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切牛排

繼九個多月之前的第一次田季發爺試吃之後,這是第二次來到田季發爺試吃,透過田季發爺的蕭小姐告知,得知店內現在有做一些調整,詢問我是否還有意願過來試吃,之後為了日期喬了一陣子,也非常感謝在她的努力協調之下,今晚得以來台中逢甲店試吃。順便約了Nako、奎翰、宜蓉三人一起到場幫我評鑑一下。沒想到一進門遇到帥氣的台北督導,竟然還記得我之前曾經來試吃,記憶力真的是超強的。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田季發爺由來
櫃檯的後方張貼大圖輸出,記載著田季發爺由來。

乾洗手
櫃檯擺放乾洗手,記得吃東西前要注意清潔喔。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牆壁上裝貼著一些海報,有店家推薦的食材,也有媒體報導的廣告。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火鍋醬料區
火鍋醬料區,不過我沒有去調配,除了因為我現在吃火鍋都幾乎吃原味之外,這一趟也是以烤肉為主,火鍋只是拿來當作解膩止渴的一道料理而已。

烤肉沾醬區
烤肉沾醬區,其實店內烤肉的味道已經夠重,所以也沒去嚐試沾醬的滋味。

肉燥
這一鍋肉燥和一般的不一樣,不是用肉屑或肉丁,那幾乎已經可以說是小肉片囉。

飯鍋
飯鍋。

自助飲料區
自助飲料區大約有十多種可以選擇。

DJ
現場播放音樂和接受點歌的,不過音樂是太過大聲了些,讓我們的耳朵有點受不了,和朋友談話也有點吃力。

DJ
DJ。

投影放映MV
晚餐時段有播放一首投影的MV。

炭火
炭火。

調味料
桌上有一大堆瓶瓶罐罐的調味料,左邊紅蓋的柴魚醬油微甜,可先淋一些在肉片之後再下爐去烤;右二那瓶噴霧的乳白色是檸檬汁,使用時機則端看個人喜好。

火鍋(豬骨高湯)
今天的火鍋選了豬骨高湯,本來以為應該是比昆布高湯的味道還要濃郁,沒想到卻非常清淡,幾乎快到了沒什麼味道的等級。

火鍋食材冰櫃
火鍋食材是屬於自行取用,不過因為這次是以烤肉為主的試吃,所以我沒有很仔細去看食材。

火鍋肉片
火鍋肉片,但是我不確定是什麼肉,我也好像沒吃到。

火鍋海鮮食材
火鍋海鮮食材。

火鍋食材
火鍋食材。

火鍋
火鍋。

火鍋
火鍋。

小菜
這四道小菜和我上次來的差不多。

涼拌洋蔥絲
涼拌洋蔥絲較上次味道重了些,不過甜又脆的感覺很適合開胃。

特製蔥蒜醬
特製蔥蒜醬是大家都還蠻喜歡的一道,尤其配著肉片食用滋味更加。

涼拌海帶芽
涼拌海帶芽也還算不錯,中規中矩。

田季特製泡菜
田季特製泡菜其實不算太辣,喜歡辣的朋友可以嚐嚐,或單吃、或配肉片。

芝麻沙拉
芝麻沙拉的味道還算協調,不過也沒有太過特別之處。

半殼生蠔
半殼生蠔的個頭不小,只是我們對於生蠔拿來烤有點不太適應,還是比較喜歡沾著五味醬生吃的方式,只是那得要生蠔是夠新鮮才行,不過稍烤店可以有生蠔吃到飽也是吸引人的特色之一啦。

大腰子貝
大腰子貝的個頭好大,該怎麼形容呢,大概就像是市面上的魚丸差不多,烤起來非常軟嫩,一絲絲中帶著嚼勁,是大家都覺得好吃的一道海鮮。

牛五花
牛五花。

豬梅花
豬梅花。和牛五花一樣都是基本肉盤,不用點就會先端上,這兩種基本盤肉片都還算OK。

杏鮑菇、魚卵、紅糟雞、芝麻風味嫩豬條
杏鮑菇、魚卵、紅糟雞、芝麻風味嫩豬條。

芝麻風味嫩豬條
芝麻風味嫩豬條聽起來有點奇怪,不過烤起來的口感還不錯,軟嫩香甜,值得推薦給大家。

紅糟雞
紅糟雞的雞肉還挺嫩,紅糟的甜味很不錯,是我喜歡的一道。

厚切牛排
厚切牛排是現在店內大推的一道肉品,一上桌就讓我們驚艷,好大的一塊牛排,比我的手掌還要大,而且厚度也不小。

厚切牛排
厚切牛排的厚度應該有一公分以上吧。

厚切牛排
厚切牛排。

烤肉
我們終於將厚切牛排放到烤爐中開始處理。

烤肉
服務生看見我們在烤厚切牛排,就過來幫忙將牛排翻面,似乎有些部位已經烤得有點焦。

服務生幫忙烤肉
服務生幫忙烤肉。

服務生幫忙烤肉
服務生將厚切牛排剪成小塊後再烤一會,至於已經烤得有點焦的部位就先挑起來。

厚切牛排
這就是烤熟後的厚切牛排。

厚切牛排
剪成塊狀的厚切牛排是挺有趣,不過我們吃起來覺得有一點乾和硬,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一開始烤過頭,所以不如我們預期的美味,是有點可惜了這一塊厚切牛排。

霜降牛肉
霜降牛肉是不錯的一道肉品,因為很薄,所以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若是搭配上特製蔥蒜醬更好吃。

烤肉加特製蔥蒜醬
烤肉(應該是霜降牛肉)加特製蔥蒜醬,不只裏面有包,連外面都放上一些,我覺得有點多,不過重口味的人應該覺得剛剛好。

霜降豬肉
霜降豬肉比霜降牛肉厚但卻小片,很有咬勁,嫩中帶脆,很不錯。

牛舌
牛舌算得上是一道比較奢侈的肉品,那種口感和嚼勁是我最喜歡的,不用烤太久,軟中帶脆最好吃囉。

台式風味雞
台式風味雞,這裏的雞肉都算新鮮嫩好吃。

和風雞軟骨、豬肥腸、新疆風味羊、蒜香豬小排
和風雞軟骨、豬肥腸、新疆風味羊、蒜香豬小排。

和風雞軟骨
和風雞軟骨是我很喜歡的部位,那種脆脆又可以咀嚼的感覺超棒,就和豬耳朵有類似的口感,但是又更加爽脆。這次的顏色比上次的還要深,不知道是不是加了什麼調味料之類,可惜後來有點烤焦了。

豬肥腸
我也喜歡豬肥腸,可是要烤得軟中帶脆而不乾是有點難度。

新疆風味羊
新疆風味羊的味道還好,似乎羊肉不是太合我的胃口。

蒜香豬小排
蒜香豬小排的味道還算不錯,只是烤完還是有點韌,不知道是不是烤功不太好。

牛舌、霜降牛肉
牛舌、霜降牛肉。

豬梅花、霜降豬肉
豬梅花、霜降豬肉。

香腸
烤香腸的味道還不錯,鹹中帶甜,味道稍微重了一些,有點想配白飯吃。

肉品拼盤
肉品拼盤。

蒜香豬小排
蒜香豬小排。

果香雞
果香雞屬於比較甜的滋味,甜味雞肉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我覺得味道雖不錯但是過重了些,沒有配飯是比較無法下嚥。

芝麻風味嫩豬條
芝麻風味嫩豬條。

豬肚
豬肚也是我喜歡的食物,只是好像烤得不是太好吃。

豬耳朵
烤豬耳朵很特別,通常都會在小吃店或滷味攤發現,烤起來還不至於太離譜,我也喜歡,但是其他人比較無法接受。

雞腿肉
雞腿肉烤起來比較沒有太多味道,記得可以塗抹一些醬料,柴魚醬油是不錯的選擇。

烤鮭魚飯糰
本來以為烤鮭魚飯糰是和一般日本料理店的一樣大,沒想到是這樣一口飯糰,只吃一個其實感受不到烤鮭魚的滋味。

招牌燉肉
招牌燉肉感覺很像紅燒牛腩,不過牛肉煮得不算太好,比較硬且乾。

烤肉
烤肉。

蔥抓餅皮、牛五花
蔥抓餅皮和牛五花,聽說這一道是和厚切牛排都是同屬店內新菜單的招牌。服務生特別提醒有需要烤蔥抓餅皮時記得通知她來桌邊服務,我想這應該是有點難度吧。

蔥抓餅皮
蔥抓餅皮先下烤爐,大約幾秒鐘就得要翻面一次,連翻數次,不仔細一點就可能會烤焦吧。

蔥抓餅皮
服務生在蔥抓餅皮上面塗抹了一些醬汁,不知道是味噌醬還是什麼的,就讓蔥抓餅皮的顏色變得非常漂亮又可口。

蔥抓餅皮
烤好的蔥抓餅皮,一點焦黃的感覺,提升著青蔥和麵粉餅皮的可口感。

牛五花
烤完蔥抓餅皮之後,服務生接著烤牛五花。

牛五花
大火烤牛五花。

牛五花蔥抓餅
烤好的牛五花平均鋪在蔥抓餅皮上。

牛五花蔥抓餅
將小黃瓜絲灑在牛五花上,並淋上和風沙拉醬。

牛五花蔥抓餅
將蔥抓餅皮捲起後,也在外層淋上和風沙拉醬。

牛五花蔥抓餅
牛五花蔥抓餅的斷切面,果然是值得推薦的一道,雖然乍聽之下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吃起來還真不錯。

冰淇淋
冰淇淋。

香腸和烤肉
香腸和烤肉組成的臉,是有沒有這麼哀傷呀 XD

日式年糕(花生)
用餐差不多結束後,還有兩種甜點可以選擇,日式年糕就是其中一種,只是菜單上寫著有紅豆、花生、冰淇淋三種口味,不過服務生並沒有詢問我們就拿花生的過來,不知道是其他兩種沒有還是什麼的。

日式年糕
日式年糕先下烤爐,

日式年糕
日式年糕要非常頻繁的翻面,不然一疏忽就會烤焦,這是我們之前的經驗談。

日式年糕沾花生粉
烤到膨脹起來的日式年糕先沾了一下煉乳後就可以放到花生粉盤。

日式年糕(花生)
日式年糕(花生)。

日式年糕(花生)
好吃的花生日式年糕,果然自己烤和服務生幫忙烤的完成度是完全不一樣的。

特製墨式餅皮
這是第二道甜點,特製墨式餅皮,不過右上角那一杯不是味噌醬喔,至於是什麼我是不知道啦。服務生雖然說也可以搭配冰淇淋,不過沒聽見她詢問我們要不要搭配冰淇淋。

特製墨式餅皮
特製墨式餅皮下烤爐囉。

特製墨式餅皮
將糖粉灑在特製墨式餅皮上,份量還不少。

特製墨式餅皮
將烤熟的特製墨式餅皮剪成片狀方便食用,雖然是甜點,不過烤焦的部分還是有苦味。

這次的是吃經驗也還算不錯,當然對於食材的評價還是會因為每個人的喜好而有所不同,我覺得烤肉的肉品食材味道偏重了些,肉質方面就還算不錯,而火鍋湯頭則太淡。新推出的厚切牛排有點可惜,不過份量倒是十分驚人。牛五花蔥抓餅作功複雜但是好吃。特製墨式餅皮可以說特別,但是微苦的味道不知道能不能改善。當然田季發爺最大的賣點還是在於桌邊服務,雖然服務生沒有一直待在桌邊,不過有需要時都會很樂意幫忙,態度和解說的也很仔細,是值得鼓勵的一件事。以原價549元(499元+10%)的價位來說,在台中烤肉餐廳並不算便宜,不過有一些賣點,加上桌邊服務(互動式教學燒肉)和現場DJ的服務,可以說值得光臨的一家餐廳。

Nako、奎翰
Nako、奎翰。

Nako、奎翰
Nako、奎翰。

宜蓉
宜蓉。

相簿紀錄:20120726 [台中]田季發爺(台中逢甲店)
相簿紀錄:20120726 [台中]田季發爺(台中逢甲店)--Nako等
延伸閱讀:20121116 [台中]田季發爺(台中逢甲店)--邀約體驗

----------
田季發爺(逢甲店)
(04)2700-3689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56號
平日 12:00~01:00
假日 12:00~16:00 / 17:00~01:00
http://www.hito-bbq.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