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佈置

LATTEA 綠蓋茶‧館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新茶館,幾年前在高雄就有去喝過了,只是沒有特別注意。最近在公益路店面新開張,離我家只有一分鐘的車程,每天經過卻都沒有機會去光臨,還想說燈光很明亮,裝潢也覺得乾淨,應該是念書的好地方。沒想到還沒光臨時,就已經被PTT台中板的鄉民給佔據了。

聽說綠蓋茶是招牌飲料,其實這種飲料大約在五、六年前,阿嵐曾經帶我去高雄的咕蒂咕蒂喝過類似的飲品,一樣也是不提供吸管,常常喝完之後,嘴唇就會有一圈白白的泡沫呀!後來在台中精明商圈的奉茶也喝過奶霜紅茶,味道雖然些許不同,不過本質上應該差不多,只是比例作法有出入吧!

咪咪醬上一次沒有跟到貝堡郡的晚餐團有點不甘心,這次再問有沒有晚餐團可以跟,想要嘗試一下第一次跟美食團的感覺。我索性就約到LATTEA 綠蓋茶‧館,來看看最近爆紅的茶館有什麼特別之處。在PTT2揪了一天,加上臨時報名的鄉民,一共八人成行,除了原本熟識的小郭、萱妹、凱爾文、咪咪醬、小白之外,咪咪醬帶了同學巧克力,而小白也帶了當兵的朋友昭智一起來。本來是約晚上七點半,小郭說晚上有事情看看能不能提早,所以我改到七點。加上LATTEA 綠蓋茶‧館不能訂位,我就提早一點時間到,幸好當時客人不多,騎樓底下還有可以併成八人座位的空間。沒想到又遇到小畢,最近經過幾乎都會遇到小畢在這裏作桌上遊戲的教學,只是還沒有機會一起喝茶玩遊戲。

紅茶牛奶、綠‧蓋茶
紅茶牛奶,60元、綠‧蓋茶,55元。這兩杯都是有冰塊的杯子,要是點了去冰的飲料,則是會用小杯來裝,份量差了一大截,所以還是不建議點去冰飲料。綠‧蓋茶是不給吸管的,要直接這樣舉杯喝下去,才能體會那種味道,說真的還算不錯。

炸甜不辣
炸甜不辣,50元。不知道是放太久還是怎樣,整個口感不怎麼好,吃起來只覺得冷掉硬硬的。

高麗菜水餃
高麗菜水餃,65元。水餃其實還算不錯,只是十顆要65元,真的過於昂貴,而且還是在小郭面前。(謎之聲:有哪個人在自己家經營的水餃店內,吃水餃還吃的不過癮,出門還能繼續吃其他家家的水餃...有!就是小郭~)

小派對(薯格格、起士球、辣味雞米花)
小派對(薯格格、起士球、辣味雞米花),100元。味道都還算可以接受,只是份量真的有點傻眼。

蘿蔔糕
蘿蔔糕,55元。這是小畢推薦的,大家吃起來也都說不錯,加上上面的菜脯一起入口,倒別有一番味道。

小薯條、大薯條
小薯條,50元;大薯條,50元。小薯條和大薯條並不是差別在於份量,而是外觀上有所不同,別搞混了!

豬肉酸菜鍋
豬肉酸菜鍋,120元。我有偷喝湯頭,只是太辣的,我無法接受耶~

昆布小火鍋
昆布小火鍋,120元。其實就是一般的日式湯頭火鍋,說真的火鍋食材也沒有很多,只算是勉強可以接受的範圍。

大家吃完這些餐點之後,都一致覺得份量真的太少,當然也就代表餐點太貴。所以說,想要去LATTEA 綠蓋茶‧館聊天打屁的人,建議可以吃飽飯之後,大家相約去喝茶聊天,順便玩玩遊戲打打牌,這樣就好囉。而餐點方面,就敬謝不敏囉~

小白、昭智
小白和當兵的朋友昭智。

巧克力、咪咪醬
咪咪醬帶著同學巧克力出席(左)。

小畢、拉拉、?
在我們這一桌旁邊玩遊戲的小畢、拉拉等。

卡坦島
小畢那桌玩的桌上遊戲,卡坦島,看起來有點複雜,全都是英文,完全看不懂呀...XD

大老二團
小郭稍微離開一陣子後,帶了撲克牌回來,大家就玩大老二囉。包子在聚餐完之後,也趕過來湊一腳。大家輪流四人玩起輸家被彈耳朵的懲罰,我也被小郭拖下水,不幸地被彈了幾次耳朵,尤其包子最狠,力道之大,讓在場的人都為之傻眼~

相簿紀錄:20081227 [台中]LATTEA 綠蓋茶‧館(台中公益店)
相簿紀錄:20081227 LATTEA 綠蓋茶‧館晚餐團(昭隆-PTT台中鄉民)

----------
LATTEA 綠蓋茶‧館
(04)2326-5506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56號
平日 11:00~01:00
假日 11: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