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PTT人像外拍板板聚開始啟動,前陣子台北區已經圓滿結束,這次會到台中區。雖然報名的人數不多,我還是空下時間去和大家聚聚,至於板聚主題廣角鏡頭人像外拍分享與應用我就不在這邊重複敘述了。

這篇是放置板聚主題外拍之外的作品,當然就是輪流拍了三位MD,小葵、愛哭鬼、Yumi等。不過前兩位的拍攝時間不多,大約不到半個小時,所以作品也是寥寥可數。至於Yumi,因為是板聚結束後,趁著太陽西下之前拍攝,沒有時間的逼迫,所以拍了比較多的照片。

不過這次的作品也僅僅能算及格邊緣,拿到好機而不能拍出好照片,實在是非常汗顏,不只是D700的操作功能要更熟悉,連光線、構圖、場景等都還要加強學習才行。

◎ 小葵 (鏡頭:Nikon 24-85mm F/2.8-4)
小葵的人像外拍經驗並不多,剛開始還抓不到她的角度,後來慢慢有點感覺,只是外拍時間已經結束。對於一位新MD來說,我實在是不太會教導,更何況是一對一外拍,我還是會緊張。小葵的笑容很不錯,如果有些時候可以稍微收斂一點笑容而成為微笑,那也是不錯的表情。











◎ 愛哭鬼 (鏡頭:Nikon 70-300mm F/4.5-5.6 VR)
愛哭鬼也是非常久的一段時間沒有接觸外拍,很專業地還帶了一頂假髮出席,打扮前後果然有差。愛哭鬼也是對於外拍比較陌生,我也只能抽點空大約說個重點,沒辦法有時間大談闊論。近拍時才看到愛哭鬼也是挺瘦,看手背就會很明顯,不過對於拍太瘦的MD總是得避開一些角度才行。











◎ Yumi (鏡頭:Nikon 70-300mm F/4.5-5.6 VR)
Yumi最近接比較多的外拍,很多姿勢都不太需要指導,可以很習慣很自然地擺姿勢,也不太會在意攝影人的鏡頭,這點是很好的開始。不過笑容總是出現在按下快門之後,所以我說她的表情有殺氣,都不知道怎麼在鏡頭前放鬆,以目前來看,這種表情用來拍攝一些個性或冷豔的作品倒是挺適合的。至於要怎麼在鏡頭前展現笑容,可能又是Yumi的另一個學習課題了。前面幾張作品都是逆光拍攝,雖然已近黃昏,不過逆光感覺還是存在,很少拍這一類的作品,成果不是很滿意。











花絮--------------------
中興大學畜牧試驗場自製產品
板聚解散之後,和Yumi往校門口移動要找尋外拍景點,正好看見中興大學畜牧試驗場的販賣車,販售著自製產品,似乎挺受到遊客的歡迎。因為天氣炎熱,所以我買了個鮮乳冰淇淋(30元),而Yumi買了一支鮮乳冰棒(20元)。

Yumi抱兔子
路上看見一隻大兔子,沒有研究室什麼種類,不過挺可愛的,Yumi還專程去抓來抱抱。

相簿紀錄:20100411 中興大學外拍(小葵)(PTT ai-photo中區板聚)
相簿紀錄:20100411 中興大學外拍(愛哭鬼)(PTT ai-photo中區板聚)
相簿紀錄:20100411 中興大學外拍(Yumi)(PTT ai-photo中區板聚)
相簿紀錄:20100411 中興大學外拍(PTT ai-photo中區板聚)-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