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翠絲義大利麵
今晚評價很高的阿瑪翠絲義大利麵,推薦一定要來試試看。

很少來到旱溪這邊覓食,這次剛好有機會和嶼耳your義式餐廳合作,事先查看了線上菜單,價格稍微偏高,屬於北義和中義的料理,與店家聊過後才瞭解選材和烹調的用心。今晚約了大廷和張魚來東區探店,一同品嚐嶼耳your義式餐廳自豪的道地義式料理。

老闆在義大利學習料理時被當地的食物所吸引感動,義大利料理以簡單美味的特色聞名,通常不添加不必要的調味料,依賴高品質食材本身的風味。在不添加不好調味料下仍然能創造出美味菜餚,希望能推廣正統義大利料理,用最好食材帶出更好的味道,也希望大家吃得安心及健康。料理全使用義大利原裝特級初榨橄欖油,義大利麵及燉飯也都是義大利進口,為了讓風味更接近道地,義大利麵跟燉飯吃起來會是義式追求完美的Al Dente,是有嚼勁、軟硬適中的口感,義大利人烹飪麵食米食所掌握的熟度是保有彈牙口感,有嚼勁不糊且可口開胃。若口感讓你感覺有點不熟或有些硬度,這就是Al Dente,但它絕對不是不熟,只是您還不習慣。

嶼耳your義式餐廳低消100元(十二歲以下無低消),用餐時間九十分鐘,寵物友善餐廳(須裝在外出籠),不收服務費。店內雖然有實體菜單可以觀看,但新品或限定餐點就沒辦法即時更新,大家可以參考較完整的嶼耳線上菜單

店面招牌
嶼耳your義式餐廳並不難找,剛好在旱溪街和一心街的交叉口,大樓底下的角間店面,晚上附近沒那麼熱鬧,整體顯得比較寧靜,大樓外步道沒有很明亮,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錯過囉。

新品菜單黑板
新品菜單黑板,有一種食物叫做品薩Pinsa,屬於古羅馬風味披薩,類似方形的披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品嚐味道。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甜點菜單黑板
甜點菜單黑板,這次沒有機會品嚐到甜點蛋糕。

名片
擺放名片的小推車很可愛。

店內擺飾
店內擺飾。

FONTE GIUSTA CULINARY ACADEMY證書
FONTE GIUSTA CULINARY ACADEMY證書。

OLITALIA奧利塔初榨橄欖油
OLITALIA奧利塔初榨橄欖油。

MARCATO壓製麵機。

各式咖啡壺
各式咖啡壺。

進口啤酒
進口啤酒。

櫃檯擺飾
櫃檯擺飾。

壁櫃擺飾
壁櫃擺飾。

義大利地圖
義大利地圖。

吊椅
吊椅。

調味料
調味料。

檸檬水
檸檬水。

伯爵紅茶
伯爵紅茶,130元。大廷點的無糖冰伯爵紅茶,香味足,入口可以感受淡淡茶香,尾韻清爽。

春映桃花紅茶
春映桃花紅茶,160元。張魚點的有糖冰春映桃花紅茶,加了糖就稍微蓋過茶香,細細品嚐還是可以感受到水蜜桃的氣味。

熱茶餐具組
我點的鳳梨桂花紅玉紅茶熱茶餐具組,我原本以為是冰茶,沒想到是熱茶,壺杯組端上來那種氣氛就呈現出來囉。

鳳梨桂花紅玉紅茶
鳳梨桂花紅玉紅茶,160元。我自己就是很愛紅茶的人,加上紅玉紅茶真的很棒,這壺又多了鳳梨甜和桂花香,融合一起互相襯托,可以說是搭配甜點的很好選擇。

生火腿沙拉
生火腿沙拉,330元。生火腿沙拉包含西班牙賽雷諾生火腿、堅果、巴薩米克醋、以及一些生菜水果。木盆上面鋪滿了生火腿,周圍擺放帶皮柳丁切片,淋上用葡萄原汁發酵化的深色巴薩米克醋,多種食材搭配組合出來不同的味道,巴薩米克醋比起一般的油醋醬顯得酸味較為溫和且有甜味,自然呈現的風味引發了食慾。老闆也另外推薦義式開心果熟火腿沙拉,好像就是熟火腿和生火腿的區別。大廷自己在家偶爾也會弄生菜沙拉,建議把生菜冰鎮會有更脆爽的口感。

生火腿沙拉
生火腿沙拉,330元。

生火腿沙拉
生火腿沙拉。

戰斧豬排
戰斧豬排,450元。戰斧豬排意謂外型很像斧頭的部位,可以一次吃到里肌肉和豬肋排等不同的口感,屬於油脂較少的部位,厚實有咬勁,可能會有些人覺得偏硬沒肉汁。戰斧豬排沒有過多調味,把OLITALIA奧利塔初榨橄欖油淋上一些就可以食用。角落擺放小搓的黑鹽,一側有醃漬櫛瓜和醃漬小番茄、紫綠兩色的蘿蔓生菜,上面也是淋了巴薩米克醋。厚實的戰斧豬排越嚼越香,原型食物真的不用太過多餘的烹調。

戰斧豬排
戰斧豬排,450元。

戰斧豬排
戰斧豬排。

阿瑪翠絲義大利麵
阿瑪翠絲義大利麵,280元。阿瑪翠絲Amatrice位於中義,距離羅馬不太遠,是義大利豬頰醃肉番茄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Amatriciana(阿瑪翠絲義大利麵)的發源地。阿瑪翠絲義大利麵的食材有番茄、乾辣椒、天然乾式熟成培根、帕瑪森乾酪,熟成培根不是薄片而是厚切五花肉。第一眼看到會以為是一般的紅醬義大利麵,但是入口之後就會發覺完全不同,入口可以感受到義大利麵條外面被油所包裹,那是用培根自身的油去烹調而成,雖油卻完全不膩,反而覺得很順口。麵條微硬且有咬勁,整體味道沒那麼重,酸味也不強,很神奇的美味,算是今晚讓我覺得最讓人驚豔的一道料理。

阿瑪翠絲義大利麵
阿瑪翠絲義大利麵,280元。

阿瑪翠絲義大利麵
阿瑪翠絲義大利麵。

墨魚燉飯
墨魚燉飯,450元。使用的食材有透抽、墨魚醬、乾辣椒、洋蔥、番茄、紅蘿蔔、西洋芹等等,採用蝦湯熬煮,燉飯味道有呈現番茄的微酸感,還有一些墨魚切塊,最上層還用檸檬皮屑來提味點綴,口感微硬,別以為是米心沒熟喔,那就是Al Dente的感覺。透抽處理的軟硬適中,彈牙微脆,搭配燉飯一起食用更有顯風味。

墨魚燉飯
墨魚燉飯,450元。

墨魚燉飯
墨魚燉飯,450元。

嶼耳your義式餐廳從複合式餐廳轉型成現在的模樣,已經幾個月了,老闆覺得該讓大家知道有這樣堅持道地的義大利料理,不用過多的烹調,以原型食物出發,呈現健康且美味的料理。

今晚的三道主食,我個人最愛阿瑪翠絲義大利麵,外觀看起來不會讓人很驚艷,原來被初榨橄欖油包裹的義大利麵是這麼美味,搭配厚實的熟成培根,絕對是值得推薦的一道。戰斧豬排的氣勢和擺盤也都很棒,慢慢咀嚼可以感受肉質的鮮美。墨魚燉飯則是我自己常常會點的一道料理,燉飯微酸開胃卻不搶味,各種食材搭配互相提味。如果你也是追求健康自然的烹調,強烈建議你可以來嶼耳your義式餐廳走一趟,體會一下道地的義大利料理。

大廷、張魚、我
大廷、張魚、我。

相簿紀錄:20230918 [台中/東區]嶼耳your義式餐廳

----------
嶼耳your義式餐廳
0906-156163
台中市東區旱溪街231號
11:30~14:30 / 17:30~21:00
週四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嶼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