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
盼了不知道多久,AKB48終於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2019年10月19日(六)終於在台北小巨蛋要舉辦Are You Ready For It ?
參加成員:向井地美音、馬嘉伶、岡部麟、小栗有以、加藤玲奈、横山由依、倉野尾成美、込山榛香、峯岸みなみ(峯岸南)、武藤十夢、久保怜音、佐々木優佳里(佐佐木優佳里)、福岡聖菜、岡田奈々(岡田奈奈)、坂口渚沙、山内瑞葵,還有AKB48 Team TP。

左上松井珠理奈、右上峯岸みなみ(峯岸南)、左下馬嘉伶、右下邱品涵
網路影片截圖,左上松井珠理奈、右上峯岸みなみ(峯岸南)、左下馬嘉伶、右下邱品涵,版權所有權歸各影片。
之前曾經研究如何去日本東京秋葉原八樓劇場看表演,不過得知需要用抽籤方式,就決定放棄了。多年前TPE48成立後,又讓我有一點點希望,2018年的第53張單曲世界選拔總選舉,我也買了四張《Teacher Teacher》單曲,因為許多喜歡的成員已經畢業,後來就票投SKE48松井珠理奈、AKB48峯岸みなみ(峯岸南)、AKB48馬嘉伶、TPE48邱品涵。被松井珠理奈吸引的理由是《大聲ダイヤモンド》的MV,那時候的她才十一歲,不過卻有超乎年齡的表演,當然也是她看起來比較成熟一點,之後許多MV也都讓我覺得她很有舞台魅力;被峯岸みなみ吸引的理由是某電視節目的《Beginner》的MV,是由大島優子站C位,她居然戴著黑框眼鏡,配上她的娃娃臉,我覺得超適合她;被馬嘉伶吸引的理由是當她被徵選上了AKB48要去日本發展時才開始注意,笑容自然又開心,加上她是台中同鄉,當然一定要支持啊;被邱品涵吸引的理由是《戀愛幸運餅乾》帶著許多高中生在西門町表演的MV,笑容超棒,讓我感覺唱歌跳舞是很快樂的一件事,當然她穿著日本JK制服也是超適合的啦!轉回正題,這次演唱會到場的成員就佔了以上的三位,除了最大咖的小珠沒有來之外,其他我喜歡的成員都到囉。

誰知道因故停止所有活動,原本認為可能會因此卡很久,後來卻峰迴路轉,應該是2018年期間,TPE48成員直接由AKB48接手成為AKB48 Team TP,讓演藝活動又開始活絡,今年終於看到要來台灣舉辦演唱會了,我想要不是AKB48 Team TP搞定了,這個演唱會應該也還沒誕生吧!07月03日(三)中午十二點開始搶票,不得不說用手機搶寬宏的票真的有點困難,都已經很緊張了還閃退好多次,下次有機會一定要用電腦搶票,最後只搶到特二區的門票3800元,可惜!後來沒有多久收到悠哉的私訊,原來他有多搶到特一區的門票,同樣是3800元,當然會想要特一區啊,思考了許久,就決定接收他的特一區,把我的特二區賣掉,雖然三天內退票要支付5%的手續費190元,不過我也覺得值得啦。之後偶爾在Facebook社團看到讓票的資訊,還有比我還前面的位置,但是都已經沒辦法更換了。

演唱會資訊當中寫道晚上七點半開始,最晚十點結束,因為南下的火車最晚一班是九點,所以考慮之後就決定住在台北,隔天可以找美食或找朋友或到處逛逛。在Booking尋找距離小巨蛋不遠又便宜的住宿地點,原本是打算住悠趣,不過無窗房間要價破2000元,所以後來改住馥敦南京館,價格不到1800元,雖然距離我打算吃宵夜的遼寧夜市剛好相反路程,但是既然看完演唱會才要去吃,就不趕時間了啦,走遠一點也沒關係。

門票
AKB48演唱會門票,B1特一區十九排十三號。

影音商品販售攤位
小巨蛋旁邊的影音商品販售攤位,只有販售之前的專輯,有送2020年曆海報,並可以抽生寫真,看起來對我的吸引力不大,可惜居然沒有販售其他週邊商品,連手燈也沒有,害我還在外圍其他手燈攤位那麼逛阿逛,不過想到應該只有看這一次,所以就放棄買手燈囉。

B1特區入口
其實一開始不知道怎麼排隊,寬宏的工作人員還沒有出來擺放指示牌,所有人都亂排成一長隊伍,大概六點工作人員才把指示牌和紅龍柱架好,B1特一區排外側,其他座位區就是排內側。

排隊隊伍
排隊隊伍。

馬嘉伶的花籃
大約六點半就先放大家進場,我先入場找到座位,再出去上廁所,順便拍一下走道當中粉絲和團體送來的花籃,當中最大的是馬嘉伶的花籃,畢竟這算是她的主場。左上角有被東西遮到,那是拍了很多照片之後才發現,因為我左手拿門票擋到鏡頭了啦,後面就重拍許多照片,但是沒重拍到馬嘉伶的花籃啦。重拍照片時的人潮已經越來越多,並不是很好拍,所以有些就拍的不太好。

阿部瑪利亞的花籃
阿部瑪利亞的花籃。

AKB48 Team TP的花籃
AKB48 Team TP的花籃。

向井地美音的花籃
向井地美音的花籃。

AKB48的花籃
AKB48的花籃。

橫山由依的花籃
橫山由依的花籃。

込山榛香的花籃
込山榛香的花籃。

AKB48 Team 8的花籃
AKB48 Team 8的花籃。

AKB48的花籃
AKB48的花籃。

AKB48的花籃
AKB48的花籃。

峯岸みなみ(峯岸南)的花籃
峯岸みなみ(峯岸南)的花籃。

岡田奈々(岡田奈奈)的花籃
岡田奈々(岡田奈奈)的花籃。

加藤玲奈的花籃
加藤玲奈的花籃。

AKB48的花籃
AKB48的花籃。

福岡聖菜的花籃
福岡聖菜的花籃。

山内瑞葵的花籃
山内瑞葵的花籃。

久保怜音的花籃
久保怜音的花籃。

佐々木優佳里(佐佐木優佳里)的花籃
佐々木優佳里(佐佐木優佳里)的花籃。

武藤十夢的花籃
武藤十夢的花籃。

網路上有很多演唱會的影片和文章,所以我就不說演場會的詳細內容,因為我也記不住啊!演團體唱的歌曲我都還有聽過,至於三四人表演的歌曲就大多沒有聽過,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新的歌曲。當聽到《RIVER》、《Beginner》、《言い訳Maybe》等歌曲時,那些旋律就深深的勾起我的回憶,雖然神八沒有一人到場,不過可以有機會親臨現場看到表演就已經很值得了。不過可能因為陣容稍微不如預期,樓上的座位並沒有滿,大概只有六成,加上B1特區大概只有八成。如果演唱會早個兩三年來台舉辦,或許陣容更堅強,或許也會爆滿吧。

主導整場的是總監督向井地美音和岡田奈々,雖然我聽不懂她們再說什麼,不過台下個觀眾應該很多人都聽得懂,都能隨她們對話有所反應。今晚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從AKB48移籍到TPE48(AKB48 Team TP)的阿部マリア(阿部瑪利亞)的畢業公演,以後她還想留在台灣的演藝圈發展。當中有個橋段讓大家笑得很開心,就是AKB48成員在台上用中文跟大家問好時,馬嘉伶居然教她們說「哥哥,辛苦了」,當她翻譯成日文「お兄ちゃん,お疲れ様」給成員聽時,岡田奈々笑到蹲著一直拍打地板,完全不會掩飾她的情緒啊。

至於AKB48 Team TP當中,我當然一直都在注意邱品涵,不過當下有另外一位的表演也吸引我的注意,她非常活潑,而且肢體動作也不錯,看到她的表演就覺得她很享受。我不認識她,演唱會結束後去搜尋今晚參加的成員,我猜她應該是張羽翎。

B1特一區十九排十三號
忘記是哪個同好所拍的照片,先借來用一下,標示我的座位,如果知道是哪位拍的,麻煩跟我說一下,謝謝喔!
右下角藍點就是我的座位,B1特一區十九排十三號。表演當中,成員距離我最近的時候大約也只有四公尺左右,超近的啦!

舞台
散場時的舞台。

我
可惜因為光線對比太大,後面的舞台完全過曝。

我只看過三場演唱會,第一場陳奕迅演唱會,因為Jolin因為有多的招待票,所以找我一起去台中體育場;第二場是蔡琴演唱會,因為要帶媽媽去看;第三場就是這一場,也算是我自己想看的第一場,看完之後覺得總算了了一樁心願,雖然不是我心目中百分之百陣容,但至少讓我體會到演唱會那種感染力,台上台下一同歡樂,超棒的!

應援手幅和海報
支持AKB48的私人團體製作的應援手幅和海報,準備給大家在演唱會當中幾個重要的時刻用的,不過我太過專心看演出,並沒有使用到這些文宣。

蘋果日報108年10月20日B1娛樂頭條版
蘋果日報108年10月20日B1娛樂頭條版。

相簿紀錄:20191019 [台北]AKB48演唱會:Are You Ready For It ?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