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赤丸
特製赤丸拉麵。

近幾年來,許多日本的連鎖拉麵店都紛紛來到台灣設立海外據點,當初一風堂在台北開時也曾造成一股轟動,最近一風堂也到了台中新光三越開店,這樣我就不用大老遠去台北嚐鮮了。會知道一風堂這間拉麵店,主要還是因為第一次去日本東京旅遊時,第一餐就是池袋一風堂,營業二十四小時的拉麵店真的很貼心,吃過味道也還算不錯,當然就會想看看台灣的一風堂是否也是有相同的味道。

今天黑貓約晚上在大遠百看電影,但是因為下班之後到電影場次之間還有一點時間,索性下班後直接衝到新光三越,看看能否吃到一風堂,或許吃完後剛好可以接上電影場次的時間。

招牌
招牌。

店面招牌
我剛走到一風堂的店面時,想說排隊人潮幸好沒有很多,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電子公佈欄
店門口有一台機器,有點類似電子公佈欄,但當然不是單單只有這種功能,必須先在左邊紅色那台機器領取排隊號碼單,而且還要選擇有多少人來用餐,區分為三個分類,一人用餐、二至三人用餐、四人以上用餐,應該就是為了位置分配的問題吧。

排隊號碼單
我拿到的排隊號碼單是1035,好像一人用餐的號碼就是一開頭,從單子上可以看出我抽這張排隊號碼單的時間是晚上六點二十六分。

排隊人潮
不是領完排隊號碼單就開始排隊,而是先在旁邊的座位區先坐著,等服務生出來叫號再過去排隊,這時服務生會遞上菜單,可以先看看要點什麼料理,不過也應該不太需要想很久,因為可以選擇的拉麵或其他料理也並不多。

我在座位區等待時,都會聽到服務生出來叫號,號碼的開頭號好像有數種,似乎二至三人用餐的話號碼就是二開頭。我想一人用餐應該是流動率很大,因為不會和親友邊吃邊聊天,只能吃完就走,應該不用等太久。沒想到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其實剛開始一人用餐的號碼並沒有很多人抽,但沒想到出來叫了幾次號碼,每次幾乎只叫一組,難道說過了十多分鐘才有一人用餐完畢離開嗎?當輪到我時,已經是將近八點囉,我想再等下去我只能放棄吃一風堂,不然會耽誤到電影場次。後來我猜想,店內根本沒有設定那些座位一定是一人用餐的區域,可以湊成幾個人的位置時,就可能先安排給其他多人顧客,甚至比我晚到的顧客都進場了,我還坐在外面乾等。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椅子下方置物箱
座位的椅子下方都有竹製置物箱,可以放自己的包包和行李,好像很多日本連鎖店都有這樣的設計。

紅薑、蒜頭、蒜頭夾
紅薑、蒜頭、蒜頭夾。

茶、調味罐
茶、調味罐。

調味罐
調味罐。

濕紙巾
濕紙巾。

特製赤丸
特製赤丸,280元。日本的一風堂有一道特製ラーメン(赤)要價1100円,不確定是否一樣的料理,不過價錢換算後差不多,但是特製赤丸和特製ラーメン(赤)比較起來還是有多種差異。

特製赤丸
特製赤丸。

湯頭
湯頭算是挺濃郁,不過比日本一風堂的還是稍淡一些,比較適合台灣人口味,但是湯頭好像也不太一樣。

叉燒肉
叉燒肉的份量不算小,不過稍稍有點乾的口感,有點小失望。

蛋
拉麵當中的蛋是接近全熟的白煮蛋,和日本一風堂的半熟玉子不一樣,還是半熟的好吃。

拉麵
拉麵本體還算Q彈有咬勁,雖然我拍照花了一點時間,不過還不會因此泡到爛。

蒜頭泥
蒜頭泥還是看個人喜好來添加,雖然我並沒有特別喜歡蒜頭,不過既然日本人都這樣吃了,我也來嚐嚐看,雖然拉麵的風味層次有些不同的呈現,但終究不是我喜歡味道。

我很少為了吃飯而在店外等待那麼久,這次是想說都來了也還有時間,不然這種無法訂位得現場排隊的店家,通常不會列入吃飯的優先選擇名單中。和我之前在日本東京池袋吃的一風堂,湯頭不太一樣,日本的湯頭比較濃郁偏鹹,不知道是否因為引進台灣而調整適合台灣人口味,整體評價都還算不錯,看看哪天不太需要排隊了再來吃吃看其他口味吧。

相簿紀錄:20140806 [台中]一風堂(台中新光中港店)

----------
一風堂(台中新光中港店)
(04)2259-9122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9樓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平日 11:00~22:00
假日 10:30~22:00
http://www.ippudo.tw
Facebook粉絲專頁:一風堂 台中三越中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