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AF Zoom-Nikkor 24-85mm f/2.8-4D IF

本來在考慮買Nikon D700時就已經打算一起買鏡頭,後來發現D700可以自動偵測DX鏡頭而轉換模式,就先將買鏡頭的想法放到一旁。當時的幾個選擇,就是以Nikon AF Zoom-Nikkor 24-85mm f/2.8-4D IF作為首選(和我之前D80配SIGMA 18-50mm F/2.8的焦段很像),當然也考慮過號稱副廠鏡皇的SIGMA 24-70mm F/2.8 HSM,至於其他幾顆類似焦段的也有研究過,只是後來對於此焦段和近拍二十一公分非常鍾愛,因為這可說是拍食物的很好選擇。這顆D鏡多了光圈環,我要拿來接在底片機Nikon FG上也可用,不過這是以後的事情囉。

上個星期就打電話詢問中野,不過一直缺貨中,說最快就是今天才會進貨。不過一直等到昨天還沒有消息,所以打電話詢問明昌,剛好有庫存一顆,就請小老闆幫我留下來。今天一下班就衝到明昌,稍微試了一下覺得沒有什麼問題,就砸下18900元入手這顆鏡頭,當然也買了頂級的B+W保護鏡(1400元)來保護鏡頭,希望對於耀光的影響可以減到最低,透光度也可以好一些。

外盒
外盒。

加上遮光罩
Nikon AF Zoom-Nikkor 24-85mm f/2.8-4D IF加上遮光罩。

近拍調整
雖然焦段是24-85mm,不過可以使用MACRO的範圍只有35-85mm這一段。不過要是反裝遮光罩時,要切換MACRO就不太方便了。

D700搭配Nikon AF Zoom-Nikkor 24-85mm f/2.8-4D IF
D700搭配Nikon AF Zoom-Nikkor 24-85mm f/2.8-4D IF,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威,不過手感不錯,也很有份量。

D700搭配Nikon AF Zoom-Nikkor 24-85mm f/2.8-4D IF
D700搭配Nikon AF Zoom-Nikkor 24-85mm f/2.8-4D IF(正面照),搭配B+W的保護鏡。

下面的試拍照片其實是在離開明昌之後直接衝到美術館綠園道所拍攝的,92說今晚會有一個國際身心障礙日的義賣晚會,我既然買了新鏡頭,當然帶著D700和新鏡頭來這邊試試看夜拍功能如何,大約試了幾張,成果還算不錯。

團體演唱
團體演唱。

新民高中義賣
新民高中義賣。

主持人
主持人。

主持人
主持人。

街頭藝人吞火
街頭藝人吞火。

回家檢視試拍的照片,D700的高ISO配上這顆鏡頭,效果還頗令人滿意。D700配上FX鏡頭,也可以自由選擇要使用FX模式或是DX模式。明天早上也安排了一場人像外拍,除了為了幫自己的拍照風格做一個調整之外,也順便試試看這D700配上這顆鏡頭的威力,比起上次在TADA外拍(阿九),可算是真正的全幅機人像外拍測試呀!

相簿紀錄:20091205 Nikon AF Zoom-Nikkor 24-85mm f/2.8-4D IF
相簿紀錄:20091205 [台中]2009年國際身心障礙日
延伸閱讀:20091122 Nikon D700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