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咖哩海鮮筆管麵
貝殼餐具盛裝的印度咖哩海鮮筆管麵。

這趟三天兩夜的機車形旅程,第二天原本是打算住在新竹湖口,因為晚上有約佳鑫和大河一起吃飯,我找了許久的餐廳,刪除了比較不適合久坐的餐廳,後來決定就是靠近火車站的義麵房,和昨晚一樣都是義式餐廳,地點適中,環境也還不錯。只是可惜湖口沒有什麼旅館可以選擇,最後就是挑到了竹北(原本我以為是新豐),不過距離湖口也不算太遠,反正湖口的晚餐是不變的行程安排。

店面招牌
晚餐時間是預定在六點半,有提早到湖口,逛完湖口老街就過來了,想說先到附近停車,沒料到義麵房的門口忠孝路正在施工,我只好把機車停在中正路上。

店內佈置
六點出頭,忠孝路馬路鋪完柏油,也壓得差不多了,看到有顧客進店了,我也就跟著先進去,幸好在晚餐時段之前就施工完畢。店內的擺設和空間都還讓人很放鬆,大概有三十個座位。店員妹妹看起來有點像是高中生,不知道是不是來幫家人顧店。

餐具桶
餐具桶。

大河先到場,佳鑫過一陣子才來,我和他們兩個都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碰面了,他們當初聽到我要到湖口找他們吃飯,也覺得我是不是在開玩笑,也對,一般人應該也不會為了吃頓飯而從台中騎車到湖口去啦。

濃湯
可以升級為A套餐70元,有多了濃湯和香蒜麵包。這碗濃湯上面加了很多麵包丁,味道也算是有中上水準。

香蒜麵包
挺香的香蒜麵包,趁熱吃真的不錯。

芒果冰沙
芒果冰沙,60元。這是佳鑫點的飲料。

印度咖哩海鮮筆管麵
印度咖哩海鮮筆管麵,175元。這是大河誤點的餐點,什麼叫做誤點,就是在點菜單上劃錯格,他原本是要點下面的香濃南瓜雞肉筆管麵,不過大河也不介意。再來說說這個容器實在讓我們很驚喜,貝殼造型的碗,盛裝了豐富顏色的料理,還把蛤蜊擺的很整齊,讓人看了之後就胃口大開。

印度咖哩海鮮筆管麵
印度咖哩海鮮筆管麵裏面的的海鮮食材就是蛤蜊、蝦子、章魚等等。印度咖哩的味道還算恰當,不會太濃或太重,整體滋味也挺和諧,沒有我想像中那種印度咖哩的重口味和辣味。

青醬綜合海鮮燉飯
青醬綜合海鮮燉飯,175元。我點的燉飯容器也是和印度咖哩海鮮筆管麵一樣,想來是同樣點了海鮮食材的餐點才有同樣的容器,擺盤一樣,青醬的顏色和香色讓我更開胃。

青醬綜合海鮮燉飯
青醬綜合海鮮燉飯。

青醬綜合海鮮燉飯
青醬綜合海鮮燉飯裏面還有章魚腳,沒挖開還真的不知道。

青醬綜合海鮮燉飯
青醬綜合海鮮燉飯。

香濃南瓜雞肉筆管麵
香濃南瓜雞肉筆管麵,155元。這是佳鑫點的餐點,原本也是大河想點的,看起來比較普通一些,雞肉數量好像沒有很多,湯汁算得上有點多,南瓜味道算還可以,不過整體來說的C/P值沒有上面兩項的高。

香濃南瓜雞肉筆管麵
香濃南瓜雞肉筆管麵。

新竹湖口的聚餐餐廳不太好找,畢竟想找適合的餐點和座位等等都對我這個不熟湖口的人實在有點難度,在義麵房用餐時也可以放鬆,畢竟算是挺符合我心中的目標。在用餐前在湖口火車站附近逛,雖然熱鬧,不過好像沒有太多餐廳,大多是小吃攤比較多。邊吃飯邊和佳鑫與大河聊天,好多好多話想要說,畢竟太久沒見了,也謝謝他們可以一起出來陪我吃飯。後來佳鑫先行離開,我和大河再坐了一點時間,大概接近晚上八點時我們也離開義麵房,在附近繼續閒逛聊天。

大河、我
大河、我。

佳鑫、我
佳鑫、我。

相簿紀錄:20190926 [新竹/湖口鄉]義麵房(湖口店)

----------
義麵房(湖口店)
(03)590-4103
新竹縣湖口鄉民族街50號
週一~五 11:00~21:00
週六~日 11: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