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i、愛哭鬼、小葵

這一場活動是PTT人像外拍板(ai-photo)的就冷(Jolin)板主發起,前一陣子先在台北舉辦,接著移師台中舉辦,不過一波多折,差點因為找不到MD而流團。我也問了一些認識的MD,幸好最後有愛哭鬼和Yumi的參與,加上自己報名的小葵,終於勉強湊齊最低門檻,讓就冷可以不用自己下海當MD,也讓中區板聚可以如期舉辦。

就冷對於台中不熟就算了,但是為了等她的電話讓我差點遲到,最後在一點半前終於到達中興大學,不過幾乎沒人到場集合,這是怎麼回事呢?攝影人和MD陸續來到,不過和當初報名的名單有些不太一樣,接著轉往湖邊的草地,要開始的時候已經大約兩點囉。

這次的主題以廣角鏡頭為主,且搭配上草地野餐的特色,所以就冷請大家帶一些野餐的相關物品到場,結果好像只有我帶的最多,還特地用帶了拉桿旅行袋出門,裏頭裝著一隻貓(TORO貓)、兩隻狗(OPEN醬、小桃)、小羿的拍立得相機、一本攝影書、兩個蛋糕型毛巾等,完全將旅行袋塞的滿滿,另外還得夾著反光板避免掉落。其他人則帶了底片單眼相機、書、花、水果、餅乾等。

本來我都習慣將外拍照片放前面,花絮放在最後面來解說,但是這次活動的主題照片不多,那就依照活動順序來解說好囉。活動開始前就冷先問了我台中地區攝影聚會的流程,我說這要看主揪的安排而定,結果當初板聚文中的流程似乎一個也沒出現,反正就是由大家自我介紹來開場,讓攝影人和MD互相認識一下。

板主就冷
PTT人像外拍板(ai-photo)的就冷(Jolin)板主,頭上帶了一頂超小的紅帽子...XD

阿聊
阿聊,之前就曾經聽過大名,沒想到今天可以遇見。

狗子
狗子,他也是好久不見。

阿賢
阿賢,很勤勞地報名最近的活動。

小葵
小葵,專程從嘉義北上的新手MD。

愛哭鬼
愛哭鬼,這頂是假髮喔。很久很久之前有接觸過但沒拍過的MD,其實也忘記怎麼認識,真是糟糕的記性。

Yumi
Yumi,自從春宴2010認識之後,上次也來參加我揪的市民廣場攝影分享團,這次又專程來支持板聚,真是感動,看來她對人像外拍非常有興趣喔!

外拍現場
就冷犧牲形象躺臥在草地上拍MD,不過旁邊的兩支Nikon神燈(SB-800)並不是她在用的,因為就冷拿的是小羿遺留在我這的拍立得相機。

外拍現場
三位MD也不惜犧牲形象,趴在野餐巾上拍照,板主就冷人去哪了?就躲在反光板的後面乘涼。

外拍現場
這顆鏡頭是向阿賢借的Sigma 16mm F/2.8魚眼鏡頭,拍出來的照片非常有趣,下面兩張也同樣是這顆鏡頭所拍。

外拍現場
外拍現場。

外拍現場
外拍現場。

外拍現場
後面的狗子今天是扮演三機流,邊拍邊換忙得很。就冷一來就把高跟鞋丟在一旁,幾乎都放任攝影人和MD自由發揮,完全沒有主持活動的意思,這是她用拍立得拍MD的畫面。

拍立得照片
這張就是上面就冷拍三位MD合照的拍立得照片,左下角那個灰灰的機器人,是就冷硬塞過來入鏡的。

上面主要還是中區板聚的花絮,下面才是有關於今天板聚主題"廣角X野餐",因為廣角需要擠到前面去拍,天氣炎熱的今天,我都懶得擠了,所以只有拍了幾張當作紀錄。

小葵
小葵。

愛哭鬼
愛哭鬼。

Yumi
Yumi。

愛哭鬼拍小葵
愛哭鬼說她也有一台一模一樣的拍立得相機,用來拍小葵是得心應手。

Yumi、愛哭鬼、小葵
Yumi、愛哭鬼、小葵,三位MD有三種不同的風格,Yumi屬於比較冷豔、愛哭鬼算是氣質、小葵則是比較可愛。

Yumi、愛哭鬼、小葵
Yumi、愛哭鬼、小葵,好像唯一一張比較有野餐氣息的照片呀!

小葵、愛哭鬼、Yumi
愛哭鬼拿著相機自拍,不過Yumi真不專心,竟然偷偷看我這邊。在今天的主題當中,應該是MD要自己玩自己的,不要顧慮到攝影人的鏡頭才對。

野餐主題的拍攝並沒有很久,進行到三點多而已,接著就冷請攝影人和MD各自帶開去拍照,她藉機說要幫大家看顧行李和器材,坐在那邊吃水果外加休息乘涼。輪流分組外拍大約進行一個小時,直到四點初,就冷開始集合全部人員來上一張中區板聚的大合照。

合照前準備
合照前準備。

合照
這次中區板聚的主題是野餐,當然就得裝作很陽光的樣子躺在餐巾墊上拍照,其實路邊有很多遊客一直望著我們,準備看看要搞什麼新花樣。這種合照沒辦法假設三腳架,所以請阿賢的老婆雅惠幫忙拍一下,中下者為阿賢,順時針為愛哭鬼、小葵、Yumi、阿聊、狗子、就冷、我。

拍完合照之後,大家開始打點自己的行李準備回家,因為就冷和小葵都還得趕回台北和嘉義,所以活動也沒有拖到太晚。當然可以和大家一起拍拍照是很高興的事情,只是沒有太多時間交流,希望以後會有更多機會學習到攝影方面的技術呀!

分組外拍時,我輪流拍了小葵和愛哭鬼,最後在解散之後,也幫Yumi拍了一些,算是對誰也不偏心。不過因為照片不少,有些也非使用廣角鏡頭,所以就另外開一篇中興大學外拍來敘述囉。

相簿紀錄:20100411 中興大學外拍(PTT ai-photo中區板聚)
相簿紀錄:20100411 中興大學外拍(PTT ai-photo中區板聚)-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