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豬腳
保溫中滿滿的德國豬腳真的很壯觀,我好想多吃幾塊喔 >///<

對於台中牛排館的印象,應該是起源於很多很多年前漢口路上的元太祖蒙古烤肉,至於台中牛排館是何時開幕也沒什麼印象。最早的台中牛排館應該沒提供蒙古烤肉,元太祖節結束營業和台中牛排館提供蒙古烤肉都不記得是什麼時期了。至此,大家對於台中牛排館的印象也就落在蒙古烤肉了。前幾年,台中牛排館中科店因為土地問題而停業,確定正式退出台中市場,也讓許多人唏噓不已。我對於台中牛排館的記憶已經很模糊,最後一次用餐是在崇德店,印象就是以吃到飽餐廳來說算是比較平價的收費,蒙古烤肉是不變的印象,另外還有排餐以及各式料理,種類還算豐富,不過食材比較普通沒什麼記憶點,C/P值還算可以。餐廳位置非常多,平日用餐顧客卻很少,這也大概是營運末期了。

前陣子看到新聞,台中牛排館要重新開業,是新團隊找了原店的老師傅和老員工回來,想要重拾懷念的味道。報名參加體驗,確定在03月26日(日)下午兩點用餐,幸好這天剛好休假,不然就無緣了。邀約朋友張魚一同前來體驗,期待可以感受到原來的老味道。

店面招牌
新的台中牛排館位於軍功路,介於太原路和東山路中間,算是比較偏離市區的地點。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試營運海報
原價是799元+10%,03月27日至29日試營運期間八折優惠,03月30日就正式營業了。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擺飾
擺飾。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飲料機
四台飲料機雖然偏少,沒有普通的飲品,大多是特殊口味。

排餐廚房
供應排餐的廚房,想要吃排餐則到窗口點餐。

蘑菇醬、黑胡椒醬
排餐窗口右邊有蘑菇醬和黑胡椒醬。

堅果塔
堅果塔。

餅乾
餅乾。

蛋糕
蛋糕。

抹茶蛋糕
抹茶蛋糕。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

烤布蕾
烤布蕾。

Talley's泰利斯冰淇淋
Talley's泰利斯冰淇淋,紐西蘭的國民冰淇淋,旗下擁有五百多家牧場,冰淇淋最重要的乳源全部來自於自家農場。上下游整合的供應鏈不僅提供高品質的產品,也在食品安全上嚴格把關。

MÖVENPICK瑞士莫凡彼冰淇淋
MÖVENPICK瑞士莫凡彼冰淇淋,是雀巢旗下冰淇淋品牌之一,阿爾卑斯山純淨乳源,融合世界頂級原料,紋理細緻且綿密的極品冰淇淋。

Mingo泰國明果頂級冰淇淋
Mingo泰國明果頂級冰淇淋,以關心世界為宗旨,高標準要求冰淇淋成份及來源,運用泰國當地豐富的物產,製成引以為傲的成品。

餐具、口罩、贈品杯
桌上擺放著餐具、口罩、贈品杯等,可以拿贈品杯直接裝飲料喝,喝完還可以把杯子帶走。贈品杯應該是開幕贈送的小禮物,只是看起來質感不是太好,畢竟新台中牛排館的價位不低。

先大概說一下用餐前逛了圈的感覺,一樓座位不多,包含半開放包廂,目視可能只有約八十個座位,二樓應該還有一些座位,沒有走上去不確定有多少,估計也不超過二十個座位。一二樓總計後也大約只有一百個座位,在吃到飽餐廳當中算是偏少的格局。店內空間不大,在廚房倉庫、取餐區、座位區等等之間要取得平衡,算是不容易的任務,所以想要再調整也有限。餐廳中間高聳的木櫃裝飾牆讓我覺得有點浪費空間,北側是整排甜點冰櫃,冰櫃內擺放鬆散,浪費了許多空間;南側是熟食區和披薩及湯品,這邊擺放間距適中;東側是生菜沙拉和飲料區。以中島格局這樣的配置來說,北側有點浪費,建議蛋糕品項集中在兩個冰櫃,甚至可以讓顧客自取,而生菜沙拉和飲料機可以挪過來與冰櫃並列,東側可以空出來,增加五成以上的鹹食,例如炸物、烤物、生魚片之類,這樣會鹹甜比例會比較適合且豐富,不然真的覺得料立種類偏少。如果要來個大變動,甚至可以把取餐區都靠牆,排成L形狀,原中島取餐區可以增加二十個座位以上,不過這樣的調整幅度太大,要花費的錢也就不少。

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這區,基本上我不太會去夾,拍照看看就好。

熟食櫃台
加熱式熟食的取餐區,有七道料理,店內的精華料理大概都在這邊。

焗蝦
我不太知道這蝦是怎麼料理,一眼望去就是滿滿整鍋的蝦子,有可能是草蝦,份量不小,我猜可能有12P。沾了醬汁的蝦肉,厚實帶點彈性,入口滋味挺不錯的。

焗蝦
焗蝦。

炸蝦、蔬菜天婦羅
炸蝦和蔬菜天婦羅的氣勢不小,右邊是炸蝦、左邊是蔬菜天婦羅,前面還有天婦羅沾醬汁,微鹹微甜,搭配炸物正好提味。

炸蝦
炸蝦尺寸真的嚇人,比起專業丼飯上面放的炸蝦還大,完全不怕顧客吃,一口咬下讓我覺得可惜,外皮已經冷掉,可能太早上桌,外皮已經沒有酥脆感。

蔬菜天婦羅
蔬菜天婦羅的炸粉太厚,大多看不出來是什麼食材,建議可以調整一下,除了美觀,也不會吃進太多澱粉。

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是讓我最雀躍的一道,一般西餐廳來說,一份德國豬腳至少要價500元以上,沒想到這邊給的超級大方,尤其是超有彈性的豬皮是我的最愛。我很怕那種太硬咬不斷的程度,對於牙口不好的人是一種折磨,不過這道拿捏的恰到好處。雖然想要多挟幾塊,但是考量到肚子還要裝其他食物,只能小吃兩塊而已,真是遺憾,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吃。

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

黃芥末、酸菜
黃芥末和酸菜都是德國豬腳必備的附食。

焗烤雜菜
焗烤雜菜算是全場唯二蔬菜類的熟食,有花椰菜、杏鮑菇和多種蔬菜一起料理而成,味道稍微偏淡。

焗烤雜菜
焗烤雜菜。

蛋黃醬焗扇貝、焗烤生蠔
蛋黃醬焗扇貝和焗烤生蠔的這鍋也是吸引目光,表面被起司焗烤覆蓋,外觀比較不出色。一口咬下發現湯汁還被焗烤起司鎖在裏面,鮮嫩多汁,可以說是值得一吃的料理。

焗烤生蠔
焗烤生蠔。

蛋黃醬焗扇貝
蛋黃醬焗扇貝。

烤中卷
整條的烤中卷也太豪邁了,我想說吃了這條之後,肚子還剩多少空間啊!中卷最怕太韌,這道完全沒有這樣狀況,好咬好咀嚼,味道不重,擠點檸檬汁讓酸味提升海鮮的美味。

烤中卷
烤中卷。

三點蟹
通常在吃到飽餐廳的螃蟹都是對半切,而這邊是整隻的三點蟹,同樣也是給的很大器,不過我把盤中的三點蟹給張魚吃,我比較不知道該怎麼享受螃蟹。

三點蟹
三點蟹。

手工現烤披薩(黑橄欖雙腸)
手工現烤披薩(黑橄欖雙腸),這是我猜的名稱,因為全店都還沒有菜牌。一口咬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加了什麼料,而是披薩餅皮鬆軟好吃,雖然稍微冷掉但還是很好入口。

手工現烤披薩(花椰菜)
手工現烤披薩(花椰菜)算是店內唯二的蔬菜料理,沒想到花椰菜拿來當作披薩的主料也是這麼好吃。

手工現烤披薩(綜合海鮮)
手工現烤披薩(綜合海鮮),有蟹肉棒、花枝圈、蝦子、章魚,用料很實在,算是三款披薩當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手工現烤披薩(蘑菇)
手工現烤披薩(蘑菇)是後面補上的口味,不過我們已經塞不下,也就沒有拿囉。

牛肉羅宋湯
牛肉羅宋湯。

牛肉羅宋湯
牛肉羅宋湯的牛肉片很多,隨便撈都一大勺,番茄味沒有很明顯,鹹味也少了些,和其他餐廳比起來湯味屬於比較清淡。

英式蛤蜊濃湯
英式蛤蜊濃湯。

英式蛤蜊濃湯
英式蛤蜊濃湯看起來沒不夠出色,不過味道卻很棒,濃郁鮮甜,濃稠度也剛好。

厚切豬排、莎朗牛排、炙燒雞腿排
前台中牛排館的特色之一就是排餐吃到飽,當然不能錯過,現在有提供三種排餐,左起為厚切豬排、莎朗牛排、炙燒雞腿排。我們其實有點飽了,就三道各點一份,兩人分食。先說這個盤子還挺有質感,只是太大有點佔桌面。

厚切豬排
厚切豬排夠厚卻沒有咬不斷的筋,味道還算是中規中矩。

莎朗牛排
莎朗牛排的感覺讓我比較疑惑,微苦,入口感覺到肉質粉粉,很容易就散了,整體都不是很優。

炙燒雞腿排
炙燒雞腿排的外皮香濃酥脆,肉質還算嫩,只是味道偏淡些,建議沾醬會讓味道比較有層次。

黑胡椒醬、蘑菇醬
黑胡椒醬、蘑菇醬。

MÖVENPICK瑞士莫凡彼冰淇淋(芒果)、Talley's泰利斯冰淇淋(綜合野莓)
下面那球是Talley's泰利斯冰淇淋(綜合野莓)、上面那球是MÖVENPICK瑞士莫凡彼冰淇淋(芒果)。綜合野莓的真的好吃,味道香濃適中,值得推薦;芒果有大顆粒,偏甜,吃多了會有甜膩感。

各種蛋糕、烤布蕾
這是張魚拿的各種蛋糕和烤布蕾。

堅果塔、烤布蕾
堅果塔有多種堅果,口感和滋味都不錯,塔皮有點過甜;烤布蕾札實綿密,上面的焦糖有點少,能夠舖滿一層表面應該會更好。

西瓜
飯後水果西瓜。

HERSHEY'S牛奶巧克力
第一杯飲料是卡曼橘果汁,不過忘記拍,第一次喝到這種味道,很合我的口味。第二杯飲料就是HERSHEY'S牛奶巧克力,我平時不太愛巧克力的東西,但是這個冰沙真的不錯,冰沙讓甜度降低,一下子連喝幾大口,差點冰壞了食道。

麵包餐盒
要離開時,有餐盒可以拿,提供香蒜和蘋果兩種,我拿蘋果,張魚拿香蒜。

麵包(香蒜/蘋果)
麵包(香蒜/蘋果)。

蘋果麵包
蘋果麵包。

蘋果麵包
蘋果麵包甜度恰好,除了有蘋果泥,還有蘋果丁,吃起來還不錯耶。

張魚、我
張魚、我。

以下是我和張魚的一些想法:
1. 新舊台中牛排館之間找不到太多的連結,讓人會有期待,卻發現沒有太多關聯而失望,反而更難獲得好評價。
2. 前台中牛排館給人的感覺是菜色多樣但食材普通,新台中牛排館給人的感覺是菜色偏少但是食材高檔且大器。
3. 店內環境舒適寬敞,挑高沒有壓迫感,相對著用餐桌數和取餐區就顯得比較少。空間運用可以再調整,以求發揮最大效益。
4. 吃到飽餐廳的重點通常著重在鹹食熟食,種類和數量都明顯偏少。
5. 熟食區有少數料理稍微冷掉,可能太早出餐或是沒有保溫,尤其是炸物,有點遺憾。
6. 排餐部分,肉質和烹調需要改進,著實可惜了些。
7. 披薩取餐區有三個位置,如果被顧客拿走不少,就會端出新口味。
8. 冰淇淋有三種品牌,我們吃了不同品牌不同口味,同樣都覺得還不錯。
9. 飲料種類少但是特別。
畢竟今天是試營運前的試吃會,後續應該會再調整,主要還是看營運團隊如何吸取各方意見來做最好的調整。
總結來說,就是前台中牛排館價格便宜、菜色豐富但是食材普通;新台中牛排館價格較高、菜色偏少但是食材高級且給的大方。不過既然敢開價799元+10%,我覺得首先得增加料理種類,至於大家期待卻失望的蒙古烤肉,就要看營運團隊要怎麼解套了。另外,用餐如果限定九十分鐘,可能會讓顧客吃的有點壓力。

相簿紀錄:20230326 [台中/北屯區]台中牛排館

----------
台中牛排館
(04)2437-8688
台中市北屯區軍功路一段237號
11:30~21:30
Facebook粉絲專頁:台中牛排館
Instagram:台中牛排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