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剛剛在衛視電影台播出了之前超夯的海角七號,是由魏德聖導演,范逸臣(飾阿嘉)、田中千繪(飾友子)、林宗仁(飾茂伯)等人主演,一年前幾乎掀起全台瘋狂,不過我至今仍沒有看過,對於墾丁也沒有特別的喜好。剛剛也是不小心轉到衛視電影台時發現,那時已經撥了一段,我是從要遴選樂團那邊開始看起。

海角七號的劇情就不再贅述,大家應該比我還清楚,對於那段台日的愛情,真的很動人。讓我有感觸的是,我們的稍稍地沈不住氣,或是畏懼退縮,都有可能讓我們後悔一輩子。親人之間的摩擦、情侶之間的爭吵、朋友之間的不滿,有時候只是因為一點小事,雙方互不退讓,或是當下嚥不下那口氣,爭吵翻臉之後卻又沒有人拉下臉來先退一步,造成永遠的決裂和無法收拾的地步,多年之後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為什麼那麼愚蠢。

曾經看過一份剪報,標題大概是"她為什麼不講理",女人在公司面對主管與客戶、在外面面對店家,都可以算的清清楚楚地,腦中的思緒一點都不亂,為何回家面對你之時,總是會無理取鬧或耍脾氣,那是因為她需要你重視她,要你可以疼她。如果你的EQ不夠高,就會常常和她吵架,甚至翻臉之後不相往來。這點,我在之前一直無法體會...

吵架之後,不是一定要錯的人先讓步!心裡有話就說,就算不被接受,至少對方知道你的心意。就像是偷偷愛慕一個人,你不說,她永遠不知道你的感覺,說不定你鼓起勇氣說出來,還有一絲絲的希望瞭解她的感覺。阿嘉對友子說的那句"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應該可以感動很多人的心吧!

所以對於無法先低頭,還有畏懼而不敢表達,都曾經是我無法做到的事情。現在,我也仍在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