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鳥窩

前一陣子來到誠實(榮利)商店和楓樹社區拍照,很多朋友都說是個特別的地方,這次趁著阿嵐來到台中,中午剛剛在天外天公益店度過了火鍋八週年,飽餐一頓之後,就想說帶阿嵐到誠實商店走走,順便也可以拍拍照。

青楓
青楓,50元。

戶外花草
誠實商店外面的花花草草還長得挺漂亮的,也歡迎遊客來幫忙澆水喔!

阿嵐
阿嵐。

易開罐製成的風車
用易開罐製成的風車,不過會不會轉我就不知道囉。

台灣黃麻和麻薏、犁頭店-麻薏之歌
介紹台中特有物產麻薏的兩本書,台灣黃麻和麻薏、犁頭店-麻薏之歌。

阿嵐
阿嵐。

阿嵐發現楓貓
這張的想表達的意境是,怕貓的阿嵐發現橫樑尚有一隻貓,楓貓。

阿嵐
阿嵐喜歡在牆壁前面拍照。

本來只有在誠實商店拍照,看見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江鳳英理事長穿起旗袍非常正式,想說今天是不是有什麼活動,就看見一名年輕人來談事情,大概也是社區營造的一部份吧!江姐(先這麼稱呼江鳳英理事長比較親切)看見我們在拍照,依照慣例還是開放誠實商店斜對面的柑仔店讓我們拍照。

剉冰器
剉冰器。

竹籃
竹籃。

古早碗盤
古早碗盤。

鬃刷
鬃刷。

碗盤櫥櫃
碗盤櫥櫃。

裁縫機
裁縫機。

秤
秤。

盲公餅
盲公餅。

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江鳳英理事長、阿嵐
江姐和阿嵐。江姐還說過一陣子就要去花蓮參展,當然也是有關於社區總體營造的相關展覽,來自全台各地,我想應該可以吸收不少經驗吧!

阿嵐穿楓樹社區圍裙
阿嵐穿楓樹社區圍裙,江姐說現在有一日店長的活動,為什麼誠實商店不能有,這個構想就是從這裏發想的。

鄰居阿嬤
鄰居阿嬤為什麼喜歡坐在外面看報紙呢?聽說是在同年紀的人當中,能識字非常稀少難得,所以阿嬤就喜歡坐在外面看報紙囉。

楓樹社區導覽
楓樹社區導覽。

牆上的楓燒
牆上的楓燒。

阿嵐
阿嵐和楓狗。

阿嵐
剛到達誠實商店時,陽光因為還在正上方,拍起來的感覺不怎麼好,等到要離開時,陽光變得溫和許多呀!

相簿紀錄:20090607 誠實(榮利)商店、楓樹社區
延伸閱讀:20090503 楓樹社區、誠實(榮利)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