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92的生日雖然是星期日,不過剛好遇到逢甲期中考,所以就將聚餐的時間往後挪,加上92喜歡吃日本料理,正巧手中有菊川日本料理的Yahoo折扣+團購券,199元抵400元的消費,我買了兩張,想說兩人來吃上800元的日本料理應該是剛剛好。92今天考完期中考,所以就約今天晚上來到菊川來聚聚,我想92也不太愛一大群人的聚餐,也就沒有特別約其他人到場。

招牌
招牌。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筷子
筷子。

熱茶
熱茶。

鮭魚蛋包飯
鮭魚蛋包飯,100元。日本料理要吃到飽可能得花上不少錢,所以點了份主食是一定需要,鮭魚蛋包飯上面擺放著蝦卵和海苔絲,還淋上蕃茄醬,看起來份量不少。

鮭魚蛋包飯
鮭魚蛋包飯,100元。裏面包的是鮭魚炒飯,鬆軟的口感,微鹹適中的滋味,配上外層的蛋皮,可說是不錯的一道主食,可吃飽卻也夠精緻。

炸蝦飯
炸蝦飯,130元。最上層有兩尾炸得金黃的炸蝦,四周圍還有炸茄子、炸地瓜、炸香菇、青椒等,炸蝦配上甜醬汁也可謂中規中矩的口味,碗底是份量不少的白飯,要是真的光吃這一碗的話,可能會覺得味道單薄了許多,幾乎是不太夠鹹的狀態,所以比較推薦搭配其他料理一起食用。

揚出豆腐
揚出豆腐,40元。外皮炸得金黃酥脆,上面灑著一些海苔絲,碗底的醬汁屬於日式甜口味,咬了一口,裏面真的鮮嫩滑順,配上醬汁真的很搭配,40元說貴不貴,但是真的還挺直得。

炙燒鮭魚握壽司、炙燒鰈魚鰭邊肉握壽司
炙燒鮭魚握壽司,120元、炙燒鰈魚鰭邊肉握壽司、160元。

炙燒鮭魚握壽司
炙燒鮭魚握壽司(兩貫),120元。炙燒鮭魚上面淋上沙拉醬的做法不多見,滑順鮮嫩的感覺,鮭魚和沙拉醬兩者的甜味可以說很協調,值得推薦。

炙燒鰈魚鰭邊肉握壽司
炙燒鰈魚鰭邊肉握壽司(兩貫),160元。炙燒鰈魚鰭邊肉屬於油脂稍為多的部分,火烤過之後會讓油膩感稍為減少,沒有什麼其他調味,只放一些蔥花來搭配,這可說是真正的入口即化,一定得推薦這一道握壽司。

雞肉明太子
雞肉明太子,60元。當初會點這一道是因為覺得料理還挺特別,很少餐廳在串燒當中加入明太子。乍看之下,不會清楚上面那一層是什麼,其實就是雞肉串上面有一層明太子,而且是經過燒烤呈現微乾微焦的感覺,烤過的明太子味道真的很特別,非常難以形容,不過滋味還不賴。後來服務生跟我們說,這一道算得上是他們的招牌菜,很多客人都很推薦這一道。

雞肉明太子
雞肉明太子,60元。這是雞肉明太子的背面,也就是原本的雞肉串,雞肉串本身鮮嫩可口,火侯剛剛好,味道不重,搭配明太子的味道也很棒,鹹淡適中,還有明太子的顆粒口感。

味噌湯
味噌湯是飯類附贈,味道比起一般的還要重,還有微酸,也別於市售的味噌湯,好喝。

抹茶凍
抹茶凍是招待的甜點,92覺得很好吃,我雖然不愛抹茶,不過這一道當中的抹茶味還不至於太過濃郁。

蘋果醋、水蜜桃醋
蘋果醋和水蜜桃醋,當然都是酸的,只是蘋果醋稍微不酸一點有點甜味。

雖然我沒有仔細算計算點了多少,但是想說怎樣都可以超過800元,也就沒有精算,誰知道最後要結帳時竟然只有670元(610元+10%=671元,不過老闆去掉零頭收670元), 後來回想一下,一開始點餐時還有點一道蒲燒鰻魚(240元),因為售完我又沒追加所以才不足800元,我當時沒有特別留意,所以今晚只能先用一張團購券,其他就付現金,當然另外一張的話就下次自己再來吃一回囉,畢竟菊川給我的感覺還算不錯,料理也比較偏向日本道地的口味,整體用餐的感覺還算有中上水準,適合安靜享受料理美食的時刻。

老闆雖然有點年紀,不過招呼客人在禮貌中帶有親切,至於服務生雖然都是年紀稍大一點的大姊,不過卻非常熱心招呼客人,也會和客人聊天話家常,真是有親切的一家日本料理餐廳。至於客人不算太多,可以安靜地享受料理。

當然因為是日本料理都不是以熱食為大宗,所以我們吃完飯時竟然花不到一個小時,果然是非常迅速的一餐。雖然說是幫92慶生,不過也沒有特地買生日蛋糕之類,就只有送個禮物給她而已。

92
92。

92、我
92、我。

相簿紀錄:20111108 [台中]菊川日本料理
相簿紀錄:20111108 [台中]菊川日本料理--92慶生

----------
菊川日本料理
(04)2329-3399
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136號
11:30~14:00 / 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