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招牌

記得兩年前農曆春節期間,和阿嵐來了一趟花蓮之旅,那時建文在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的東華大學側門正對面,有一棟剛落成的三樓民宿小屋,當時在那打擾了建文三天兩夜。而建文的另一家餐廳小館糖村,則在民宿不遠的中正路,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達,只是正逢春節期間,所以壓根沒有機會品嚐到糖村的料理。

這次趁著2009年元旦的四天假期(其實公司沒有放四天,是我自己請假的~XD),又和阿嵐來了一趟花蓮之旅。糖村後來因故搬到民宿小屋的一樓,更名為竹緹小舍,也就是同時提供短期住宿(二、三樓)和餐飲(一樓)。可是這次又遇到元旦連假,竹緹小舍也放了三天,本來想想又沒有機會吃到傳聞中的料理,沒想到元旦晚上在建文的車上爾偶而提起,他一口就答應隔天中午要為我們做上幾份餐點,還馬上打電話給家人,請他們先處理豬肉等食材。

1月2日(五)早上,建文就開始忙著處理食材,還要我們自己出去晃晃。我們看看時間,大約十一點了,想說就先讓建文將料理處理完畢,我們趕緊吃完後,他也可以去做他自己的事情。

特餐黑板
這一塊黑板是擺在店門口,告訴客人今天的特餐是什麼。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餐廳採用花蓮玉溪米
餐廳採用花蓮玉溪米,雖然我之前完全沒有聽過什麼是玉溪米~

餐點配菜、湯品
白飯、四道配菜、湯品,加一碗白飯是不用另外加錢。因為只有三人吃飯,所以請建文準備一份讓我拍照即可,至於竹緹小舍提供的完整餐點,就是將以下的主菜放在盤中便是。建文準備的部分簡餐和特餐的主菜,一共有十道料理。

法式起士豬排
法式起士豬排,85元。豬排夾層內包著玉米、生菜、培根、起士等,裹上粗細不同的麵包粉,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上面淋了沙拉醬,在剛起鍋還有餘溫之際,咬上一口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日式柴魚燒豬排
日式柴魚燒豬排,80元。豬排內用芥末稍微提味,在豬排上淋上沙拉、鋪上後後一層的柴魚片,還灑上一些海苔芝麻,看著稍微跳動的柴魚片,光是視覺效果就很棒了。口感很不錯,比較接近日式味道。

韓式泡菜炒豬肉
韓式泡菜炒豬肉,75元。這是一道挺辣的主菜,不過阿嵐挺喜歡的。炒豬肉的口感不錯,不會太老而變硬,可以將整碗倒入飯中,應該是很好的下飯料理。

泰式酸辣豬排飯
泰式酸辣豬排飯,75元。這一道的醬汁辣又酸,還有些微的甜,有點像是月亮蝦餅的醬汁。對我來說除了辣之外,倒是挺好下飯的。

日式照燒雞腿飯
日式照燒雞腿飯,75元。自製的照燒醬味道還不錯,甜甜的非常合我的胃口,雞腿外皮因為裹了起士粉、地瓜粉、酥炸粉等,讓外皮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香脆的口感像是炸雞塊一般,好吃又順口。

培根藍帶起士豬排
培根藍帶起士豬排,85元。豬排當中包著培根和起士等,用的起士和法式起士豬排是不一樣的,濃郁的程度也不同,當然有加入起士的食物,趁熱吃是一定不會有錯的,味道真的不錯。

塔塔醬起士豬排
塔塔醬起士豬排,85元。微酸的塔塔醬,配上豬排是有一種不同的風味,豬排內夾火腿,還算挺搭的。

泰式酸辣梅花片飯
泰式酸辣梅花片飯,70元。本來看不到裏面的食材,翻了一翻才知道是豬肉片和生洋蔥為主角,那種生洋蔥和辣椒的嗆辣感覺是我沒有辦法接受的,不過卻是阿嵐最愛的主菜之一。

日式唐揚豬排飯
日式唐揚豬排飯,75元。唐揚是用梅子醋來調醬汁,當然是偏酸的醬汁。豬排則是比較普通的炸豬排,用不同的醬汁來感受味道。

日式芝麻醬豬排
日式芝麻醬豬排,75元。這塊豬排和日式唐揚豬排飯是一樣的,差別就差醬汁,芝麻醬也是自磨的,先炒過再磨則會散發香味,味道則是偏甜。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75元。醬汁應該是用甜雞醬去調成的海南雞醬,甜中帶辣。雞腿有點類似醉雞的處理模式,是採用冰鎮雞腿,冰的雞腿吃起來挺不錯的,加上甜辣醬汁,是一道不錯的料理。

原本以為建文只會弄三道料理出來大家品嚐一下,沒想到前前後後端出十道料理,讓我幾乎傻眼。本來還想拍食物的斷面秀,可是因為主菜太多,拍到都變冷,所以只好作罷,趕緊先吃為快,不然味道就都走樣了!而這十道料理,我個人比較偏愛日式柴魚燒豬排、泰式酸辣豬排飯、日式照燒雞腿飯、海南雞飯等,都是比較屬於稍微偏甜的料理。不過吃到最後,竟然覺得主菜味道太鹹,不知道是改變處理食材的問題,還是食物放冷後所產生的現象,每一道炸物幾乎都很鹹,建文也覺得有點納悶,看來要花點時間找出問題點才行。而以這種價位來說,竹緹小舍餐點的C/P值是挺高的,值得來試試看,可惜我遠在台中,沒有多少機會可以品嚐到。

另外偷偷說,建文挑選的工讀生妹妹聽說都挺正的,東華大學側門(志學村)附近只要一提到竹緹小舍,大家都知道是那家有很多正咩工讀生的餐廳小館。只可惜這兩天妹妹都放假去了,沒有機會看到~

相簿紀錄:20090102 [壽豐]竹緹小舍

----------
竹緹小舍
(03)866-3772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中正路217號
http://www.wretch.cc/blog/chuti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