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真一、奎翰。

前一晚我在隨變,92打電話問我,有什麼景點可以玩又可以拍照,我隨口說了自然科學博物館,沒想到92真的決定今天就去科博館。雖然92有在PTT2揪團,不過完全沒有人要跟,所以就成了92、真一、我三個人的旅遊團。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奎翰丟我水球,原來他也想參加,當然歡迎囉。十點時在大門口集合,先看了一下太空劇場的時間表,決定觀賞十一點的"海中巨怪",當下要買票時,沒想到奎翰拿出了一疊招待券,有太空劇場和立體劇場兩種,所以我們四人看太空劇場是完全不用花到一毛錢。


經奎翰說才知道,這些招待券竟然是84年發出的,離現在已經十二年,只比92小三歲而已呀...XD

因為離太空劇場開演還有近一個小時,所以大家先到紀念品販售店去晃晃,看看新鮮。

太空劇場"海中巨怪"開演前約十五分鐘,我們慢慢地走回門口,還可以排在約前十名。沒想到幾分鐘後一轉眼,後面已經是一大排人龍囉。也幸好排在前面,所以可以坐到正中間的好位置。"海中巨怪"開演前,先播放了一段介紹當晚星空的影片,所以今天是介紹獵戶座、金牛座、M42星雲、M45星雲(昴宿星團,俗稱七姊妹)。不過最奇怪的是,竟然找不到夜空中最亮的天狼星~

"海中巨怪"的內容是海中古生物恐龍的一生故事,影片還挺精彩的,可是我每次看太空劇場,都會頭暈想吐,尤其是前一晚沒有睡好,暈車體質真是辛苦呀!


科學中心地下樓的立體展示,雖是平面,但是看起來真的有立體的感覺。


奎翰(左)在玩滑輪,幾乎整個人都吊了上去呀!


透過奇特的眼鏡,原本黑白的圖案頓時變成彩色。

科學中心從地下樓逛到頂樓,該完的也都玩過,中午到了,大家都肚子餓,所以就到博館路覓食。大家不知道要走那個方向,92硬要我和她猜全決定方向,92贏了,往英才路的方向走去,不過只走了幾步,就決定在A HA 搞飛機解決肚子餓的煩惱。


A HA 搞飛機的外觀非常可愛喔~


92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日式雞排,單點49元,套餐附脆薯條和飲料99元。


起司夾寶堡,套餐附脆薯條和飲料99元。

A HA 搞飛機的餐點,吃起來都覺得還好,價格也不怎麼便宜,CP值差了些。大家擠在小小的圓桌,這頓午餐真是吃的辛苦呀!

稍微填飽肚子後(有飽嗎?),一行人直接前往植物園進行參觀。沒想到真一在入門後就喊著累,要先到休息區等我們。我們三人經由植物園區逛了一圈,很多植物都沒有名牌,也沒有特別註明植物的特色,讓我們只能走馬看花一般地結束。

休息區中有一個大水族箱,可是養了許多亞馬遜河的魚之後,就顯的異常的小,實在很不搭呀!當中有幾種較為特別的魚類,...


亞馬遜象魚的體積非常龐大,約有數公尺,頭部的凹凸紋路讓牠看起來超像塑膠質感。


珠珍魟。


高八樓左右的植物園觀景台向下遠眺,可以在休息區登記搭乘,每批參觀民眾約可以參觀十分鐘,還有導覽人員的解說。沒想到92一上來就說頭會暈,看來懼高症的症狀不輕呀~


92和青蛙(染色箭毒蛙?)拍照。有沒有注意到92變了髮型,被我半強迫綁了一邊的頭髮...

離開植物園返回,靠進西屯路旁還有一個小展覽館,目前正在展覽鳳梨相關植物,所以大家又進去看看。在室內展覽室旁邊還有一個戶外展覽區,大家正在觀賞時,還虧奎翰擁有豐富的植物知識,讓我們瞭解許多相關的知識。


球型仙人掌。


台農18、19號鳳梨,經過台灣農民改良,鳳梨的果肉可是越來越好吃呀!

離開植物園後,92和真一要去Sweet Cafe,問問大家的意見,我和奎翰反正也沒事,所以就一起前往。順便去找翊立聊天喝咖啡。


翊立聽到92其實是1992年次出生的,嚇得躲在角落~


大牛的寵物,三線鼠,納豆。


92應我要求,在綁了幾種不同的髮型讓我拍照,看起來都挺可愛的!

相簿全紀錄:20080129 科博館、植物園、Sweet Cafe(92等)
相簿全紀錄:20080129 [台中]A HA 搞飛雞(台中博館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