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塊
帶筋的牛肉塊。

雖然是台中人,但是卻很少跑來逢甲逛街或吃東西,每次來幾乎都是有目的,這個星期六日就是CWT-T21的同人場,原本要約朋友在活動後一起吃晚餐,不過沒有約成,想說就自己吃晚餐也不錯。第一天傍晚就在逢甲西側門到處逛逛,結果不知道吃什麼,後來經過之前吃過覺得還不錯的老蕭牛肉麵店,看到攤位外的菜單有腳庫飯,這正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所以就走了進去,結果點菜單上沒有,或許早已經改成了梅干扣肉飯囉,可惜啊!先來說說後續,沒想到第二天逛了更久,結論一樣去吃老蕭牛肉麵店,既然如此,我就把這兩天一起寫成一篇食記吧。

◎ 03月02日(六)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餐具、調味料
餐具、調味料。

紅茶桶
紅茶桶。

頂級牛肉麵(小/黃麵)
頂級牛肉麵(黃麵),130元。頂級牛肉麵有分大小碗,小碗130元、大碗150元,我雖然沒有吃午餐,可是也沒有餓到可以吃大碗。麵條還有分寬、細、黃麵、冬粉、乾的五種,我點了比較喜歡吃的黃麵。一人食用大碗可以加麵,只能加一次,不過不限量,兩人以上分食就無法加麵囉。

頂級牛肉麵(小/黃麵)
頂級牛肉麵(黃麵),130元。

牛肉塊
小碗的頂級牛肉麵裏面有四大塊牛肉塊,店內菜單當中還有半筋半肉的選項,比頂級牛肉麵便宜。我這一碗頂級牛肉麵的牛肉塊也是有帶筋,但是沒有問倒老闆這是什麼部位,為什麼比半筋半肉還要貴上50元(小碗的半筋半肉牛肉麵只要80元)。

牛肉塊
牛肉塊軟的透徹,但還帶點嚼勁,筋的部位也幾乎是一口就斷,雖然少了一點彈牙的感覺,卻也有另一種風味。喜歡大口吃肉的人,一定喜歡這一道頂級牛肉麵,當然如果預算不太夠,改點半筋半肉牛肉麵則更划算,畢竟現在只收80元的半筋半肉牛肉麵的店家並不多。

湯頭
湯頭香濃適中,不過太過鹹膩,整碗湯也都讓我喝完了。

黃麵
黃麵算是我最喜歡的麵條之一,有咬勁和口感。

滷味(豬頭皮/大豆干)
滷味(豬頭皮/大豆干),55元。豬頭皮35元、大豆干20元,沒想到只點兩樣滷味小菜可以有這麼一整盤,真的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滷味(豬頭皮/大豆干)
滷味(豬頭皮/大豆干),55元。

豬頭皮
豬頭皮,35元。豬頭皮彈牙入味,其實覺得不需要上面淋的滷味醬汁比較剛好,加了滷味醬汁反而覺得有點太鹹。

大豆干
大豆干,20元。我很喜歡吃豆干,不過豆干不好入味,要滷到恰到好處可是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反而是大豆干淋上滷味醬汁之後覺得味道剛好。

◎ 03月03日(日)
紅茶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冰紅茶,不過味道很淡 XD

鴨肉泡飯(小)
鴨肉泡飯(小),50元。老蕭牛肉麵店的菜單當中,有一系列的泡飯,這是我之前第一次來吃時就特別注意到,那時候記得是點了梅干扣肉泡飯,真的很特別。既然昨天吃過了頂級牛肉麵,納今天就來嚐試一下不是牛肉的料理,就點了鴨肉泡飯。菜單中各種料理都是單純的飯以及泡飯,例如鴨肉飯和鴨肉泡飯,當然是點比較特別的泡飯囉,另一方面是因為有湯所以可以吃的比較飽一點。這一碗小碗的鴨肉泡麵份量其實算多囉,大大小小的鴨肉大概有十塊左右,看起來就是很美味。

鴨肉泡飯(小)
鴨肉泡飯(小),50元。

鴨肉泡飯(小)
用筷子來當的比例尺,看看這個小碗的鴨肉泡飯有多大。

鴨肉
鴨肉處理得很好入口,不會有太韌或是很難咬斷的情況,鴨肉塊不算大,也有一些小碎骨,但是滋味還不錯,尤其是帶點油脂的鴨皮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微鹹但是美味。

鴨肉
鴨肉。

泡飯
記得以前長輩總是要我們不要太常吃泡飯,因為很容易入口,就會不自覺的直接吞下去而沒有咀嚼,這樣會消化不良啊。

滷味(豬皮/小豆干/魯蛋)
滷味(豬皮/小豆干/魯蛋),50元。昨天吃過了豬頭皮和大豆干,今天換換口味點了豬皮20元、小豆干20元、魯蛋10元,三種也是滿滿一盤堆的跟小山一樣。

滷味(豬皮/小豆干/魯蛋)
滷味(豬皮/小豆干/魯蛋),50元。

小豆干
小豆干,20元。小豆干比大豆干入味,大豆干比較軟嫩,而小豆干比較有咬勁,我都很喜歡,淋上滷味醬汁剛剛好。

豬皮
豬皮,20元。豬皮Q彈,滷的也很透徹,不過和豬頭皮一樣不要淋滷味醬汁比較剛好不會太鹹。

魯蛋
魯蛋,10元。魯蛋算是中規中矩。

老蕭牛肉麵店的C/P值算是挺高的,也可以說便宜,在逢甲大學西側門附近,很多店家競爭的地點,能開那麼久一定有他的優點。不管是飯麵或是泡飯,大部分都在60元左右,不用100元就可以讓你吃的很飽。可惜逢甲離我有點距離,不然老蕭牛肉麵店可是一個省錢的好選擇啊。

相簿紀錄:20190302 [台中]老蕭牛肉麵店(總店)
相簿紀錄:20190303 [台中]老蕭牛肉麵店(總店)

----------
老蕭牛肉麵店(總店)
(04)2452-2690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3號
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