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塊
30元牛肉湯麵的牛肉塊。

這次的西螺之旅,我最期待的美食應該就是這家位在建興路的牛肉麵店,算是在市場的位置,不過店家並沒有店名。會期待這家並不是以多特別或是多美味,而是C/P值超級高,至於有多高,就看看下面的文章照片介紹囉。兩天的美食品嚐之旅安排妥當,還是有一些彈性的調整,最後決定在第一晚的傍晚,和高西瓜一起來到這家牛肉麵店享用晚餐。

攤位
建興路這家沒有店名的牛肉麵店攤位,算是位在市場區,右邊那家豆菜麵也原本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不料居然連續兩天沒有營業,只能說沒有口福囉。我們傍晚五點半就到了,那時候還沒有很多顧客,後來越來越多顧客,但是大部分都是外帶,看起來像是下班後順路來買個晚餐回家。

菜單
掛在牆壁上的菜單,看起來還是比台中的便宜不少。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調味料
調味料。

筷子盒
筷子盒。

豬耳朵、豆干、滷蛋、滷牛肉
這兩盤看起來很普通,左邊是豬耳朵、豆干、滷蛋,都是我愛吃的小菜;右邊是看起來覺得不錯的滷牛肉,所以我也點了一盤。這兩盤的價錢應該是100元,算起來也還合理。

豬耳朵、豆干、滷蛋
這盤的豬耳朵、豆干、滷蛋等等,吃起來也還算中規中矩。

滷牛肉
在攤位挑了一塊滷牛肉,大約切成十片左右,高西瓜不吃牛肉,所以都是我獨享 XD

滷牛肉
滷牛肉的味道還算不錯,可惜對我還說偏硬,和一般滷味的感覺有點不同,反而比較偏向肉乾口感,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

榨菜肉絲麵(小)
榨菜肉絲麵(小),30元。這是高西瓜點的晚餐,乍看之下覺得比較普通,好像沒有什麼料。

麵條
榨菜肉絲麵的麵條是寬扁黃麵,台中好像不常看到這種麵條?

榨菜、肉絲
榨菜和肉絲都沉在碗底,要撈起來才看的到,我比較少吃這類的湯麵,因為不太愛吃酸的食物。

牛肉湯麵(小)
牛肉湯麵(小),30元。這一碗就是讓我決定來吃的食物,牛肉湯麵通常都是只有牛肉湯和麵條,並不會有牛肉塊,但是這家的牛肉湯麵居然有牛肉塊,先不說味道如何,一碗30元的小碗牛肉湯麵還能有牛肉塊,光聽就值回票價了,更何況份量還不少。牛肉湯屬於比較清淡,鹹中帶點甜味,雖然不是頂級滋味,但是這種價位還能要求什麼呢?之前好像是有兩塊牛肉,現在雖然只剩一塊,也已經足夠囉。

牛肉塊
牛肉塊。

麵條
牛肉湯麵的麵條好像和榨菜肉絲麵是一樣的,軟爛中還帶點彈牙。

三花貓
店內有一隻三花貓,不過這個用餐區是幾個攤位共用,也不知道這隻貓是店家養的,還是附近的浪貓,反正就是不怕人,到處走來走去。

三花貓
三花貓。

三花貓
三花貓。

三花貓
三花貓。

三花貓
三花貓。

三花貓
三花貓。

三花貓
三花貓。

高西瓜、我
感謝高西瓜(左)陪我到處吃西螺美食 ^^

相簿紀錄:20181205 [雲林/西螺鎮]建興路陽春麵/牛肉麵

----------
建興路陽春麵/牛肉麵
(05)587-3081
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05號
11:00~
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