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紙盒

某天在部落格的留言版收到一封留言,留言大意是說他們是萬事OK(http://www.onceok.com.tw),這次有台南品香肉粽這項產品正在辦活動,想要邀請我試吃,曾經用E-mail跟我聯絡,不過沒有收到回應,所以再度詢問一下。不過我並不記得有這一回事,連他們怎麼會找上我也不知道(還是我記憶退化?)。後來E-mail往來了幾次,等到確定活動參加辦法後,台南品香肉粽的試吃活動已經截止,讓愛吃肉粽的我非常地失望。

不過緊接而來的試吃活動,也同樣是來自於台南的府城小南米糕,想說沒吃到肉粽,不然吃吃看同樣是米製品的米糕似乎也不錯,所以就趕緊報名,以免錯失良機又扼腕捶心。報名後,很快就收到黑貓(統一宅急便)送來的冷凍貨品。

國宴鮑魚米糕、狀元竹葉米糕、DM
小南米糕的紙盒雖大,不過裏面只有兩粒,就是國宴鮑魚米糕和狀元竹葉米糕各一,並附了一張產品DM。DM上秀了很多資料,我將一些資料張貼上來給大家看看:

府城小南米糕
★ 府城首選:國宴指定米糕
★ 2008、2009府城十大:美食第一名、全國網路第一名
★ 全國超商肉粽米糕:第一名

◎ 源起:創始於1907年,由黃慶珍祖父創立,1977年由黃慶珍接棒至今。原在現址東門圓環榕樹下叫賣,後搬到開山路師院附小一帶,三十多年前由黃慶珍接棒後遷至小南現址。
◎ 堅持:黃慶珍講究遵古製法,精選Q度糕的花壇長糯米,並用環保竹葉包裹,採用旗山黑豬肉特調的肉燥,香味撲鼻令人垂涎欲滴。
◎ 傳承:皇家原住雲林縣沿海,因生活不易而搬到台南市買米糕度三餐,傳到黃慶珍的父親黃榮官時,東門圓環的米糕已小有知名度。

國宴鮑魚米糕:有機高山黑豬肉、深海鮑魚、有機香菇,每粒60元。
狀元竹葉米糕:遵古特調肉燥、精選魚鬆,每粒40元。

狀元竹葉米糕
米糕用花壇長糯米,和一般的糯米不太一樣,不像肉粽的糯米那麼有黏性,比較鬆散乾爽,口感也較為軟些。至於味道,入味香濃,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很夠味,灑上附贈的魚鬆,倒也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整顆吃完之後,會覺得有點太鹹,如果配湯食用應該還不錯。

狀元竹葉米糕
狀元竹葉米糕當中有很多特調肉燥,味道十足。

國宴鮑魚米糕
國宴鮑魚米糕和狀元竹葉米糕不一樣,有深海鮑魚、有機高山黑豬肉、有機香菇等食材,感覺還挺豐盛。高山黑豬肉挺好吃,不過鮑魚則沒有什麼味道,倒是有點失望,至於整體口感還算不錯。

國宴鮑魚米糕
國宴鮑魚米糕的鮑魚特寫,可惜沒有什麼味道。

因為不方便用電鍋蒸熟,只能用微波爐加熱,但是會發生受熱不平均的情形,就算放了些水一起進去微波,米糕的三個角也仍然變得較乾沒水份。不過這樣並沒有讓我減少對於小南米糕的推薦,整體的味道還真是不錯,只是價格稍微高了一些,這是有點遺憾之處。不過有機會還是可以品嚐一下,因為這種味道,對於愛吃米製品的我來說,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
萬事OK
http://www.onceok.com.tw

府城小南米糕
(06)213-7718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189號
11:00~23:00
http://www.213771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