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厚虎徹拉麵

台中出現第一家有食券機的拉麵就是一凜Ichirin日式拉麵,麵屋虎徹是我所知道的第二家。麵屋虎徹的名字似乎和台北知名的麵屋武藏系列感覺很像,但卻是沒有關係,麵屋在日本是很常見的一詞,所以別搞錯了喔。剛開始發現麵屋虎徹的格友食記,說穿了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食券機,至於拉麵本身,照片都很好看,至於胃口是否適合,還是要來吃吃看才會知道,不過至少裝潢比較接近日本風格。

麵屋虎徹只有晚上時段才有營業,今天傍晚剛好在逢甲附近,想說順道過來吃吃看麵屋虎徹,沒想到店門口有一大堆顧客在等候,我又是討厭排隊的人,所以只好放棄,改吃附近的鯊魚咬土司,可是呢?我正餐沒吃點鹹的食物就感覺很像沒吃飽,所以吃完鯊魚咬土司之後,又晃過到麵屋虎徹探探,大概過了晚餐時段,所以排隊人潮已經消失了,就剩小貓兩三隻在等候,反正都已經到這了,就稍稍等候一下應該也不是什麼麻煩事,沒錯!這是我今天的第二頓晚餐。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
店面。

招牌
招牌。

木招牌
這個"一生懸命"的木招牌很明顯,就放在門口外,問了一下Google大神才知道這句話是拚了老命的意思,也表示是盡心盡力在做拉麵。

排隊號碼單
排隊號碼單。

食券機
目前台灣的食券機的特色是只有文字沒有圖案,不像日本有些會有圖案可以確認,所以店家會給一本菜單,可以先看看想要吃什麼,才不會在食券機前面猶豫太久而擋住了後面排隊的顧客。

食券機的紙鈔投入口
食券機的紙鈔投入口,除了紙鈔也能接受硬幣,不過找錢的時候並不會找紙鈔,一律都是找回硬幣,所以建議不要拿大鈔投食券機,除非你需要一大把的硬幣。

食券機點菜單
食券機點菜單,雖然上半聯是客戶存根聯,但店員會通通收走,所以我趕緊請店員先讓我拍張照片。

店內佈置
吧檯的座位區不算多,大約只有十個位置左右,左側還有幾個包廂,因為都還有顧客在用餐,所以沒有特別拍照,不過每個包廂應該可以容納四人至六人。

櫃檯用餐桌面
櫃檯用餐桌面有一些圖案,都是各種武士不同動作的剪影。

USB充電專用插座
沒想到吧檯座位區前還有USB充電專用插座,看來店家深深知道現代人離不開3C產品,尤其是手機啊!

調味料、餐具
調味料、餐具。

配菜、調味料
配菜、調味料。

竹炭水
吧檯上方有一壺竹炭水,覺得拉麵湯頭太重太鹹的話,就喝幾口水吧。

濃厚虎徹拉麵
濃厚虎徹拉麵,230元。

濃厚虎徹拉麵
濃厚虎徹拉麵,230元。既然名字為濃厚虎徹拉麵,表示拉麵湯頭屬於比較濃厚,不管是濃稠度或是鹹淡都是稍微重一點,不過也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而且湯頭的味道有日本的風味。

叉燒肉
三片叉燒肉的形狀還挺完整,接近完美的正圓,厚度也是有一定的份量,比起其他拉麵店的叉燒有誠意多了。

拉麵
拉麵算是中等粗細,雖然我拍了照片耽擱了一會,但是並不會被泡的太爛,有咬勁和Q度。拉麵的份量不算少,而且可以免費加麵,通常我來拉麵店知道可以免費加麵,都至少會加一次,只是今晚因為剛剛去過鯊魚咬土司吃完一餐,所以還是以品嚐味道為主。

溫泉蛋
濃厚虎徹拉麵有整顆的溫泉蛋,麵屋虎徹給的非常大方。

麵屋虎徹在我來之前就知道評價還不錯,這次給我的整體感覺也都OK,不管是餐點、環境、服務等等,餐點和日本口味很像,濃稠偏鹹,風味卻很夠,拉麵份量多又可以加麵,這樣算下來根本C/P值就很高。店內有吧檯座位區和包廂,來到拉麵店好像就是應該座吧檯座位區,可以看看師傅在忙甚麼,不管需要什麼互動都很方便。店員的態度都很熱情,也沒看到不耐煩或是動作慢的情形。整體來說是值得推薦的一家日本拉麵店,但麵屋虎徹可不是像山頭火、一風堂、花月嵐、鷹流らーめん、凪、麵屋武藏之類是由日本在地的拉麵店跨海來台開設分店,而是老闆專程去日本學藝進修後回台開店,不過光憑這樣就能有不錯的風評,實屬難得。可惜地點比較偏遠了一些,且只有晚上營業,這樣比較可惜一點。

相簿紀錄:20140711 [台中]麵屋虎徹

----------
麵屋虎徹
(04)2452-9459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三街20號
平日 17:00~23:00
假日 17:00~24:00
Facebook粉絲專頁:麵屋虎徹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