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三絕牛肉麵
天下三絕牛肉麵真的好吃。

因為今年新冠疫情爆發,整年幾乎都沒有什麼遠途的行程,年中疫情稍微和緩,就和親友敲定11月要上台北約拍,三天兩夜的行程只有前兩天的行程是滿檔,第三天(11月09日)完全空閒,就問了Jolin有沒有要約,Jolin說公司附近有間牛肉麵館天下三絕有獲得米其林必比登,一碗牛肉麵要價500元,聽到覺得太過驚人,僅次於之前台中張北和師傅的將軍牛肉麵店內的頂級牛肉麵990元,說不定高檔牛肉麵很多,只是我都沒有涉獵那個層次。不過Jolin說要請我吃,我猶豫了好一陣子,因為當時也想吃梅丘壽司美登利,後來一查地圖,發現這兩間店好近喔,後來想說和Jolin好久沒有碰面,吃完天下三絕再晃過去美登利看看也可以,也就答應來吃天下三絕囉。

天下三絕麵食館在捷運板南線的忠孝復興站附近,這邊似乎不常來,週圍有很多百貨公司,只記得八年前曾經和Jolin和小香在Bistro98樓上的麻辣一村吃火鍋,大概是這商圈都不算是我愛逛的店家聚集地吧。

店面招牌
出了捷運站之後,轉進小巷子沒有多久就到的天下三絕,已經靠近仁愛路囉。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2019米其林必比登招牌
2019米其林必比登招牌。

水晶燈
水晶燈。

和Jolin進到店內,就可以感受到優質親切的服務態度,倒有點像是進到西餐廳的氛圍,店內裝潢也像。看了看來用餐的顧客,好像偏向於中高年齡層,也應該是有點身分地位的等級,我拿著相機在拍照就覺得有點突兀囉。

湯匙、筷子
湯匙、筷子。

沾醬
沾醬。

酸菜
酸菜。

招牌滷味拼盤(小)
招牌滷味拼盤(小),280元。拼盤的擺盤非常細膩精緻,當然價位也與眾不同,當中有七種食材,牛筋、牛腱、滷蛋、豬耳朵、豆干、豆皮、海帶,照片當中沒有看到海帶,應該是壓在下面囉,整體來說味道都還不錯,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加點東泉辣椒醬啊。

牛筋、滷蛋、牛腱
牛筋、滷蛋、牛腱。

豬耳朵
豬耳朵。

豆干
豆干。

豆皮
豆皮。

天下三絕牛肉麵
天下三絕牛肉麵,500元。這一碗就是要價500元的牛肉麵,當中含有四種肉品,就是牛筋、牛腱、腱子心、牛尾,肉給的很大器,一端上桌就可以聞到四溢的香氣,視覺也是很有衝擊感。雖然是紅燒湯頭,不過比起其他店家的還要稍微溫和一些,口味也沒那麼重,順口微甜,採用兩種洋蔥(紫洋蔥/台灣洋蔥)和四種蕃茄(牛蕃茄/聖女蕃茄/黑柿蕃茄/黃金蕃茄),加上牛肋排和牛大骨,用六道工序和八小時慢火細熬而成。四種牛肉肉品燉煮的比一般店家還要稍微軟嫩一些,很容易咀嚼,但卻不會因此一夾就散。

牛腱
牛腱。

牛筋、牛腱、腱心肉
牛筋、牛腱、腱心肉。

牛腱(腱心肉?)
牛腱(腱心肉?)。

牛筋
牛筋。

牛尾
牛尾。

牛腱(腱心肉?)
牛腱(腱心肉?)。

家常麵
寬版的是家常麵,麵條好像還可以選擇,另外還有拉麵、雞蛋麵和褲帶麵,都是選用澳洲黃金小麥製作而成。

果醋
飯後來上一杯果醋,可以讓口氣更清爽並解油膩,雖然也沒吃什麼油膩的料理啦。

天下三絕的第一次用餐體驗,應該說是硬體不錯而軟體加分,硬體就是指料理和店內裝潢,軟體就是指服務。如果單就牛肉麵來說明,好吃美味,但是應該還不值500元,不過加上店家裝潢和舒適環境,還有優質服務態度,最後還有填寫個人資料,在生日前一個月可以收到生日賀卡,可以持生日賀卡提前預約免費享用一份餐點,這些種種的加乘,天下三絕牛肉麵一碗500元似乎也不算貴囉。當然天下三絕的牛肉麵並不是都這個高不可攀,從200元的牛肉湯麵一直到1280元的尊爵牛小排麵套餐,可以選的種類非常多,不吃牛肉的人還可以選擇羊肉或雞肉麵線,另外也有排骨飯和乾麵等等。

店員在詢問要不要填寫資料(可以獲得生日賀卡),Jolin欣然答應,畢竟她的公司就在附近,來用餐可是非常方便的,我則還在想說應該不太會為了免費的壽星料理而專程來台北一趟吧,不過還是填寫了資料。

Jolin、我
Jolin、我。

Jolin、我
Jolin、我。

生日賀卡
12月30日收到了天下三絕寄來的生日賀卡。

生日賀卡
憑生日賀卡可以免費享用台灣黑豬腳的"福祿元蹄平安麵"或紅羽黑冠土雞的"鳳凰高飛長壽麵"(二擇一),可以在當月任何一天到店享用,至少三天前訂位,還要攜帶身分證件和生日賀卡含信封(因為信封上才有名字)。收到生日賀卡時,有在考慮到底有沒有其他事情要上台北,如果有就安一起排進行程,這樣也才不會浪費時間,後來總算有了三個理由可以台北一日遊,除了天下三絕之外,還有在華珊1914的微縮人生特展(山田卓司×鄭鴻展),以及到月讀(台北西門店)慶生,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也想衝一波唐吉訶德,不過我猜應該還是會大排長龍的。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簽名牆
上次沒有注意到大門右邊的木牆上有很多人簽名,這次看到就拍了下來,例如あやみ旬果、李安、潘越雲、S.H.E.、熊旅揚、李慶元、林郁方等等,其他名字太草就分辨不出來了。

福祿元蹄平安麵
福祿元蹄平安麵,這是招待壽星的餐點之一,菜單當中是沒有的,因為喜歡吃豬腳蹄膀,所以點了這一道,加上豬腳麵線算是台灣傳統去霉運的料理,來吃上一碗看看今年能不能改運。店員端上桌時還詢問要不要幫忙慶生,因為都會播放生日快樂的歌曲,幸好及時婉拒囉。不過當場至少還聽到兩組以上的生日快樂歌,看來為了壽星餐點而來的顧客應該也不少。

福祿元蹄平安麵
福祿元蹄平安麵,除了主要的豬腳和麵線之外,還有溏心蛋、筍乾、蛤蜊、香菇等等,看食材也算是筍乾蹄膀的有湯有骨版本吧,這種組合真的很棒。湯頭散發濃郁香味,烹調中加了紹興酒(如果不要紹興酒也可以事先交代),湯頭鮮甜,都快覺得是台南口味囉,但是好喝爽口又不膩。

溏心蛋、麵線
溏心蛋、麵線。

豬腳
豬腳。

豬腳
豬腳。

蛤蜊
蛤蜊。

湯頭 湯頭鮮甜,微微有膠質的黏性,最可惜的就是湯裏面的碎骨頭太多,沒辦法盡情的大口喝湯。

溏心蛋
溏心蛋。

豬腳
這一碗裏面至少有四大塊豬腳,肉質燉煮的非常軟爛,一咬就下來。

天下絕品牛肉麵
天下絕品牛肉麵,280元。這是Jolin點的牛肉麵,是天下三絕菜單中最便宜的牛肉麵,使用的是澳洲頂級007的花腱。

天下絕品牛肉麵
天下絕品牛肉麵,280元。

福祿元蹄平安麵可以說是一道很棒的料理,等於是豬腳麵線的高級版,各種食材也都有入味,微甜湯頭更是合我的胃口,豬腳軟爛所以缺了彈牙咬勁,稍微可惜,不過這樣也比較適合牙口不太好的顧客食用。至於天下絕品牛肉麵,我沒有吃到就不多做說明囉。

Jolin、我
Jolin、我。

Jolin、我
Jolin、我。

壽星照片
店家幫我們拍了一張壽星照片,再用列表機印照片給我,算是很貼心的服務,只是照片的畫質好像有點差 XD

壽星照片
我把壽星照片從塑膠套拿出來拍照,沒想到塑膠套的膠條不小心黏到的照片,一撕就毀了 T.T

兩次的用餐體驗,可以感受到牛肉麵的不同享受,裝潢和服務類似西餐廳的等級,服務態度很棒,壽星優惠也很有誠意,加上不錯的料理,可以說如果稍微想要對自己好一點,或是要招待朋友享受一下,天下三絕算是很適合的餐廳。也謝謝Jolin招待我第一次的天下三絕牛肉麵,第二次就直接給店家招待壽星料理囉,兩次都沒花錢啊 XD

相簿紀錄:20201109 [台北/大安區]天下三絕麵食館
相簿紀錄:20201230 [台北/大安區]天下三絕麵食館
相簿紀錄:20210129 [台北/大安區]天下三絕麵食館

----------
天下三絕麵食館
(02)2741-6299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27巷3號
週一~週四/週日 11:30~14:30 / 17:30~20:30
週五~週六 11:30~14:30 / 17:30~21:30
https://www.noodle3.com
Facebook粉絲專頁:天下三絕麵食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