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總導覽圖

因為最近實在太少運動,之前跟了幾次大坑九號步道的爬山團,還可以勉強完成,不算太過超出負荷的運動,聽奎翰說七號步道不會比九號難走,而且遊客更少,所以這次就決定參加。奎翰和漢克一大早已經先跟另一個爬山團,下山後又在東山路和松竹路的7-11等待我們,準備進行當天的第二個爬山團,當然奎翰也正在等他的另一位朋友從新竹專程南下台中來參加爬山團,當然也因為稍微睡過頭而晚到了一些。最後小郭出現,奎翰也接到朋友水晶,五人成團,由奎翰帶路前往松竹路的大坑七號步道。

七號步道
七號步道大概都是這樣的水泥步道,緩度也比九號步道緩和,沒有九號步道兩旁的攤販,也因為入口起點稍微比較偏僻一些,所以遊客並不多。

爬山團員
大家努力地爬山,奎翰還邊走邊比YA。

七號步道風景
七號步道風景。

七號步道風景
七號步道風景。

竹筍橋
竹筍橋,話說竹筍應該也算是大坑特產,但是我卻還沒有機會吃過。

七號步道
七號步道竹筍橋的景觀。

七號步道風景
七號步道風景。

遊客的狗
遊客的狗。

七號步道風景
七號步道風景,這就是慈濟。

傾斜的路燈
傾斜的路燈。

七號步道風景
七號步道風景。

青木瓜
青木瓜。

七號步道風景
七號步道風景。

風動石南海寺指標
風動石南海寺指標。

七號步道風景
七號步道一旁的岔路,平和步道,不過我不知道通往哪裡。

芭蕉
芭蕉。

七號步道
七號步道。

七號步道
七號步道。

七號步道
七號步道。

七號步道終點(1k+250)
七號步道終點寫著1k+250,也就是一公里兩百五十公尺,其實不算長,一路上的遊客非常稀少,可以慢慢閒晃,是非常悠閒的一條步道,我覺得比九號步道輕鬆許多,坡度比較和緩而沒有壓力。

步道指標
原來大坑的六、七、八號三條登山步道都會在這裡會合。

山頂有一處空曠地,旁有一間廟宇,還有小吃店等,我們最後在廟宇前有棚子的廣場休息,我也差不多累壞了,果然太久沒有運動就會這樣,體力大不如前呀!

七號步道
休息完畢,離開廟宇前往附近的景點。

風動石
風動石算是步道終點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

小郭、水晶、奎翰、漢克、我
小郭、水晶、奎翰、漢克、我。

七號步道
往回走的七號步道。

七號步道風景
七號步道風景。

雖然七號步道算是大坑步道當中非常容易的步道,不過在我走來還是不太輕鬆,看來得有空多多運動,或是將七號和九號練到輕鬆自如,才有機會往上挑戰吧...

下山後將近中午,大家開始思考要吃什麼,小郭突然想到前幾天JJLi看大頭去挑戰巨無霸牛排的牛排大叔,所以我們也就專程衝去吃午餐。

相簿紀錄:20110206 [台中]大坑七上七下步道爬山團--奎翰主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