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爛

台中這個人文薈萃之地,藝術發展絕對不遜於其他地方,攝影相關的活動也是在蓬勃發展當中。前一陣子就知道台中愛攝影分享同樂會的聚會,不過一直沒有仔細去觀察瞭解。這次第十一屆的活動剛好在facebook上面看到,看看日期剛好有空,想說難得參加其他攝影聚會,就不加思索地報名囉。

說到這個活動,不能不提到主辦人雪莉,其實知道他也是幾前年的事情,當時才剛上PTT人像外拍板(ai-photo)活動,某位MD曾經說過除了兩個攝影人之外,她不輕易和其他新手攝影人約拍,她指的其中一位就是雪莉,而另一個竟然就是我。我回了她說我也是新手攝影人,那時候正是D80的前期作品,作品顯得青澀不專業。雖然她後來還是和許多攝影人合作,不過這點也不是什麼太意外的事情,只是拿我和雪莉相比,簡直就是天差地遠的對比例子。就因為如此才去瞭解雪莉,之後也僅僅在PTT上談過幾句而已,多年來一直沒有機會再次碰頭。

舉辦了十一屆的台中愛攝影分享同樂會,我想一定有它的獨到之處,報名參加聽聽其他大師的分享也不錯,順便藉機和雪莉碰個面也好。而這次則是邀請也同樣是攝影達人的郭大爛來分享"談攝影的隱喻形式與羅蘭巴特對攝影的獨到見解",雖然看了主題之後還是不明白分享的內容,不過還是去參加看看才知道內容呀!

店面招牌
這次的分享同樂會在康堤咖啡館舉辦,這裏之前是胡桃鉗咖啡館,不知道何時換手改名,不過從來沒機會來光臨。記得之前好幾次都在這裏舉辦,似乎老闆也是一個愛好攝影的同好呀!

店內佈置
一樓的店內佈置屬於溫馨風格。

攝影書籍
書櫃中滿滿都是攝影書籍,有機會來這裏光臨時一定得好好翻一翻才行。

雪莉
一開始由雪莉和大家說說話。

郭大爛
郭大爛接著分享今天的主題"談攝影的隱喻形式與羅蘭巴特對攝影的獨到見解",我覺得內容比較偏向於基礎和理論,或應該說是抽象的思考邏輯,並非直接對照片進行分享和批判。說的內容並不是很瞭解,不過對於照片的本身意涵多少可以有一點點地突破,似乎透著一絲光明。

分享會現場
分享同樂會現場,人數多到有點超出想像,二樓整個幾乎快坐滿,人數應該有四十多人吧!遇到了Jack、簡單、阿豪、阿佑、小綠、阿信等認識的朋友。

招牌原汁牛肉飯
招牌原汁牛肉飯,200元。分享同樂會並不需要收費用,但是因為店家無償提供場地,所以還是希望參加的人可以點上一些餐點或飲料。我剛下班直接從公司過來,當然得點上一份晚餐填飽肚子,原汁牛肉飯的份量和擺盤還算不錯,味道也合我的胃口,只是牛肉燉的有點爛了些,比較沒有嚼勁。不過在郭大爛分享時吃飯,也只能趕緊吞下肚,沒什麼機會好好品嚐。

攝影同好閒聊
攝影同好閒聊。

攝影同好閒聊
攝影同好閒聊。

攝影同好閒聊
攝影同好閒聊。

我
小綠拍我時竟然沒有發現我的左臉上有一顆飯粒?

阿信、小綠
小綠(右)帶著阿信(左)和兩位同事前來,阿信是之前去文心森林公園拍元宵燈會開幕煙火時認識的大師。小綠還說想跳Nikon的D700,雖然公司貨還要79000元,但是平行輸入的水貨卻只要71000元,相差大約8000元呀!

Jack
Jack,不是單獨支持N家或C家,常常拿著很新鮮的照相機出現,所以我叫他為"亂家"...XD

這次參加攝影分享同樂會的感覺非常新鮮,只是因為對於郭大爛的分享有點不是太瞭解,分享之後就是大家閒聊的時刻,因為在這麼多人面前有點陌生,所以還是選擇和Jack、小綠、阿信聊聊而已。最後要離開時,才上前和雪莉打聲招呼小聊一下,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多分享一些攝影方面的心得呀!

相簿紀錄:20100407 [台中]康堤咖啡館
相簿紀錄:20100407 [台中]台中愛攝影分享會(第十一屆)

----------
康堤咖啡館
(04)2372-5839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37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