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魚、小郭、松鼠、我
和Passion Sisters 中信兄弟啦啦隊的松鼠一起共進晚餐,享受老闆的特製料理。

我很常來19太郎用餐,最近發現我的上一篇19太郎的食記居然已經是七年前囉。和老闆很熟,也覺得餐點和氣氛都很不錯,也就常常帶朋友來這裏用餐,今天下午有一場團拍,MD是Passion Sisters 中信兄弟啦啦隊QQ兒松鼠,算是我很喜歡的啦啦隊成員之一,剛好有機緣可以辦一場小型的棚拍,參加者還有小郭和張魚,每當規劃約拍行程,一定會順便問問MD要不要一起晚餐,松鼠同意後,就開始尋找適合的餐廳,提供幾個不同類型的給松鼠決定,後來定案就是19太郎。棚拍結束後,撤裝比預定時間提早很多,我們到達19太郎時,鐵門都還沒開,表示老闆也還沒來,我們就先坐在騎樓聊天,外面還飄點小雨。

手寫點菜單
下午五點多,老闆出現了,拿了白紙要我自己寫想點的餐點,我們討論了一下,四人點了四份主餐還有四份小點,張魚點了麻婆麵加叉燒和青菜、小郭點了鮭魚炒飯不加青蔥和洋蔥、松鼠點了豚骨拉麵、我則點了豬排丼,去骨油淋雞和日式炸豆腐是必點的店家招牌,張魚還另外點了烤鯖魚和煎餃,原本還想再加點,被我先阻止了,因為怕點太多吃不完。不過這種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就是吃到一半時,松鼠覺得一定吃不下那碗豚骨拉麵,我就臨時去請老闆是否可以取消。

絲瓜蛤蜊
我給老闆點菜單後沒有多久,老闆就先端上了一盤絲瓜蛤蜊,這是菜單上沒有的料理,也是我事先請老闆幫我特別製作的兩道料理之一,因為知道松鼠喜歡吃海鮮,就和老闆討論了兩道海鮮相關的料理。絲瓜蛤蜊非常清爽,雖然很想要配白飯,不過單吃也不會覺得鹹,味道恰到好處,蛤蜊吸了飽滿的湯汁,咬下可以感受到鮮美的滋味,濃稠的湯汁也好喝,直接喝完也沒問題。

絲瓜蛤蜊
絲瓜蛤蜊。

炸蝦
炸蝦也是老闆特別製作的料理,外皮酥脆,蝦肉彈牙,不過稍微有點偏鹹,我就沒有特別沾醬,這種滋味真的想配白飯啊。

炸蝦
炸蝦。

去骨油淋雞
去骨油淋雞是店內第一招牌的料理,上面撒了海苔粉點綴提味,乍看之下像是炸雞塊,不過外皮和口感都有所不同,吃法就是炸雞塊搭配底層的高麗菜絲,順便沾點醬汁,這樣一同入口,可以感受到炸雞塊外酥內嫩和多汁的口感,微鹹微酸也更開胃。

去骨油淋雞
去骨油淋雞。

日式炸豆腐
日式炸豆腐也是招牌料理,外觀看起來似乎平淡無奇,不過一口咬下倒是令人驚艷,外皮酥脆,沾上甜醬汁後微軟的口感,加上裏面保持著豆腐的軟嫩,衝突感的美味很棒。

日式炸豆腐
日式炸豆腐。

煎餃
煎餃是店內很日式的一道,畢竟老闆在日本東京待過很長的時間,和一般煎餃不同,個頭微小但是扎實,微酥微軟的外皮,調味適中的內餡,可以當小點也可以當主食。

煎餃
煎餃。

烤鯖魚
烤鯖魚是我比較少點的一道,我比較懶的挑魚刺,不過烤鯖魚的魚刺應該都很大根,烤過的鯖魚讓油脂完美呈現,金黃色魚肉更顯美味,加點檸檬汁可以有不同的層次滋味。

烤鯖魚
烤鯖魚。

麻婆麵+叉燒+青菜
這一碗是張魚點的麻婆麵,另外加叉燒和青菜,不過當端上桌時,我們都想說為什麼這一碗的份量那麼大,我吃過那麼多次也沒看過這種大份量料理,後來才知道因為當我去取消豚骨拉麵時,老闆已經把麵條下鍋去煮了,既然煮了,就把麵條加到這份麻婆麵當中,所以出現這碗滿到碗邊的特殊料理。

麻婆麵+叉燒+青菜
麻婆麵+叉燒+青菜。

豬排丼
這是我的豬排丼,作法和親子丼很類似,煮過的洋蔥讓湯頭鮮甜,豬排炸過後再煮一下,倒入蛋液稍微凝固之後就可以倒入白飯中,外酥微軟,豬排鮮嫩多汁,結果我忘記拍炸豬排的照片囉。

豬排丼
豬排丼。

鮭魚炒飯
小郭點的鮭魚炒飯,這道可是身受不少朋友好評,別看外觀好像平平無奇,一口下去,鮭魚滋味全在口中爆發,飯和各種食材的比例拿捏的剛剛好,下次來到19太郎可以試試看這道既定印象之外的料理。

鮭魚炒飯
鮭魚炒飯。

黑豬肉湯圓
當我們大家都吃很飽,小郭和張魚都還把餐點打包時,老闆跟我說還有湯圓,才發現明天是冬至,給我們端上了鹹湯圓,應該就是我多年前吃過的黑豬肉湯圓,加了茼蒿和油蔥酥,整個味道都提升了許多,在微冷的夜晚,溫暖了我們大家的胃。

黑豬肉湯圓
超大湯圓的黑豬肉內餡。

這次就沒有特別拍餐廳環境,而是著重在餐點料理的部分,很感謝老闆接了我們這桌,做了客製料理,讓我們都吃的很飽也很悠閒。老闆現在獨自一人經營,所以營業時間和公休日期有時候會有所調整,現在也是陸續在找尋有緣人可以接受這家小館,營業到何時都不知道,算是吃一次少一次吧,期待好客的老闆還可以服務大家很久很久。

相簿紀錄:20211220 [台中/西區]19太郎
延伸閱讀:20130830 [台中/西區]19太郎--新店開張
延伸閱讀:20140214 [台中/西區]19太郎--老闆特製的黑豬肉元宵
延伸閱讀:20140312 [台中/西區]19太郎--客製化味噌豬肉粥

----------
19太郎
(04)2305-9119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13巷19號
17:30~24:00
Facebook粉絲專頁:19太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