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小徹昨晚臨時在PTT台中板(TaichungBun)約的人像外拍,原本不一定要來,但是中午不小心在中野敗了一台Nikon D700,不來試試看新機性能,似乎也說不過去,何況不拍也不知道相機是否有問題。

中午在中山公園旁邊的品記坐下來吃飯,順便研究一下D700的說明書,看看操作介面上和D80有什麼不同。下午兩點,就帶著D700和D80直衝TADA Center(台中舊酒廠)找小徹等人,不過沒有使用D700的電池,反正和D80都是使用EN-EL3e,就直接拿充飽電的D80電池來用。新機D700試機拍了十張,第十一張就拿來拍人像,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創舉啦~XD































感謝台中鄉民阿九的相助,不過被大家稱做"眨眼女王"的阿九,功力果然不是蓋的,大家都拍了一堆她眨眼或閉眼的畫面,可想而知,大家也就刪了一大堆照片呀!

外拍現場
外拍現場,攝影人諸葛、小徹、文哥。

這場外拍都是D700配上D80的Kit鏡(Nikon 18-135mm F/3.5-5.6)拍攝,這一顆不是FX鏡,但D700會自動偵測鏡頭類型切換到DX模式。雖然不是用全片幅拍攝,不過簡單試機之後,覺得測光比起D80準確的非常多,這次外拍幾乎有百分之九十都是用P模式測試拍攝,部分時間切換M模式小試,或是調整曝光補償。當然也稍微試了一下高ISO的功力,開到ISO 3200的畫質都還能接受,真讚!白平衡也是很準,在室內會有點偏藍的感覺。在於逆光拍攝時的感覺也不錯,比起我經常搖頭的D80好太多了,不會背景全白而人物全黑。對焦的速度也是很快,不會像D80有時候會找不到焦點在哪,,配合上連拍功能真的超優,光是聽快門的聲音就已經直回票價。至於其他設定,照片調控方面我調為"中性",讓MD的膚色比較不會那麼飽和,顏色屬於比較淡一些。

這次外拍的照片,都是採用RAW+JPEG(FINE)存入,不過沒有用到RAW檔,完全是以JPEG來處理(縮圖+銳利+簽名檔浮水印),其他如對比、飽和、明亮、色偏等等都完全沒有調整,這種照片不用修太大的感覺真好,雖然沒有很熟練D700的操作,不過牛刀小試一下就非常滿意,等到熟透了之後一定能拍出更好的照片。俗語說"金錢就是時間",所以我用金錢(買D700的經費)來換取時間(修圖時間)呀!

不過這次有點耍笨,在品記調整D700的時間時,不小心按太快,讓日期變成了2010年,真是搞笑呀!

相簿紀錄:20091122 TADA Center外拍(阿九)
相簿紀錄:20091122 TADA Center外拍(阿九)-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