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麵
海鮮麵的食材豐富鮮美,性價比真的是很高。

說真的,台中人自己很少跑逢甲夜市,更不用說會知道逢甲夜市有什麼樣的美食,加上店家更換的頻率實在太高,久久去了一趟就覺得很生疏。有別於文華路段的逢甲夜市,攤位美食的價格稍微有點偏高,不過往南過了福星路之後,整體價格就稍微降了一些,也算是比較適合學生來覓食吃飽的區域。這次受到楊記七股鮮蚵嗲邀請前來試吃,店址就位在這個區域內。福星路和福上巷交叉路口有間全家便利商店,正對面的福上巷往裏走不遠,左手邊就是楊記七股鮮蚵嗲。這次約了大廷一起來嚐嚐鮮,順便也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店面招牌
這是福上巷,右邊黑底白字的招牌就是楊記七股鮮蚵嗲,全家便利商店前面橫路就是文華路囉。

店面招牌
招牌上面寫的〈台南七股鮮蚵〉,主打商品是蚵嗲和烤鮮蚵,可是老闆娘跟我說一個殘酷的事實,就是現在不賣蚵嗲了,害我還期待一下,想說不知道幾年沒有吃過又香又鮮的蚵嗲了。老闆娘說如果有機會去台南七股,他們老店就在龍山宮廟口擺攤,我想在那吃蚵嗲一定是更加鮮美。

店面
店面。

活蚵
活蚵。

攤位
攤位前面的下方放著一張照片,是店家和賴清德的合照,看背景不在逢甲店,或許是台南老店吧。

店內佈置
店內空間不大,放了三張四人桌,另一角就是放張沙發和四角矮桌,也是店家休息的小角落。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冰箱啤酒飲料菜單
冰箱啤酒飲料菜單。

冰箱啤酒飲料
冰箱啤酒飲料。(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船舵
牆上的船舵裝飾。

QRcode
QRcode。

菜單
這是楊記七股鮮蚵嗲的菜單,主要有五類,招牌炸物、川燙區、牛肉系列、湯麵粥區、烤區。這次來試吃的菜品以海鮮為主,所以就沒有品嚐牛肉。試吃的五道料理是海鮮麵、蚵仔酥、虱目魚皮酥、烤鮮蚵、鹽烤海吳郭魚。

海鮮麵
海鮮麵,100元。這一碗海鮮麵的料實在給的十足,有魚皮、鮮蝦、蛤蜊、魚丸等等,這樣豐富的一碗麵,除了看得到的海鮮之外,麵條和湯頭也不錯,雖然拍照後有點冷了,但還是很美味,吃了這一碗就可以有飽足感囉。

海鮮麵
海鮮麵。

海鮮麵
海鮮麵。

蚵仔酥
蚵仔酥,100元。乍看之下,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咬下後才知道是蚵仔,顆顆飽滿厚實。大廷覺得炸粉稍微厚了些,我覺得蚵仔酥雖然冷掉,但是外皮也不會太乾硬,吃起來也是非常順口,讓我一個接一個。

蚵仔酥
蚵仔酥。

蚵仔酥
蚵仔酥。

虱目魚皮酥
虱目魚皮酥,60元。這一盤虱目魚皮酥只要60元,我覺得超級划算,之前吃過的魚皮料理都是湯品,還沒吃過用炸的。虱目魚皮酥非常香酥脆口,和蚵仔酥的炸粉不同,我比較愛這樣的酥皮口感,想說搭配著電影也是很棒的選擇零嘴。

虱目魚皮酥
虱目魚皮酥,60元。

虱目魚皮酥
虱目魚皮酥。

烤鮮蚵
烤鮮蚵,150元。我好像很少吃烤鮮蚵,畢竟我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食材,好像只有中秋自行烤肉的時節才會有機會看到。剝開蚵殼時可以看到湯汁流出,可惜我們要吃的時候已經稍微涼掉,好想吃吃看剛烤出爐的鮮蚵,這樣就得安排時間再來一趟囉。

烤鮮蚵
烤鮮蚵,150元。

烤鮮蚵
烤鮮蚵,150元。

烤鮮蚵
烤鮮蚵。

鹽烤海吳郭魚
鹽烤海吳郭魚,200元。我其實很怕魚刺,所以比較少會挑魚類料理,不過這一尾海吳郭魚實在夠份量,光看就有震撼感,外皮抹了一層鹽,這樣的吃法我還沒有試過,大廷揭開了外皮,裏面的魚肉嫩滑,微鹽帶出魚肉的鮮美。海吳郭魚算是魚刺不太多的種類,細細的咀嚼還是蠻享受的。

鹽烤海吳郭魚
鹽烤海吳郭魚。

鹽烤海吳郭魚
鹽烤海吳郭魚。

生蚵
店家沒有販賣生蚵,不過給我們兩個嚐嚐味道,雖然之前吃過生蠔,不過沒有吃過生蚵,算是第一次體驗,很奇妙的感覺。

生蚵
生蚵。

虱目魚皮酥、海鮮麵、鹽烤海吳郭魚、烤鮮蚵、生蚵、蚵仔酥
虱目魚皮酥、海鮮麵、鹽烤海吳郭魚、烤鮮蚵、生蚵、蚵仔酥,這樣的份量,兩人可以吃的很痛快,雖然我不喝酒,不過這些料理好像也是很適合下酒。

大廷、我
感謝朋友大廷(左)一起出席。

楊記七股鮮蚵嗲(逢甲店)位居巷內,當晚用餐時,注意了來光顧的顧客,都是以外帶為主,應該就是附近的居民或學生。晚上六七點後,慢慢地熱鬧起來,來客一位接著一位,其實外帶回家慢慢享受真的是不錯,不過內用更可以享受到新鮮美味的料理。

相簿紀錄:20221215 [台中/西屯區]楊記七股鮮蚵嗲(逢甲店)

----------
楊記七股鮮蚵嗲(逢甲店)
0916-390858
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298號
18:30~03:00
週二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楊記七股鮮蚵嗲《產地直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