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展第九回招牌
新光三越日本商品展第九回。

★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第九回日本商品展 2019月10月10日(四)~2019年10月22日(二) 十樓天空劇場
我很喜歡日本的食物,之前每次百貨公司的日本美食展幾乎都會到場,新光三越的規模應該是最大,2014那年的新光三越日本商品展(第四回)我還曾經一個星期來吃了四次。這次受到新光三越的邀請來體驗第九回的日本商品展,當然非常高興,畢竟我原本就有打算要來大吃特吃了。但是讓我比較擔心的是日本商品展第一天就是雙十國慶,加上又是週年慶期間,猜想人潮一定非常驚人啊!

雖然還不知道當天可以試吃到什麼樣的美食,不過我猜一個人應該吃不完吧,問了幾個朋友之後,找到了血瞳有時間一起來吃,因為怕人潮過多,所以我跟她約中午十二點碰面,她居然沒有設定鬧鐘而睡過頭,直到下午兩點才到場,我真的是被她打敗了。

新光三越DM
我還沒中午十二點就到場,不過在停車場外排隊進場的汽車可真不少,幸好我是騎機車來。先到各樓層逛了一下,手扶梯旁擺放的新光三越的DM,當中就有介紹日本商品展活動,有好幾樣我都想吃耶。

會場人潮
假日中午的會場人潮真的很恐怖,雖然還能走動,不過要拍照就不太容易了,走道沒有很大,常常只能側著身子擠過去。

會場人潮
會場人潮。

會場人潮
會場人潮。

會場人潮
會場人潮。

會場人潮
會場人潮。

Kanahei's small snimals人形燒
Kanahei's small snimals人形燒,我很喜歡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們,不過這不是今天的目標。

下午一點半先去領了試吃的美食兌換券,一共有六個攤位七種食物,三份主食、一份小點、三個甜點,至於是哪些好料呢?看看後面的文章就會知道囉。這時血瞳還沒到場,握我就打算不等她,先去吃第一個攤位的美食料理囉。

下町天丼秋光
我第一個選擇的試吃攤位是下町天丼秋光,來自東京淺草的天丼名店下町天丼 秋光,我三次去東京好像都沒有搜尋到這家餐廳,不過幸運的是現在在台中就可以品嚐享受,之前在台北有海外分店,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時剛好攤位前沒人,加上天婦羅丼飯是我很喜愛的一道料理,所以就用這個來做揭幕吧。

第3回全国丼グランプリ金賞受賞布旗
攤位旁柱子張貼著第3回全国丼グランプリ金賞受賞布旗,看起來好像很厲害,讓我更想試試看。

下町天丼秋光餐點
下町天丼秋光一共販賣五種丼飯,分別是迷你海老天丼180元、迷你秋光天丼150元、野菜天丼260元、秋光天丼290元、海老天丼370元。其實不管哪一款都讓我想吃,尤其是超大的炸蝦。

下町天丼秋光
點完餐後可以看到師傅現場炸食材,聽到油鍋內吱吱作響,光用聽的就是一種享受。

小剎、我
我拿到秋光天丼後就去用餐區找位置,這次比較可惜的一點是用餐區超小,只有六張六人桌,很多顧客都找不到位置可以用餐。我很幸運找到一個位置,還沒開吃之前就遇到部落客小剎(左),剎有其食,好久沒有見到他囉,他的事業越做越大啊。

秋光天丼
秋光天丼,290元。第一眼看下去的炸物好像都是長一樣,雖然只有四塊炸物,但是體積都不小,佔滿了整個碗,看起來就讓我食指大動。

秋光天丼
秋光天丼,290元。

炸蝦
這碗秋光天丼的主角當然就是炸蝦囉,外皮細緻,蝦肉鮮美Q彈,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幸好很大器的給兩尾炸蝦。

魚排
這塊咬下去之後才發現是魚排,至於什麼魚就猜不出來了,白色魚肉很軟嫩,一咬就化開了。

蔬菜天婦羅
這是多樣蔬菜的天婦羅,蔬菜比例抓的剛好,不會因為太厚而過硬,微酥微脆,細細咀嚼可以感受到蔬菜的鮮甜。

長野散步熊
頭頂著紅蘋果的長野散步熊突然出現在會場,好可愛的吉祥物,許多人都搶著跟他合照。

下午兩點出頭,血瞳終於到場,會合後,我打算一次把其他試吃料理一次拿完,這樣就可以不用一直跑來跑去,不然在會場擠來擠去就不好受,所以先以主食攤位為目標,最後再拿小吃和甜點。

安藤鐵板的料理
第二家是來自大分的安藤鐵板,料理有蛋包炒麵180元、炒麵150元、摩登燒200元。我是第一次聽到摩登燒,可惜這次試吃的炒麵,下次有機會再來嚐試一下摩登燒的味道。

安藤鐵板
店員詢問我有沒有要拍師傅製作炒麵的過程,超有架式的動作,自信中帶著驕傲,

安藤鐵板
安藤鐵板的師傅現做炒麵。

網走番屋
第三家是來北海道的網走番屋,發現是爐端燒烤的店家。

網走番屋的料理
網走番屋的料理,有出汁玉子燒210元、出汁玉子燒(半份)120元、酥炸牡蠣60元。

酥炸牡蠣
酥炸牡蠣。

特選醬燒牡蠣便當
特選醬燒牡蠣便當,390元。

醬燒牡蠣便當
醬燒牡蠣便當,330元。和特選醬燒牡蠣便當的差別好像就是少兩顆醬燒牡蠣。

醬燒牡蠣
醬燒牡蠣,從北海道來的,我之前只有吃過廣島牡蠣,不知道差別在哪,從外觀來看,可以發現北海道牡蠣的個頭很大,吃起來應該很過癮。

網走番屋
師傅製作醬燒牡蠣便當。

七福神的招牌
第四家就衝有一大堆人排隊的七福神鯛魚燒。

七福神的排隊人潮
記得七福神是日本美食展的常客,但依然還是那麼多人排隊,眼看著前面大約有三十人就感覺是一場長期抗爭。

七福神
師傅製作鯛魚燒。

鯛魚燒(芋泥)
鯛魚燒(芋泥),40元。

鯛魚燒(紅豆)
鯛魚燒(紅豆),40元。

鯛魚燒(牛奶)
鯛魚燒(牛奶),40元。

七福神的排隊人潮
七福神的排隊人潮,大約半個小時終於輪到我的,真是感動啊!

甲子園炸雞
第五家是甲子園炸雞,來自西宮市的甲子園ヒーロー揚げ,左邊放著麵包,右邊放著各種口味的炸雞翅。右邊穿著藍色衣服的社長山崎哲,他擁有じゅげむ甲子園球場前店和じゅげむ武庫川店兩間分店。

社長山崎哲的兩間分店
社長山崎哲的兩間分店,❻じゅげむ甲子園球場前店和❼じゅげむ武庫川店。

甲子園炸雞分店地圖
甲子園炸雞分店地圖。

甲子園炸雞翅(咖哩/照燒芝麻)
甲子園炸雞翅(咖哩/照燒芝麻)。

甲子園炸雞翅(鹽味/麻辣)
甲子園炸雞翅(鹽味/麻辣)。

麵包
不知道什麼樣口味的麵包,雖然看起來不是讓人很驚豔,但是還是會想品嚐一下。

甲子園炸雞的社長山崎哲
甲子園炸雞社長山崎哲的報導。

黑船
最後一家就是黑船,看起來就是販售許多精緻甜點的店家。我得稱讚一下黑船,某位女店員看到血瞳手上拿著三個便當盒,還特地拿著紙袋走出櫃檯要給血瞳裝便當,就算是我們沒有花錢只是去試吃,態度也依然很棒。

黑船的蛋糕
黑船的蛋糕。

黑船的甜點
黑船的甜點。

黑船的萬聖節限定禮盒
黑船的萬聖節限定禮盒。

黑船的甜點禮盒
黑船的甜點禮盒。

銅鑼燒
銅鑼燒。

銅鑼燒(芋頭/紅豆)
銅鑼燒,芋頭50元/紅豆60元。

下午三點,我們終於把所有試吃的東西都拿到手囉,可惜用餐區還是沒有位置,我們只好轉進到地下二樓的美食街公共用餐區,很幸運的一下樓就看到有人離開。

炒麵
安藤鐵板的大分炒麵,150元。我剛看到炒麵的顏色,很怕醬油太多而太鹹,之前有吃過某家炒麵,讓我有點害怕。剛入口可以感覺到淡淡的香味,鹹淡卻是恰到好處,炒麵配上豆芽菜,軟中帶脆,雖然外表看起來沒很特別,但是卻有超乎外表的滋味。

炒麵
安藤鐵板的大分炒麵。

炒麵
安藤鐵板的大分炒麵。

炒麵
安藤鐵板的大分炒麵。

醬燒牡蠣便當
網走番屋的醬燒牡蠣便當,330元。

醬燒牡蠣便當
醬燒牡蠣便當有三顆很大的北海道牡蠣,還有兩塊玉子燒,底下的白飯有淋著醬汁,微鹹微甜的醬汁讓我覺得很好入口。

醬燒牡蠣
用大拇指來比較一下看看牡蠣有多大,微鹹微甜的醬燒牡蠣,我覺得很好吃,鮮美可口,我挺喜歡的。

醬燒牡蠣
便當中除了有三顆大牡蠣之外,還有幾顆小牡蠣。

醬燒牡蠣
醬燒牡蠣的店切面。

玉子燒
玉子燒不是一般想像中帶點甜的滋味,而是有點類似台式的鹹滋味,咬下去也算多汁,口感也不錯。

炸雞翅(咖哩/照燒芝麻/鹽味/麻辣)
甲子園炸雞的炸雞翅有四種,咖哩、照燒芝麻、鹽味、麻辣,第二種的炸雞翅前的寫著ごま的牌子,但又不是芝麻味,應該是照燒炸雞撒上芝麻。四種炸雞翅裝滿個便當盒,而且還差點蓋不起來,給的份量真的毫不馬虎。

炸雞翅(咖哩/照燒芝麻/鹽味/麻辣)
我把炸雞翅夾開比較容易看清楚,左邊從上開始是咖哩、照燒芝麻、鹽味三種,右下是麻辣,至於右上則是小支的雞翅尖算是給顧客試吃的部位。

炸雞翅(咖哩)
咖哩味的炸雞翅只有淡淡的咖哩味,其實沒有仔細品嚐還感覺不出來,如果咖哩味重一點會比較好。

炸雞翅(照燒芝麻)
照燒味的炸雞翅鹹中帶甜,上面撒著一些白芝麻,鹹味有點重,覺得拿來配飯正好吃。

炸雞翅(鹽味)
鹽味的炸雞翅算是基本口味,好吃,但是有一點點平凡。

炸雞翅(麻辣)
我基本上不吃辣,或者說只能吃小小辣,但是這個麻辣味的炸雞翅居然是四種口味當中最深得我心的,辣也沒有很辣,但是讓滋味有更多層次,雞肉香帶點辣味是可以更開胃的,我想如果是剛炸起鍋應該更香吧!

鯛魚燒(牛奶)
七福神的牛奶味鯛魚燒,40元。

鯛魚燒(牛奶)
牛奶味鯛魚燒,40元。

鯛魚燒(牛奶)
鯛魚燒雖然有點冷掉,味道還是算不錯,不會太膩的奶香味,香濃綿密。

銅鑼燒(芋頭/紅豆)
黑船的銅鑼燒,口味是芋頭50元和紅豆60元,包裝挺精緻,拿來送禮也很適合。

銅鑼燒
外包裝打開後的銅鑼燒,用著塑膠紙包起來,感覺我之前好像有吃過類似的點心,但是沒有包裝的銅鑼燒。

銅鑼燒(芋頭)
芋頭的銅鑼燒不會像台式那麼甜膩,微甜帶點芋香,如果冰起來或許更好吃喔。

銅鑼燒(紅豆)
紅豆的銅鑼燒,紅豆餡不像台式可以看到很多顆粒,算是比較綿密的紅豆泥,如果這時候有一杯熱茶應該可以很享受喔。

這次試吃的料理都有各自的特色,如果要我選自己最愛的,應該就是下町天丼秋光的秋光天丼、網走番屋的醬燒牡蠣便當、甲子園炸雞的麻辣炸雞翅,要是還有時間的話,我還想來第二次,試試看其他無緣試吃的美味料理。另外這次活動是日本商品展而不是日本美食展,表示除了吃之外,也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可以逛,最可惜的事因為人潮太多,沒有機會一一去逛,無緣幫各位朋友介紹囉。

血瞳、我
血瞳(左)、我。

相簿紀錄:20191010 [台中]新光三越--日本商品展(第九回)
延伸閱讀:20161012 [日本]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日本商品展(第六回)--地元家的海老醬油拉麵/花花的章魚櫻花燒/二十八萬石的肉捲飯糰/花鞠菊家的布丁泡芙派
延伸閱讀:20141017 [日本]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日本商品展(第四回)--一週四訪

----------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04)2255-3333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301號
https://www.skm.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新光三越 台中中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