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子牛たん
骰子牛たん的味道真的好特別。

自從在東京吃過利久牛舌之後,覺得那種滋味和口感超棒的,就是我最愛的Q彈和脆口兼具。回到台灣之後,才驚覺台式料理和燒烤店的牛舌都是薄片,同樣的食材因為處理的方式不同,就喪失了我最愛的口感。後來在台北士林發現了一家餐廳,澠井川炭燒厚切牛舌,專程前往試試看,和利久的厚切牛舌已經很像了,覺得很不錯。前陣子又發現一家餐廳,起上小法師,看到粉絲頁的介紹,居然好像又是更上一級的牛舌料理,原本之前就有計劃來吃吃看,但是因為某些因素一直沒有成行。昨天特地北上參加AKB48的台灣演場會,住在馥敦飯店,直到中午前退房時都還沒決定午餐要吃什麼,後來不確定心物語是否有位置,所以就決定要去吃起上小法師,先打電話訂位,看了一下地圖,似乎沒有很遠,就索性傘布過去,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到囉。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家外牆
店家外牆。

店家外牆
店家外牆。

布旗
布旗。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座位區
座位區。

擺飾品
擺飾品。

置物籃
置物籃。

熱麥茶
熱麥茶。

起上小法師的牛舌料理,用的牛舌分為三個部分,舌尖、舌中段、舌根,舌尖有咬勁、舌中段口感脆彈、舌根Q嫩。舌尖有風味料理;舌中段有起上小法師(一點五公分)和骰子牛舌定食(兩公分);舌根有阿諾定食(一點五公分)和牛舌花定食(三公分);另外還有更強大的史特龍定食,包含了舌中段和舌根,都是兩公分。就看自己喜歡吃什麼樣的口感來挑選料理囉。其實牛舌料理價位都不便宜,我考慮了許久,最後接受推薦選了厚切兩公分的色子牛舌定食,兩公分的厚度也是我第一次嚐試的。

滑絲酸辣牛たん
這是店家招待的滑絲酸辣牛たん(滑絲酸辣牛舌),菜單上也有這一道開胃菜單點,但不知道份量和這一碟差多少。

滑絲酸辣牛たん
滑絲酸辣牛たん(滑絲酸辣牛舌)。

滑絲酸辣牛たん
我稍微把滑絲酸辣牛たん(滑絲酸辣牛舌)攪拌一下,讓味道比較均勻,味道就像是菜名一樣,酸度我可以接受,辣度就有點超出我的極限,我就小口小口的品嚐,不過味道和口感也真的不錯,有點彈牙的口感,也帶點胡麻的香氣。

骰子牛たん定食
骰子牛たん定食(骰子牛舌定食),715元(650元+10%)。這一盤剛上來時,覺得牛舌的份量好像沒有很多,看起來是稍微有點空虛感,不過骰子牛舌堆得很高,算一算數量也不少,應該是盤子太大的關係啦。除了主食骰子牛舌之外,左邊有滷牛たん(滷牛舌)、醃煮白蘿蔔、日本東北越光米,右邊有生菜沙拉、牛尾湯,其實整體定食套餐來說,豐富度是非常夠的。

骰子牛たん定食
骰子牛たん定食(骰子牛舌定食),715元(650元+10%)。

日本東北越光米
日本東北越光米。

醃煮白蘿蔔
醃煮白蘿蔔味道偏鹹,事先醃漬過後再煮,味道非常入味,不過得配飯吃。

滷牛たん
這一小碟超黑的小菜原來是滷牛たん(滷牛舌),滷的非常入味,其實只比醃煮白蘿蔔稍微不鹹,覺得還是得要配飯吃,咬勁適中。

滷牛たん
雖然是定食的配菜,但是滷牛たん(滷牛舌)給的也很大方。

滷牛たん
滷牛たん(滷牛舌)。

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

牛尾湯
牛尾湯的味道簡單卻香醇,剛好拿來舒緩口中味覺,我挺喜歡的,真想要再續一碗。

牛たん、牛尾
原來牛尾湯內不是只有牛尾,居然還有切片的牛たん(牛舌),不管是牛舌或牛尾都好吃,尤其是牛尾的彈牙外皮,我非常喜歡這這種口感。

骰子牛たん
來看看骰子牛たん(骰子牛舌)堆起來小山,應該有七八塊吧,每一塊的份量都很驚人,盤子後方還有高麗菜、蔥花、蒜片,骰子牛舌都可以搭配這幾樣來吃,每種會有不同的味道。

骰子牛たん
骰子牛たん(骰子牛舌)。

高麗菜、蔥花、山葵、蒜片
高麗菜、蔥花、山葵(右後方盤緣那一小坨)、蒜片。

骰子牛たん
來看看這塊骰子牛たん(骰子牛舌)的厚度,我並沒有很仔細丈量,但是兩公分應該是有,超厚的骰子牛たん(骰子牛舌)啦,和日本利久的切塊方式完全不一樣,厚度卻更勝。

骰子牛たん
骰子牛たん(骰子牛舌)。

骰子牛たん
來看看骰子牛たん(骰子牛舌)的斷面秀,內部帶點紅。

蔥花骰子牛たん
蔥花骰子牛たん(蔥花骰子牛舌)。

蒜片骰子牛たん
蒜片骰子牛たん(蒜片骰子牛舌)。

山葵骰子牛たん
山葵骰子牛たん(山葵骰子牛舌)。

仙草湯
很清爽的仙草湯。

仙草湯
仙草湯。

抹茶蕨餅
抹茶蕨餅。

抹茶蕨餅
幸好味道沒有很重的抹茶蕨餅,Q彈很可口,也不會太甜。

這次專程跑來起上小法師吃牛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雖然不同於日本利久的牛舌料理,但卻讓我發現新天地,我想目前台灣應該很少有類似處理烹調的牛舌料理,口感超棒,完全是我喜歡的那種嫩中帶點彈牙,雖然定食給的骰子牛舌份量已經不少,不過我好像還沒有吃過癮,大概是尋找太久了吧。起上小法師選用澳洲牛肉,還有不同部位不同厚度的牛舌料理,下次有機會來台北時再看看有沒有時間可以安排再度光臨一趟。

相簿紀錄:20191020 [台北/大安區]起上小法師

----------
起上小法師
(02)2778-8608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6號
12:00~14:30 / 17:30~21:30
Facebook粉絲專頁:起上小法師 - 牛舌炭燒專門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