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食材火鍋料
食藝石頭火鍋的各種食材火鍋料,有太多種選擇囉。

食藝石頭火鍋(民權店)距離我家很近,三不五時都會經過,因為一樓看不到火鍋店內部環境,之前都沒有想要一探究竟的慾望。這間從梅川西路和日進街口的梅川老店搬遷過來,今年02月11日才開幕。受到店家邀約來試吃體驗看看什麼是石頭火鍋,我自己也很好奇食藝石頭火鍋到底是什麼樣的火鍋,所以約了小郭在今晚一起前往探路。

店面招牌
食藝石頭火鍋(民權店)的位置在接近民權路和向上路的三叉路口,旁邊是全聯,對面是全家。這個地點算是車流量很大,但是過路客不多,就是以回頭客和專程上門的顧客為主,也就是可以採用熟客口碑行銷和網路行銷為主。

店面
從店面走過,其實會很好奇火鍋店的內容。玻璃上貼著幾張類似長輩圖的火鍋照片,沒有來過的人,可能會在門口有點猶豫該不該上樓。小郭建議說或許可以在一樓放落地窗放一台螢幕,播放二樓用餐的實況,這樣可能會比較吸引顧客上門。

一樓佈置
一樓隔了幾個區域,左側放置了一些冰箱器材,「二樓雅座」的招牌非常顯眼,旁邊的紅布簾很適合拍照,如果在等人或等座位的空檔,可以來這邊拍些照片留念一下,瞬時就變成免費的攝影棚。右側有幾張椅子可以休息,牆上有一些名人照片和名人簽名。

一樓佈置
右側牆壁上掛了許多東西,隔了四個區域,左一是裝飾用的食物照片相框、左二是許多名人合照、右二則是名人簽名、右一張貼著國外的仿古商品海報。

名人簽名
名人的簽名當中,我只看的出來幾位,哈孝遠、楊子儀、Masha(潘君侖)、苗可麗、金莎(Mimi)等等。下方的桌子上面放了許多贈品,例如面紙、開罐器、原子筆、打火機等等,這是進店時拍的照片,等到我們用餐之後要離開時,打火機就剩兩個而已,應該是最受歡迎的贈品吧。

名人合照
名人的合照,我認得出來的更少,還有一些是小郭提示,例如哈孝遠、苗可麗、鳥來嬤(吳敏)、KID(林柏昇)、蔡粉粉等等。

一樓佈置
一樓佈置。

樓梯
樓梯牆壁貼著許多海報。

店內佈置
樓梯一走上來就可以看到一個橫式招牌,正常來說應該是安裝在店外騎樓的吧,不過設置在這邊,反而讓二樓有著騎樓場景的氛圍。左邊的矮圓桌上面放著一些贈品,和樓下是一樣的,有需要的顧客可以自行拿取。

店內佈置
二樓左側深處是廁所,廁所出來擺放著一個梳妝檯,檯上放著各種擺飾。

搖搖球
許多顧客對於這個搖搖球挺有興趣的。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面佈置
店面佈置。

名人簽名
牆上掛著名人的簽名,最明顯的應該就是吳宗憲的女兒Sandy(吳姍儒),上方是一些簽名盤子,和樓下的藝人有部分重複,例如苗可麗和黑面,另外還有我不認識的曹小歐和JIM(程建評),其他的簽名就看不出來是誰了。

食藝石頭火鍋(民權店)從下午五點開始營業,我們到場時大概六點半,店內已經是接近客滿狀態,有幾桌顧客是用餐完畢準備結帳離開,這樣看來,他們大概就是五點就來用餐,果然天冷是火鍋的超旺季。二樓用餐場地是兩棟打通的空間,有五張圓桌和七張方桌,大約可以容納七十人。服務人員都忙的不可開交,我們大約等了十多分鐘就入座了。過了一會,老闆抽空過來招呼我們,說肉類和海鮮是跟服務人員點餐,其他的就是自行到食材火鍋料冰櫃拿取,結帳時再依照盤子顏色計價。

食材火鍋料冰櫃
四門的食材火鍋料冰櫃,這邊的火鍋料和飲料啤酒都是自取,盤子顏色的價格為綠盤30元、紅盤40元、藍盤50元、白盤60元、黑盤80元。

食材火鍋料冰櫃
食材火鍋料冰櫃。

飲料、啤酒
飲料、啤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食材火鍋料冰櫃
食材火鍋料冰櫃。

食材火鍋料冰櫃
食材火鍋料冰櫃。

各種麵、調味料
前排是調味料,有蒜頭、蔥花、沙茶醬、醬油、柚子醋等,後排是雞絲麵、王子麵、紅咖哩、麻辣醬、辣椒醬等等。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吃火鍋時搭配沾醬了,小郭說沙茶醬的味道不太一樣,感覺更香更有層次些。至於我是第一次看到火鍋店有紅咖哩這樣的醬料,不知道是否會辣。

瓦斯桶
桌邊接著一桶小瓦斯桶,現在好像比較少見了,現炒火鍋則需要有大火才行。

小魚乾、蝦米
鍋子裏面有一些小魚乾和蝦米,正是等等要現炒的小配料之一。

各種食材火鍋料
我和小郭分別去冰櫃拿了八盤的火鍋料。

韓國魚板
韓國魚板只要稍微煮過就好,泡點湯汁吃起來更爽口,感覺有點像是關東煮。

花枝漿
花枝漿幾乎是我吃火鍋必點的食材,那種彈牙口感真的很棒,只要稍微燙過定型了就可以囉。

千張豆皮
千張豆皮是這桌最特別的食材,看起來沒有覺得特別好吃,小郭卻是一片接一片,算是他今天最推薦的食材,只要在湯鍋裏面稍微涮了一下就可以,微硬的豆皮馬上變成軟呼呼的狀態,吸飽了湯汁,有點像是餛飩皮的口感。

千張豆皮
呈現微微透光的千張豆皮,外觀就像是紙張一般。

麵麩
麵麩也是火鍋的好配料,稍微泡了一下湯汁,微軟微脆,口味簡單卻好吃,像是麵包塊丟到玉米濃湯的感覺。

港式炸魚皮
港式炸魚皮算是我很喜歡的一道,也是在湯鍋裏面稍微泡了一下就好,或是將炸魚皮放在碗裏,舀起熱騰騰的湯汁直接淋在上面也可以。我原本就挺喜歡吃東南亞零食的炸魚皮,沒想到也可以當作火鍋料,微鹹微酥的外皮,被湯汁軟化,味道也變溫和了,咬下可以感覺到脆口和柔軟兩種口感。

泰國炸豬皮
泰國炸豬皮比起台灣的味道還要濃且鹹,不過在火鍋中煮了一陣子,吸飽了湯汁,滋味卻顯得溫和許多,鹹度也剛好。

花枝丸
花枝丸好像和花枝漿重複到了,不過沒關係,兩種還是有稍微不同的口感,我都喜歡這種頭足類的食材。

淡水魚酥'
不知道淡水魚酥和淡水老街上賣的零食是否一樣,把魚酥丟在火鍋內滾了一會,口感和味道都變了,魚酥飽含濃郁湯頭,吃起來就是爽快。

梅花豬、羊五花、半筋半肉
我們針對肉類只點了三種,牛羊豬各點一盤,半筋半肉的板腱牛肉(前面兩盤算一份)、羊五花(右上)、梅花豬(左上)。

梅花豬
梅花豬,被拿來炒火鍋,半熟的梅花豬肉真的很香,丟到火鍋中很快就熟了,有點微微脆口的口感。

羊五花
羊五花,被拿來炒火鍋,半熟後再丟到火鍋中烹煮即可。

半筋半肉
半筋半肉的板腱牛肉,這個沒有被拿來炒,或許是因為油脂比較少?口感挺特別的,扎實有嚼勁。

鮮蚵
很大的鮮蚵,稍微燙過就可以品嚐。

干貝
煮過的干貝吸飽湯汁,結合了海鮮和雞骨湯底的美味結合在一起。

花枝
又是花枝,我當時真的沒想到居然選了三種花枝,稍微燙過後變白變捲,就可以享受到脆口彈牙的花枝,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蘋果西打、麥根沙士
蘋果西打、麥根沙士。

洋蔥、福菜、青蔥、大白菜
這兩碗是要拿來放在火鍋內現炒的食材,左下那碗有洋蔥絲、福菜、青蔥段;右上那碗有大白菜。

老闆炒火鍋湯底食材
老闆看我們已經拍完照片,就過來開始為我們服務,直接把上面那兩碗食材倒進火鍋當中,大火快炒。

老闆炒火鍋湯底食材
接著就把梅花豬和羊五花放進鍋內稍微拌炒,讓肉呈現半熟狀態再撈出來,這樣鍋內就多了肉類的香氣和油脂。

老闆炒火鍋湯底食材
炒火鍋湯底食材。

炒火鍋湯底食材
炒完肉類之後,就把肉類各自再放回盤中,鍋中剩下的就是原本的食材。

湯頭
老闆把雞骨和多種蔬菜熬煮的湯頭倒進鍋中,這樣鮮甜的火鍋湯底就完成,我們等了很久終於可以準備把食材都丟入鍋中囉。

石頭火鍋
雞骨蔬菜石頭火鍋。

石頭火鍋'
肉類、海鮮、火鍋料全放進鍋中,湯滾煮沸後可以聞到香濃氣味,各種食材味道融入在湯中,更顯得鮮甜美味。

在我的記憶當中,吃這種先炒過的火鍋已經是很久的事情,沒想到這次再度踏進食藝石頭火鍋真的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火鍋店首重就是湯頭,現炒多種食材搭配雞骨和蔬菜熬煮的湯頭,透著濃郁香氣的火鍋湯底就已經贏了一半。店內還有一些不常見的火鍋料,每樣的口感滋味都有不同的風味,讓我們吃得很盡興。其他像是環境裝潢、多樣的醬料、許多名人藝人的推薦等等,都有加分的效果。不過不能沒有提到的就是老闆的好客,讓來顧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在這種餐廳吃飯,就是像回到家一樣,輕鬆自在且舒服。

食藝石頭火鍋目前有三家分店,民權店(原梅川老店)、水湳店、工學店,餐廳資訊都寫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挑選就近的分店去享用一下,冬天絕對不能錯過這麼美味的石頭火鍋啦。

相簿紀錄:20221212 [台中/西區]食藝石頭火鍋(民權店)

----------
食藝石頭火鍋(民權店)
0906-397010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15號
17:00~23:00
Facebook粉絲專頁:食藝石頭火鍋 - 民權店(原梅川老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食藝石頭火鍋(水湳店)
0963-210588
台中市北屯區陳平路23號
17:00~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食藝石頭火鍋-水湳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食藝石頭火鍋(工學店)
0981-448688
台中市南區工學路155巷9號
17:00~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食藝石頭火鍋-工學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