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

其實一年難得到台北來幾次,這次上台北是為了FF19開拓動漫祭而來,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台北三味食堂的握壽司的份量大的嚇人,當然透過照片來看沒有立體感,所以無法太準確的判斷,不過還是能知道份量一定是不小。我一直很想看看這麼巨大的巨無霸握壽司會是多麼壯觀,所以就約Jolin夫妻倆一起來吃。三味食堂不能訂位,通常不能訂位的餐廳我都是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我真的是很想看看三味食堂的巨無霸握壽司,也就勉為其難的提早來排隊。三味食堂的營業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分,我還沒十一點就到了,當然店門口冷冷清清,只見店員進進出出的忙碌著,我就坐在門口的塑膠椅等候著。

店面招牌
說是三味食堂的店面招牌也有點牽強,完全找不到招牌在哪,不過可以看見騎樓擺放著幾張赭紅色的塑膠椅可以讓排隊的人歇歇腳。

店面
店面玻璃寫著店名,沒仔細瞧都還不會發現,可能不小心就路過了。

擴音器
竟然在騎樓發現擴音器,看來事業做的很大喔。

我因為太早來了,所以排在第一個,後來Jolin和歪歪也在十一點出頭左右到了,我們等了沒有多久,三味食堂就開始營業了。雖然是依照排隊順序入場,不過大家似乎也怕沒有座位而爭先恐後,不到幾分鐘的時間竟然把二樓全都擠滿了。

店內佈置
才幾分鐘的光影,二樓座位就全滿了。

排隊人潮
為什麼進到店內還要排隊,這是因為味噌湯是自取,大家坐定位後就開始先去盛味噌湯。

味噌湯
味噌湯。

親子飯
親子飯,110元。這一道顯然就是雞肉親子丼,不過外觀真的很不怎麼樣,差點以為是雞肉粥勒。

親子飯
舀了一湯匙的親子飯,雖然不像是第一眼看起來那麼稀,和一般常見的雞肉親子丼有不小的落差。

親子飯
雖然我也不討厭吃接近燴飯類的食物,但真的視覺效果比較差一點,不過親子飯的雞肉算是鮮嫩多汁,整體半熟蛋汁和白飯一起食用也算清淡爽口。

揚出豆腐
揚出豆腐,80元。

揚出豆腐
揚出豆腐算是日式料理店比較常見的一款小點,但是這炸豆腐也實在太白了些,不過還是非常軟嫩,幾乎可以說入口即化的感覺,不過這樣的價位就稍微偏高了些。

揚出豆腐
揚出豆腐還是要沾些醬汁比較有味道。

雞肉唐揚
雞肉唐揚,120元。

雞肉唐揚
這一盤炸雞肉唐揚還算挺有份量,外表酥脆內在鮮嫩,算得上C/P值不低的一道小點。

野菜天
野菜天,120元。

野菜天
野菜天就是蔬菜天婦羅,也就是炸蔬菜,有多種食材,有部分因為裹了麵粉是從外表看不出來,而且我也沒有每種都吃到,大概有四季豆、茄子、南瓜等等,可以說也是分量不少的一道。

蛤蜊絲瓜
蛤蜊絲瓜,180元。日式料理店賣這種看起來像是中式的料理實在有點不太搭,價格也偏高了一些。

蛤蜊絲瓜
蛤蜊絲瓜滿到快流出來了,滋味還算中規中矩,拿來配飯剛剛好。

明蝦沙拉
明蝦沙拉,300元。

明蝦沙拉
明蝦沙拉,300元。

明蝦
明蝦沙拉的明蝦可真大隻,當然價格300元也不便宜,不知道這道菜用了幾隻明蝦,我猜應該是一隻吧。蔬菜沙拉加美乃滋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搭配,這一盤的美生菜和玉米粒組合起來都很棒,除了蕃茄不是那麼愛之外,蘆筍和黑豆也是覺得是多餘的 XD

手握壽司
手握壽司,200元。七貫200元好像就是一般的價格,但是當一看到時真的話嚇一跳,超大份量的握壽司,我不知道有多大,不過我猜應該是爭鮮握壽司的三四倍以上吧。

手握壽司
將花枝握壽司放在湯匙就知道比例囉,每一貫握壽司的尺寸都幾乎不小於湯匙,尤其是鮭魚握壽司很明顯就可以感受到巨無霸的份量。

旗魚握壽司
我猜這個是旗魚握壽司,因為上面都塗抹了醬汁,讓我有點無法分辨生魚片原來的顏色,仔細一看才發現,上面的生魚片不是只用一塊魚肉,而是用兩塊交疊而成。

旗魚握壽司
這一個我猜也或許是旗魚握壽司。

旗魚握壽司
旗魚握壽司的白飯居然只有這麼一點,不是白飯偷工減料喔,而是生魚片實在太大塊了,相形之下白飯就縮水了。

鮭魚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也是超大的份量,一看就知道又是用兩片生魚片交疊的巨無霸握壽司,大約也是爭鮮握壽司的三四倍以上。

鮭魚生魚片
看看鮭魚握壽司上面的生魚片的厚度,嚇人啊!

鮭魚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的鮭魚生魚片也是超大一片,連湯匙都無法裝滿,還有很大部份垂在湯匙之外,當然白飯也是顯得迷你。

鯖魚握壽司
以魚皮的顏色花紋來看,我猜應該是鯖魚握壽司,魚肉比較扎實,這一類的魚肉我比較沒那麼喜歡。

花枝握壽司
花枝原本就是屬於味道比較淡的食材,加點醬汁是比較好吃,有Q感和嚼勁。

花枝握壽司
花枝握壽司一翻過來就可以發現這塊花枝還真不小啊,幾乎快將整個白飯都包起來囉。

水針握壽司
水針握壽司在這一盤也是比較小份量的一貫。

蝦握壽司
蝦握壽司在這一盤內就顯得比較嬌小,不過這醬汁也太多了,吃起來就比較鹹,當然蝦的食材原味也就吃不出來了。

對於手握壽司的感覺,就是巨無霸的份量非常驚人,相對之下200元的價格也就顯得便宜。因為握壽司上面的醬汁太多,讓生魚片原本的味道已經被醬汁的幾乎完全蓋過去,所以是否新鮮美味,我已經不太能辨別,只能覺得口感還算不錯,這是覺得最可惜的一點。如果巨無霸握壽司上面的生魚片不是用兩塊交疊而成,而是一大塊平舖在上面,那震撼感應該更大,只是就不方便分食囉。總而言之,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道,聽說還可以點半份,避免有人吃不完。

歪歪(白雲)、Jolin
歪歪(白雲)、Jolin。

這次用餐整體來說是滿意的,巨無霸等級的手握壽司便宜份量大,只是太多醬汁被我扣分,其實料理和小點都算有一定的水準,價格大多也還能接受,只是Jolin大概是怕我餓著了,點了那麼多的料理要三個人怎麼吃得完啦。至於因為無法訂位且太過緊湊的用餐步調是我不太喜歡的一點,吃飯吃的有點壓力。當然如果可以用外帶來讓自己好好享受美食的話,是另一種不錯的折衷選擇,只是不是住在台北,外帶的機會也不多。當然,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再來吃吃看得。

相簿紀錄:20120204 [台北]三味食堂
相簿紀錄:20120204 [台北]三味食堂--Jolin等

----------
三味食堂
(02)2389-2211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
11:20~14:30 / 17:10~22:00
上半月週一公休 / 下半月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