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青蛙
三杯青蛙有別於一般三杯料理的味重濃稠,卻有另一種口感風味。

兩天一夜的嘉義行程,其中就包含約赤赤一起吃晚餐,今天晚上會在布袋住宿,原本想說要帶赤赤到布袋吃海產,結果一查才知道海產餐廳大多位在魚市場裏面,也都很早打烊,幾乎沒有超過晚上八點的餐廳。後來考量在義竹和赤赤碰面後,再到布袋需要半小時以上,這樣吃晚餐會有點趕,所以後來直接改到台南鹽水的張記海產,路程只需約十分鐘,也算是有吃到海產啦。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沒有很明顯,這條街有很多餐廳小館,我猜應該算是鹽水覓食的一個區域吧。

海鮮冰櫃
店門口擺放著海鮮冰櫃。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張記海產的一個小缺點就是菜單上沒有價格,建議點餐前可以先詢問一下價格。當初在查詢菜單時,發現居然有麻油豬胇,雞胇很常見,但是豬胇就引起我的好奇心,不過怕赤赤不敢吃,所以也跳過這道神奇的料理了。

鱔魚炒麵
鱔魚炒麵,100元。赤赤點的鱔魚炒麵,中規中矩,味道沒有像台南市區那麼重酸重甜的口感。

生炒花枝
生炒花枝,150元。生炒花枝的份量不少,也屬於比較清淡口味,單吃也沒問題。我想鹽水雖然屬於台南,不過和台南市區的酸甜口味卻相差很多。

三杯青蛙
三杯青蛙,300元。赤赤雖然對於點餐沒有什麼意見,不過有指名這道三杯青蛙,我好像還沒有在外面餐廳吃過青蛙,特別的是沒有三杯料理常見濃稠味重的醬汁,鹹中帶些甜,配飯單吃都很不錯,青蛙腿肉不少,我連薑都吃完了。

這次點了三道料理,整體來說算是有一定水準,口味都不算重,兩人吃完也差不多剛剛好,人太少來吃合菜真的是不好點,不過我自己又愛吃。鹽水居民似乎很早就休息了,我們吃完晚餐大概八點出頭,街上很多店家都已經休息打烊,路上的行人也很少。

赤赤、我
我這次騎車南下嘉義,順便幫赤赤(左)帶了一些點心和麵包,有台中知名劉麵包的蘋果麵包和嘉義貓尾巴的泡芙等等,畢竟義竹周圍也真的沒有什麼可以逛的。赤赤因為明晚還要值夜班,不敢聊太久就先送她回宿舍了。

相簿紀錄:20240309 [台南/鹽水區]張記海產

----------
張記海產
(06)653-4516
台南市鹽水區信義路後厝125號
10:30~14:00 / 16:30~21:00
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