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丼丼もの
天丼丼もの(炸蝦蓋飯)。

今年是新年第一天,因為昨晚在增上寺跨年,回飯店的時間比較晚,當然今天也就是比較晚起床,安排淺草寺的參拜行程,逛完也差不多中午,就和力不辣和Rex討論要吃什麼。路過看到花月嵐,一度有想說要嚐試,比較看看和台灣的味道差別,不過被他們否決了,最後在雷門旁邊的雷門通り路邊發現了這間很有傳統風格的酒冨士,我對於這種餐廳比較有興趣,因為可以體驗算是在地人的傳統料理,而不會太過於國際化滋味。

店面招牌
看起來店面不大,店面外觀看起來就很有日本傳統風味的氣息。

餐點模型
餐點模型,看起來都覺得挺好吃的樣子。

菜單黑板
菜單黑板,或許是因為這邊有很多外國遊客,所以放上了很大張的餐點照片,讓人一看就知道是什麼種類的餐點,價位其實也不貴,大約在1000円左右。

熱茶
熱茶。

とり唐揚げ定食
とり唐揚げ定食(炸雞定食),950円。

天ぷら盛り合わせ定食
天ぷら盛り合わせ定食(天婦羅綜合定食),1500円。

天丼丼もの
天丼丼もの(炸蝦蓋飯),1300円。既然力不辣和Rex都點了定食,那我就來試試看蓋飯,後來我選了天丼(炸蝦),想嚐嚐看和台灣的口味有什麼差異。附了一小盤醃蘿蔔和味噌湯。

天丼丼もの
天丼丼もの(炸蝦蓋飯)除了兩尾炸蝦之外,還把南瓜、青椒、茄子這些蔬菜也做成天婦羅,另外還有半條魚做成的天婦羅,不知道是不是竹筴魚?

天丼丼もの
天丼丼もの(炸蝦蓋飯)的靈魂之一就是上面所淋的醬汁,通常都是甜鹹交雜,有了醬汁之後,就可以讓我多吃一點白飯囉。

炸蝦
炸蝦的份量不小,咬起來可以感覺到蝦肉的彈牙鮮甜,真的好吃。

味噌湯
味噌湯。

醃蘿蔔
醃蘿蔔。

這次沒有拍店內是因為店內真的很小,怎麼拍都會拍到其他顧客,而且連座位之間的空間也很小,要喬一下位置才能坐下去。不過真的能感受到日本傳統的風格,價位不貴,份量也可以,最主要的是食材和滋味都不錯,誤打誤撞來到酒冨士,也算是額外的收穫和驚喜。

相簿紀錄:20150101 [日本/東京]酒冨士

----------
酒冨士
03-3843-112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6-1
平日 11:30~22:00
土日祝 11:30~21:30
月曜日公休
https://sakafuji.jimdofre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