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加麵
師傅加麵。

最早知道麵屋六花 Menya Rokka是因為小神打,他去光顧後非常推薦,說這間是音樂遊戲的朋友所經營的拉麵店,接著還去了好多次。之後看到喵毛毛說麵屋六花在缺人,若有人想要應徵則可以跟她說,我在想她是否也認識老闆?接下來就是小狐狸在小潔的喬e歐爸爸生日聚會上提到。接連著好幾位不同的朋友一直提到麵屋六花,我當然會想來看看這間拉麵店到底有甚麼樣的魔力呢?

招牌
從學士路轉進巷子中,就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直立招牌。

店面
店面看起來挺大,但因為燈光比較昏暗所以並不明顯,要是沒有直立招牌的話,很容易就被忽略了。

機車
騎樓停著兩輛外型特別的機車,看來應該是店家的機車。

食券機販售拉麵種類
麵屋六花也是使用食券機,繼一凜Ichirin、麵屋虎徹凧Taco風箏拉麵立食亭這幾家之後成為我所知道台中使用食券機的第四家拉麵店。麵屋六花目前還屬於試營運的階段,目前只有提供三種拉麵,濃厚豚骨ラーメン(拉麵)、奶油豚骨ラーメン(拉麵)、激辛拉麵ラーメン(拉麵),另外還有提供玉子(溏心蛋)和納姆內(ラムネ)彈珠汽水,選擇性不多,當我正在研究食券機上的拉麵種類時,店內出來一位瘦高的清秀馬尾妹,很甜美的笑容,親切的幫我介紹各種拉麵的特色,我思考了一下,決定先試試看濃厚豚骨ラーメン(拉麵)。

食券機紙幣投入口
食券機紙幣投入口。

食券機收據
食券機收據,濃厚豚骨ラーメン(拉麵),200元。

營業木牌
門口的營業木牌,上面寫著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けんめい),最近看到一些日式拉麵店都有類似的招牌,像麵屋虎徹就是囉。

水杯、水壺
一進門口的左手邊有水壺和水杯,有需要可以自取。

面紙、調味料
水壺和水杯的旁邊有面紙和調味料,不過我沒打算加點什麼調味料,加上燈光昏暗,也就沒特別仔細看試什麼樣的調味料。

師傅送餐走道
進門之後最讓我衝擊的就是店內的設計,完全不像外觀一樣大,只有十個坐位,而且是兩排相望,一邊六一邊四,中間隔了一個走道,就看到師傅忙碌的在中間穿梭來回,送拉麵和收餐盤,非常特別又新穎的概念。

置物籃
馬尾妹看到我有帶著背包,就遞給我一個置物籃,讓我可以放包包和衣服,不過置物籃並不太多。

濃厚豚骨ラーメン
濃厚豚骨ラーメン(拉麵),200元。湯頭的顏色比較鮮黃,湯頭上面還浮著一點點的小白塊,乍看之下倒也猜不出來是什麼,兩塊圓呼呼的叉燒肉,色澤非常誘人,這碗濃厚豚骨ラーメン(拉麵)看起來就是美味十足啊!

濃厚豚骨ラーメン
濃厚豚骨ラーメン(拉麵),200元。

叉燒肉
叉燒肉。

叉燒肉
麵屋六花原本是有三塊薄叉燒肉,後來改為兩塊厚叉燒肉,雖然重量都一樣,但是口感完全不同,彈牙帶脆,入口後有鮮甜的滋味,恰到好處。

拉麵
拉麵屬於比較細,不過在麵湯中還保有彈性,不會太過軟爛,煮的火候應該也得控制的很準確。

溏心蛋
溏心蛋的位到病沒有很重,蛋黃呈現淡淡的滋味,香醇有勁。

洋蔥碎丁、帶皮豬油
濃厚豚骨ラーメン(拉麵)的湯頭有兩個特色,都是湯中小白塊的功勞,一個是洋蔥碎丁,煮進湯中讓豚骨湯頭更加鮮甜溫和,另一個是帶皮豬油,油脂讓湯頭更加濃郁卻不油膩,喝湯入口還能感受到細小的豬皮塊。洋蔥碎丁和帶皮豬油這兩個讓豚骨湯頭升級不少,入口滑順,甘甜鮮美。

師傅送餐走道
師傅送餐走道。

師傅加麵
麵屋六花是可以免費加麵,有多餓就加幾次,完全不受限。原來那一碗的拉麵是一球(一百五十公克),加麵也是一球,都比其他店家的量還要多些,如果想加麵,記得要留一些湯汁下來,不然加完麵就變成乾麵了。師傅會經由走道幫顧客加麵,加麵會稍微攪和一下,讓麵條可以浸泡在湯汁當中。

拉麵加麵
加完麵之後有好大的份量,幸好最後還是吃完了,其實我是為了要拍照所以特地加了一球麵,果然讓我非常有飽足感和最惡感啊!

麵屋六花的拉麵價位算是中等,試營運期間選擇性不算多,可能還會做調整。濃厚豚骨ラーメン(拉麵)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湯頭,洋蔥碎丁和帶皮豬油非常特別,馬尾妹說這是九州口味,和一般博多口味不同,也感謝馬尾妹常常注意我,詢問我是否是部落客、聊到台北鷹流らーめん拉麵、遞給我置物籃、幫我拿面紙、還詢問我是否吃的慣麵屋六花的拉麵,在很忙碌的情況之下還能有非常親切的服務,真的是讓麵屋六花加分不少。目前試營運期間的拉麵數量有限,要是賣完就會提早打烊喔。希望下次來到麵屋六花,可以有更棒的呈現,不管是品質或是服務,只有十個坐位也實在太少了 XD

相簿紀錄:20160428 [台中]麵屋六花 Menya Rokka

----------
麵屋六花 Menya Rokka
0986-305935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36巷2號
17:30~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麵屋六花 Menya Rokk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