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招牌

這家藥膳排骨的小攤子,是阿嵐的國中同學魚仔所推薦,位於高雄仁武。阿嵐吃過之後說還不錯,所以今天特地安排時間帶我去品嚐一下。這個區域我比較少經過,八德中路還挺寬敞,今天雖然是假日,不過附近來往的車輛並不多,兩旁也多以住家為主,沒有什麼商店聚集,比較外圍的地區也有一些工廠環繞,看來這裏還是以過路客為主,沒有比較固定的客源。

攤位
攤位沒有很大,不過還算乾淨,就位於八德中路105號前面的路旁。

八德中路
從攤位看向左邊的八德中路。

八德中路
從攤位看向右邊的八德中路。

座位
座位區有三桌。

林師傅
食補之家是由林師傅掌廚,不要看他酷酷的表情,私底下也是很愛說笑的一個人。

藥頭豬腳湯
藥頭豬腳湯,70元。豬腳的完全不用腳蹄部位,算是肉多實在,不論是豬皮還是豬腿肉,都是挺Q帶勁,也是我愛吃的程度。藥膳湯頭的味道,沒有過多的中藥刺鼻味,溫和香濃,是搭配豬腳挺適合的一種湯頭。

藥頭排骨湯
藥頭排骨湯,70元。排骨的份量不少,肉質也是軟硬適中,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應該可以吃的又飽又滿足。

麻油雞酒湯
麻油雞酒湯,70元。麻油配上大量薑片,當然還得搭配上米酒提味,不過酒味並不重。雞肉煮得剛剛好,不會太乾或是太韌,當然這種很補的料理也適合寒冷的天氣時享用,應該也是驅寒去冷的一道料理。

肉燥麵線
肉燥麵線,30元。照片看起來份量不多,不過實際上還挺有份量,上面淋上特製的肉燥,食用前先攪拌一下,感覺好吃又順口。不過提醒一下,煮熟的麵線不要放太久,不然會變成一大塊麵線糰喔...XD

麻油麵線
麻油麵線,30元。和肉燥麵線差別在於這盤是淋上麻油湯頭,看起來以為沒有什麼味道,不過實際上剛剛好,香濃的麻油湯頭也將麵線淡淡的味道襯托出來。

肉燥飯
肉燥飯,20元。本來已經吃的很飽,後來魚仔又推薦這碗肉燥飯,而且阿嵐曾經來吃過,也說肉燥煮得非常好。本來也是覺得不就是肉燥飯嗎?有什麼特別的呢?吃後覺得有鹹有味,加上豬肉丁選擇有肥有瘦,微爛的口感剛好下飯,這碗肉燥飯實在值得推薦。

辣椒醬
我不吃辣,所以沒有品嚐的辣椒醬。

食補之家雖然沒有販售太多的食物,都是以藥膳之類的為主,不加味精,也標榜採用逆滲透RO水,相信除了好吃美味與養身之外,也讓吃補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呀!如果有經過這裏,來上一碗肉燥飯配上藥頭豬腳湯,90元就可以享用美味的一餐,也算是挺值得,畢竟這裏不像是高雄市一樣繁榮,三五步就可以找得到餐廳和小吃店呀!

魚仔、阿嵐
魚仔、阿嵐。

相簿紀錄:20100124 [仁武]食補之家
相簿紀錄:20100124 [仁武]食補之家(魚仔)

----------
食補之家
0983-550321
高雄縣仁武鄉八德中路105號前
11:30~22:0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