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

這一趟日本東京自由行是我第一次出國,所以什麼都對我很新鮮,在大都會大飯店HOTEL METROPOLITAN TOKYO放完行李之後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吃晚餐,這時已經過八點囉。本來力不辣想去吃牛の家,怎麼知道看看地圖發現距離我們好遠,不知道地圖有沒有錯誤,後來討論一下就決定去吃一風堂拉麵。我們穿越池袋車站地下樓,才知道兩旁有著百貨公司和地下街,當然除了人潮之外也有很多店家攤位。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廣告黑板
廣告黑板。

菜單
菜單。

布簾
布簾。

店內佈置
雖然已經八點多,不過店內用餐的客人還是不少,幸好沒有客滿。我們被招呼到一個角落的座位,桌子底下還有籃子可以放置包包。

冷茶
冷茶。

調味料、餐具
桌上的調味料非常多,左邊是三種小菜,下方的筷子還用白紙包起來比較衛生。

芝麻罐
用轉的芝麻罐。

小菜(豆芽/紅薑/醬菜)
小菜(豆芽/紅薑/醬菜),豆芽菜有點辣但是味道不錯,可以開胃。

大蒜
這應該是大蒜,只是我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所以也沒特別去碰它。

大蒜夾
大蒜夾。

菜單
菜單。

菜單
第一次來這種語言不通的餐廳吃飯,當然要看照片來點餐,不過點餐時還是遇到一點狀況,力不辣點了特製ラーメン,菜單上還有分"白"和"赤",我們指特製ラーメン的"赤"給服務妹妹看,她回問我們一些聽不懂的話,後來她指著最右邊的"白丸元味"和"赤丸新味"在問我們,難道是要我們選"白"或"赤"嗎?但是我們在點特製ラーメン已經指著"赤",難到她看不懂嗎?後來我們還是指著"赤丸新味"給她看。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我點了チャ-シュ-麺時也指著"赤丸新味"讓她知道,我想就這麼亂七八糟比手畫腳的點了第一次的拉麵。

特製ラーメン(赤)
特製ラーメン(赤),1100円。

特製ラーメン的肉片
特製ラーメン的肉片,看起來有點像是爌肉的那一部位。

半熟玉子
特製ラーメン的半熟玉子。

チャ-シュ-麺(赤)
チャ-シュ-麺(赤),1000円。

チャ-シュ-麺(赤)的肉片
チャ-シュ-麺(赤)的肉片,軟軟嫩嫩很爽口。

黑醬汁
チャ-シュ-麺的黑醬汁,我也吃不出來是什麼。

拉麵的湯頭很棒,味道濃郁卻不會太鹹,應該說鹹中帶甜,之前以為日本拉麵湯頭味道很重很鹹,所以日本人都沒有在喝拉麵湯,不過這一碗讓我差一點喝完,當然不喝完也不太會有飽足感呀。

一風堂醬汁
在櫃檯販售的一風堂醬汁,或許是吃拉麵時可以添加的調味料吧。

店面招牌
我們用餐完畢打算走另外一條路回家,在某個轉角看見一些人在排隊,原來就是也在我們計畫光臨名單中的麵創房無敵家拉麵,沒想到九點多了還那麼多人,不過其實店內座位不多,好像只有十幾個而已,難怪會有那麼一大群人在等待。

相簿紀錄:20120614 [日本/東京]一風堂(池袋店)
相簿紀錄:20120614 [日本/東京]麵創房無敵家
延伸閱讀:20120614 日本東京自由行--1/5

----------
一風堂(池袋店)
(03)6907-8305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26-10 アクティオーレ南池袋
月~木 11:00~02:00
金/土/祝日前 11:00~03:00
日/祭 11:00~02:00
http://www.ippudo.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麵創房無敵家
(03)3982-7656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崎本ビル1F
10:30~04:00
http://www.mutekiy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