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00開箱
純粹開箱,沒說箱子裏面要有東西呀!

前天晚上約了11月的綠蓋攝影同好閒聊團,諸葛和艾菲爾都提到Nikon D700的優,讓我有點掙扎。其實在這幾個月,和LEE借用過D3之後,就覺得等級完全是天差地遠,光是測光、白平衡、可用高ISO這三點就足夠讓我感動囉。最近都有在留意Nikon的動向,D3的價格高不可攀,不是專業攝影人的我完全不會考慮,而D700接收部分D3功能的下放,又是全片幅,真的是我觀察名單的第一名,但是前不久的價格還在86000元左右,讓我幾乎怯步。

昨天趁機問了明昌和中野,沒想到兩家報價都是79900元,和我之前調查差了6000元呀!不過聽說之前還有更低的價格,大約72000元。雖然我想等到12月資訊展時,看看有沒有降價,或者是多一些贈品,也或許想等D700的後續機(D700s或D700x)發表後,看看D700會不會降價,不過這似乎是空想,因為後續機發表前,Nikon應該就會將D700出清無庫存,強迫你買較貴的後續機種吧!

不過想到下個星期就是小珠的訂婚,所以和阿嵐討論了一下入手D700的想法,阿嵐也贊成,不過還是以我的想法為主。上次佳勳和佩璇的婚禮是用D80配Kit鏡,搭配神燈SB-800硬上,應該是婚攝作品當中最好的一次,不過也是到達極限了吧!想說如果最近就想要買D700,那要不要趕在小珠婚禮前入手,也可以多拍一次婚攝。如此一來,我必須在今天就得購買,趕上下午小徹昨晚在PTT台中板(TaichungBun)臨時揪的TADA(台中舊酒廠)外拍團,才能熟悉D700的操作呀!

因為D700是全幅機,在網路上查資料時發現不能用DX鏡,不然照片周圍會有很嚴重的黑圈,比失光嚴重很多,當然我也看到測試的照片,真的是一圈黑呀!問題來了,我拿出手邊的兩顆鏡頭,D80的kit鏡(Nikon 18-135mm F/3.5-5.6)是DX鏡,另一顆副廠的SIGMA 18-50mm F/2.8也是DC鏡,也就是說我手中沒有鏡頭可以搭配D700,這樣一來不就得加買一顆鏡頭,這樣預算不就得加上至少20000元呀!為了這點,花了不少時間研究,我覺得目前D80配上SIGMA這顆的焦段讓我非常滿意,又有近拍功能,符合我平常的需求。所以我也想挑一顆類似焦段的鏡頭來搭配D700,後來看上了Nikon 24-85mm F/2.8-4D(21公分近拍)和SIGMA 24-70mm F/2.8(號稱副廠鏡皇,西平英生2009評鑑五顆星)這兩顆,前者19000元,後者28000元,都是我口袋名單。

沒想到花了幾個小時找到的鏡頭資料,竟然被我發現一件事,就是D700如果接上DX鏡時會自動轉換,也就是變成非全片幅,那也就是說我可以先單買D700,先用D80的Kit鏡頂著,而不用一起入手新鏡頭囉。這樣一來,我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不用再煩惱鏡頭的事情,等明天去中野直接問清楚吧!(因為明昌是星期日公休)

Nikon D700官方網站簡介

D700配Nikon 18-135mm F/3.5-5.6試拍
D700配Nikon 18-135mm F/3.5-5.6試拍。

D700配SIGMA 18-50mm F/2.8試拍
D700配SIGMA 18-50mm F/2.8試拍,因為非原廠DX鏡,所以D700無法判斷,仍然是以全幅拍攝,所以照片周圍出現很明顯的黑圈,這可不是魚眼鏡頭的效果喔。

D700配SIGMA 24-70mm F/2.8 HSM試拍
D700配SIGMA 24-70mm F/2.8 HSM試拍, 西平英生2009評鑑五顆星,號稱可以媲美Nikon大三元的副廠鏡。

大約試拍了幾張,覺得沒有什麼大問題,就先出手買下中野最後一台D700。聽店員說,D700最近才剛剛降價,這一陣子也賣了好幾台,下次有貨不知道什麼時候囉。也順便請店員幫我問一下Nikon 24-85mm F/2.8-4D的價錢,要是買了這一顆鏡頭,D700或底片機FG都可以拿來用囉。

買完走出中野已經是十二點多,順路到中山公園旁邊雙十路的品記用餐,順便翻翻說明書,也可以拍一些D700的開箱照片。

D700的金盒
D700的金盒。

D700的配件和資料
D700的配件和資料。

英文資料、軟體光碟
英文資料、軟體光碟。

D700正面
D700正面。

D700背面
D700背面。

品質、白平衡、ISO按鍵
和D80大不同的就是將品質、白平衡、ISO等按鍵獨立出來。

SanDisk Extreme III 8G CF卡、讀卡機
因為之前都是SD卡,買了D700當然不能沒買CF卡,選了SanDisk Extreme III 8G CF卡,1700元,SanDisk雖然比較貴,但是還是比較習慣用它。問過店員,她說就讀卡機不能讀高速CF卡,可能會當掉,所以加買很普通的讀卡機,200元,後來回家試試電腦的內接讀卡機,也是可以讀呀...

FUTIN拭鏡筆、清潔組
FUTIN拭鏡筆、清潔組都是送的贈品。

D700 FX背帶
D700 FX背帶沒什麼稀奇,不過有"FX"的字樣就好像威風許多,真是錯誤的想法呀!

雖然D700可以暫時先用D80的Kit鏡撐著,但這終究不是長久之計,也委屈了D700全片幅。目前的第一優先目標,應該還是Nikon 24-85mm F/2.8-4D這一顆,或許出動底片機FG時也可以拿來用呀!不過何時會買,是不是買這一顆,又是一個變數囉。

相簿紀錄:20091122 Nikon D700

----------
中野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旗艦城
(04)2222-5359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