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玉

這個星期來到高雄是本來就計畫好的行程,也想說會不會剛好遇到如玉在台灣的告別式,就可以就近參加。沒想到因為如玉回台的行程一再延後,終於也在12月05日(五)白天經由桃園國際機場回到家鄉台灣囉。

之前和學弟火鍋詢問了如玉老家的地址和電話,想說可以打電話去詢問狀況。本來預計昨天下午要去探望如玉,只是因為某些因素所以耽擱了,昨晚就先行打電話到如玉的家再次確認,是黃媽媽接的電話,當然也等於直接的確定如玉發生意外的事實,和黃媽媽約定了今天早上過去探望如玉。

我們早上九點多出發,阿嵐開車從高雄走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下麻豆交流道往西,直走麻佳路(台南176線道)往佳里的方向,不過沿路的地址都不是麻佳路,都是一些以"里"等為單位的特殊地址。因為找不到地址,所以在大潤發打電話詢問一下黃媽媽如何前往,才知道直走沒有多遠時,左轉佳東路後直走接佳南路,再左轉成功路直走到佳裡鎮農會,前面約數十公尺處的巷口右轉一直走,某處左轉就可以到達如玉的家。要是沒有黃媽媽這麼清楚的報路,我應該找不到吧!

一進門,黃媽媽算很平靜地招待我們,雖然剛失去如玉,不過還可以強忍悲傷,真是堅強!我們稍稍坐了一下,就到如玉和弟弟的房間(其實是如玉小時候和弟弟的房間)探望如玉,這時黃媽媽說了許多有關於如玉的事情。我們應該是如玉回台灣後,第一個來見她的朋友呀!

如玉在澳洲參加浮潛竟然是沒有穿救生衣,下去浮潛的隊友因為沒有呼吸管,所以救生員(?)返回岸上拿,等到他回來時,如玉已經發生意外了。同行的朋友(林小姐?)和如玉共租一套潛水衣,想說先讓如玉下去浮潛,之後再上岸交換衣服換林小姐下去浮潛,沒想到就發生事情了!

黃媽媽本來打算在當地直接將如玉火化的,不過有人建議說有很多如玉的朋友想見她最後一面,所以又經過了十多小時的車程到了布里斯本火化和舉辦告別式,因為在澳洲的一些處理程序比較麻煩,所以才又延了幾天回台灣。黃媽媽覺得如玉的隨身物品都是她的最愛,所以也一起在當地火化(除了兩台相機)。這些天來,也很感謝當地的逢甲校友會大力幫忙,讓一些事情得以順利解決和處理。

因為要和牧師與教堂協調,確定何時舉辦告別式,當然也會盡量挑選假日,讓朋友有機會來見如玉的最後一面,等有確定日期時會第一時間通知我,到時我在本篇文章公佈讓大家知道。目前也規劃將如玉安置在安定的納骨塔,就可以離家比較近。

談話的過程中,我提到了一位在我部落格留言的人,說和如玉認識十八年,是鄰居也是同學,現在人在南非。黃媽媽大概也有印象,說應該是姓呂。

以下這些照片是如玉的家:
如玉家巷口

如玉家

如玉家

如玉家

如玉小時候的房間(和弟弟同住)

PS 先簡單敘述今天和黃媽媽見面的情形,這幾天再完整補充。

2008.12.08 18:30補充:如玉的告別式將於12月13日(六)早上10:00,在台南佳里自宅舉辦。黃媽媽希望我可以統計參加告別式的人數,但是會去參加的人不一定都會告訴我,不過我就盡量幫忙統計。麻煩請要去參加告別式的人,在本篇給我留言迴響,註明名字(或暱稱)和參加人數。當然各位手中要是有和如玉相關的照片或文字等,也可以順便帶來給如玉的爸媽留作紀念,麻煩各位囉~

參加告別式名單:
01.昭隆:2人
02.火鍋:7人
03.營建中心:約8~9人
04.美工社:暫無
05.中文系:19人
06.攝影社:約3~4人
07.高中同學(chuen):3人
08.高中同學(yi-ying ):5人


相簿全紀錄:20081207 佳里(如玉家)
延伸閱讀:20081120 聒噪、迷糊、開心的天使--如玉
延伸閱讀:20081118 澳洲來的明信片--哀悼如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