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球

金門之旅第一天的傍晚,結束了拍照行程,並將照片送照相館沖洗,之後第一個行程就是衝到金城市場的邱良功母節孝坊(欽旌節孝),目的當然不是為了拍照,而是要來蚵嗲之家買芝麻球。

話說之前在金門服役時,只要有機會出門洽公而經過金城,或是放假經過,都會想來這裏買上幾顆芝麻球,那種鬆軟綿密的口感,我在台中還找不到相同的味道。之前並不知道這家都有名氣,只是純粹愛吃而已。

攤位
攤位。

攤位
攤位。

芝麻球(花生/紅豆/綠豆)
芝麻球,15元。左邊的白芝麻是花生口味、中間紅紫色的是紅豆口味,右邊黑芝麻是綠豆口味。

芝麻球
芝麻球只要放了幾分鐘,就會慢慢消下去,當然有一部份是因為放在紙袋中被擠壓而變形。

芝麻球(花生)
芝麻球(花生),15元。花生口味的芝麻球是我的最愛,趁熱吃的口感真好,不會太過於甜膩,只是於原本10元的價格,經過十多年的物價上漲,現在已經漲到15元囉,雖然不便宜,但是也一定買來回味一下那種美好的滋味和口感。

雖然這家的蚵嗲名氣比較大,不過因為等等要吃晚餐,所以先買芝麻球來解解饞就好了,至於蚵嗲就等下次吧!

相簿紀錄:20110303 [金城]蚵嗲之家
延伸閱讀:20110303 金門懷舊之旅--1/3

----------
蚵嗲之家
(082)322-210
金門縣金城鎮光路一段59號
14:3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