜車
金龜車的正面照,後面場景似乎是曼哈頓西區的街景,後方貼上街景壁紙,還吊掛著幾件小孩衣服,營造出街頭的氛圍,而西城故事就是在敘述曼哈頓西區的黑幫之間的故事呀!

金龜車
再來一張金龜車側面的照片,雖然內裝也有拍幾張,但是黑漆漆的一片似乎看不太出來什麼是什麼,所以就沒有多放。至於外表的零件都有,只是裏面早就被拆除一空,連駕駛座的椅背都會不小心躺下,大概卡榫壞掉了吧!

曼哈頓西區風
街景壁紙貼的雖然有點假,不過外面還架設著戶外鐵梯,也算挺有誠意的裝潢。

床
看起來就是非常舒適柔軟的床,白白淨淨地,挺讓人想跳上去好好地睡一覺呀!

夜光遙控器
床頭邊的小桌子上有著夜光的遙控器,可控制燈光、電視、音樂等。

服務簡介、撲克牌
床上放著服務簡介和撲克牌,資料夾裏面則是常見的信紙信封。

莎多堡房型撲克牌
撲克牌是回到台中才拆開,裏面真的如想像中的一樣是莎多堡各房型照片的圖樣。

ABSOLUT VODKA(絕對伏特加)?
另一邊的床頭桌擺放著ABSOLUT VODKA(絕對伏特加),難道是免費提供住宿者喝酒?

ABSOLUT VODKA(絕對伏特加)夜燈
其實這是ABSOLUT VODKA(絕對伏特加)夜燈啦!

室內佈置
這張是從廁所方向往大門方向望去。

裝飾水果
床鋪左前方,也就是電視的左方,放置著一座水果陳列架,可以讓人感覺是水果蔬菜店的味道。不過那些原本用熱熔膠黏在保麗龍上面的裝飾水果,很多都已經脫落了。

鐵網門
從房間方向望向浴室,有一座可滑動的鐵網門,和大門的鐵網門相互對應。

飲水機
這是算是飲水機嗎,因為不像其他旅館是安裝自來的冷熱水,而是提供一個熱水瓶和礦泉水,要喝熱水自己煮沸吧!不過剛剛環顧房間四周都沒有看見這個地方,原來是藏在暗櫃中,上一張照片的鐵網門左邊有暗櫃可以打開,就藏在其中。

保險箱、冰箱
至於飲水機下方就是保險箱和冰箱。

茶包、咖啡、零食等
保險箱左邊的小抽屜擺放著茶包、咖啡、零食等。

浴室洗手檯
浴室的空間挺大,而且還是雙洗手檯。當然也是營造出美式街頭的風格,到處都看的到牆壁上的塗鴉。

沐浴用品
兩座洗手檯當中放置著一座小城堡,不知道做什麼用嗎?打開才發現原來是沐浴用品啦,挺可愛的造型設計。

廁所
廁所在洗手檯對面,應該不用多做解釋了吧。

汽車模型
房間內也到處可以看見牆壁上的汽車模型,這一座在廁所內,小巴士海灘風,可愛又有趣。

浴室
廁所旁邊就是浴室。

Vichy Shower(維琪浴)
浴室走道往後走可以發現右邊有Vichy Shower(維琪浴),也就是讓人趴在軟墊上,上方的蓮蓬頭交替衝水形成按摩感覺,還算不錯的服務,我第一次嘗試,非常新鮮呀!

圓形按摩浴缸
至於左邊,也就是Vichy Shower(維琪浴)的對面,當然就是不可或缺的圓形按摩浴缸,有著七彩多變的燈光,泡在這裏的感覺還不錯,只是縮在小小的三角空間內,感覺有點壓迫不太舒服。

蒸氣浴
圓形按摩浴缸旁邊,最角落的就是蒸氣浴,這種三溫暖似乎很舒服,不過對我來說只能敬謝不敏,看看就好,頂多待個幾分鐘而已吧!

小陽台
走道最到盡頭,打開落地窗一看,原來還藏有一個小小的陽台,用鐵搖椅和路燈來做裝潢,不過搖椅應該不太能坐,因為一晃就撞倒牆壁了。

阿嵐
阿嵐。

阿嵐
阿嵐。

餐廳
餐廳位於旅館樓上,位置屬於偏歐式風格的設計吧。

荷包蛋、麵筋、筍乾、花生、肉鬆等
屬於中式早餐的荷包蛋、麵筋、筍乾、花生、肉鬆等,當然要配清粥才是享受。

洋蔥圈、高麗菜、香腸等
洋蔥圈、高麗菜、香腸等,這些比較屬於西式的餐點,加上小餐包也不錯。

奶油蝦仁義大利麵
另外還有提供奶油蝦仁義大利麵,味道還可以接受。

整體而言,莎多堡的服務都還算不錯,雖然是特色旅館,但是價位並沒有我想的那麼昂貴,來這邊住宿兼拍照應該還是挺划算。早餐餐點雖然不是非常精緻多變,但是比起只送三明治和清粥小菜當早餐的旅館而言,已經算很有誠意囉。因地處偏遠,除了去逛美麗華之外,到哪都不是很方便,聽說不遠處有捷運站,但是因為趕時間,所以就直接搭計程車前往復興南路的Trattoria di Primo(PRIMO trattoria)用餐囉。

相簿紀錄:20100101 [台北]莎多堡奇幻旅館(220西城故事)
相簿紀錄:20100101~02 [台北]特色餐廳美食之旅

----------
莎多堡奇幻旅館
(02)8502-7585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75號
http://www.sato-cast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