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的計畫,說實在的,和今天的外拍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原本阿德約了塔塔要去海邊外拍,結果前幾天因故取消,我想說正巧大雨來襲,取消也好。昨天傍晚烏咪臨時傳來訊息說要來個雨天外拍,這樣不就是打算讓我的相機掛點嗎?而交通工具和地點都是比較傷腦筋,我要烏咪去問問阿德,如果他也想拍而且願意開車,那還有得商量,沒想到阿德一口答應,不過我們三人都還沒討論到什麼,烏咪就去上班囉。我和阿德也不太清楚烏咪想要拍什麼,只好等烏咪凌晨十二點回來再說。後來我沒有參與外拍細節的討論,完全由阿德主導,和烏咪去商量雨天外拍的內容和風格。

早上十點多,阿德先去美術館附近幫烏咪面交一雙雨鞋,是準備外拍用的道具,接著繞過來接我前往郭家水餃等待烏咪,反正已經接近中午,我和阿德就順便去找小郭,並點了一些水餃和小菜來吃。烏咪到達時,我們正好吃完,直接前往本來的預定目標,東海大學。結果剛到東海大學門口時,發覺似乎沒有下雨的跡象,我脫口而出說要去那次和塔塔討論外拍的地點,火力發電廠,大家都同聲附和,阿德馬上直奔火力發電廠。不過大概前一晚沒有睡好,途中還一度暈車不舒服。

我們繞著火力發電廠一圈,只有南側的堤防比較低矮,方便經由樓梯翻過去海邊,我們上了堤防觀察了一下,雖然不是直接面對大海,不過也沒有太遠的路程,所以就決定在這邊拍攝。我除了基本裝備之外,還帶了三腳架及向文哥借的SB-800,想要試試雙外閃的威力。烏咪的第一套衣服是某廠商的制服,怕有打廣告嫌疑,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只是拍了幾張進行測光後就換下。













到海邊外拍是臨時起意,烏咪沒有準備下海的衣服,不過既然是要拍雨景,當然免不了衣服是要濕,所以就直接穿入海中。其實海水持續漲潮,雖然不至於太深,不過因為海浪接連著衝擊,加上海沙地非常柔軟,我們站在海中常常會站不穩,我穿著涼鞋還因此因為大堆海沙堆積,讓我不好在海中走路!悽慘的是,進入海中外拍之前,我的涼鞋已經被滾燙的海沙燙成開口笑,兩隻鞋都一樣,阿德沒有涼鞋或脫鞋,只能一直站在海中降溫。

雖然泡在海水不是什麼難事,不過這邊的海水實在骯髒,水中的樹枝與垃圾一大堆,污濁不堪,也難為了烏咪要裝成很快樂的樣子,說真的,實在不好受!烏咪一度一直往海中走,我們手拿相機,不方便跟著去,所以有些照片是直接硬上135mm的望遠端來拍攝,稍微晃動,畫質差了些。

拍到天色微暗,遠處傳來雷聲,我們趕緊收拾前往東海大學,看看能不能拍到雨景。一路上,烏咪竟然有辦法在車後座直接換下泡水衣物,果真厲害!先到臨港大道旁的7-11買飲料,我去廁所將腳上的海沙處理一下,沒想到濕答答的涼鞋卻將7-11的地板踩了兩道水痕,真是尷尬!


烏咪在車上看了剛剛所拍的照片,我也從副駕駛座拍了幾張,中棲路那時的光線真的還不錯。

他們對東海大學都不太熟,先帶他們到路思義教堂拍了幾張,之後直接轉往文理大道。可惜剛剛台中似乎有下過雨,沒辦法拍些趴在草地上的畫面,不過這些懷古建築應該也夠拍了。









每到文理大道,必拍的景點應該就是教務處,只是不知道搞什麼,這邊有很多張照片竟然都失焦。當然本來打算拍雨景,所以沒有帶防蚊液,這也是失策之一。

阿德
一直被火力發電廠海沙燙腳的阿德。

外拍現場
火力發電廠的外拍現場。

火力發電廠南側海邊
海邊飄著吃完的空便當,這就是人類破獲生態的證據吧!

阿德、烏咪、我
阿德、烏咪、我。

因為大家都有泡到海水,不太方便拍太久,傍晚時刻就收拾準備回家。途中阿德載著我們到逢甲新開張的漢堡王去嚐嚐鮮,我不是很熱衷這一味,不過也陪著烏咪去漢堡王排隊,買了個不辣的華堡來試試,雖然不是非常美味,但是和麥當勞的漢堡是有截然不同的口味,有機會可以吃吃看其他的漢堡。

最氣人的是,剛送烏咪到家,就開始下雨...

後記:火力發電廠海邊外拍的環境很糟糕,風吹著烏咪的頭髮亂飛,不過這次比較好的照片似乎也是這一個場景...

20090614 火力發電廠、東海大學外拍(烏咪)
20090614 火力發電廠、東海大學外拍(烏咪)-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