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一年兩次的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六回已經在10月初正式登場。之前參加了兩次,雖然日本的食物不便宜,而且每次的攤位也不是很多,不過對我來說總是挺新鮮的,所以我還是決定前來看看。目前正值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討厭人潮的我特別避開假日,選了今天就是為了讓愛吃的小郭也可以跟到。在PTT2的food板(美食板)揪團之下,只有周董也要來,所以就成了三人的美食晚餐團。

小郭有事晚點到,所以我和周董就在一樓坐著聊天,畢竟很久沒有見到面。直到將近七點半,我們才慢慢地搭乘手扶梯上到十四樓的展場。我們先晃了幾圈,因為周董有一些食物不太敢吃,所以先商量大概要買些什麼食物。當然最好也是避開我之前吃過的食物,才免得多花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一,而且下午有下過陣雨,百貨公司的人潮真是少得可憐,十四樓還算多的,其他樓層幾乎沒啥顧客走動。


さやか食堂:北海道釧路名物-起司豬排,80元。起司豬排並沒有在百貨公司的海報上,本來要買豚丼,沒想到已經沒有囉,所以就買個起司豬排來試試看。服務妹妹幫我們加了醬汁,手拿著好像是可麗餅一樣。不過因為已經炸出來一陣子,都已經冷掉,吃起來的外皮挺硬的,味道感覺很淡,有淋到醬汁的部分稍微還不錯,不過醬汁的味道我也幾乎分辨不出來是鹹是甜。


さやか食堂:北海道釧路名物-ざんぎ(炸雞),35g三個,60元。誰然說是三個,不過大概也是秤重的關係,服務妹妹說還要多給我們一塊,也大概是人潮稀少的緣故。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調味方面可以接受,只是和起司豬排一樣冷掉,口感方面就差多了。


やんや:いか燒(花枝燒)(ソ-ス味(醬汁口味)),60元。其實總共有四種,同樣是花枝燒,不過還有醬油口味、青蔥醬油兩種,是味道比較淡的兩種,我選擇了重口味的醬汁,想試試日本口味是如何。雖然放到稍微冷掉,味道還算不錯,不過視覺上有點像是加了花枝的蛋餅,不過蛋的份量倒是不少。雖說是重口味,不過其實吃起來也還好,沒啥重呀!


やんや:いか燒(花枝燒)(ねぎソ-ス味(青蔥醬汁)),80元。多加了青蔥的花枝燒,其實味道不會差太多。


高陽食品:豚角燒(滷豬肉),100g要160元。豚角燒我在上一回就買過囉,不過因為是周董陪小郭去逛的,所以我沒辦法阻止他,不過好像是不一樣的店家。上回買的豚角燒是切塊狀,煮的有入味,但是太鹹太硬,這一次是切片狀,雖然稍鹹,但是還可以接受,味道也不錯,只是價錢不好看。


西口食品:月見そば(月見蕎麥麵),180元。記得總共有四種蕎麥麵,小郭直接點了三種不同的,大家可以分著吃,當然也可以拍到不同的蕎麥麵囉。所謂月見就是打了一顆生雞蛋下去,周董不敢吃,那就由小郭出馬,不過沒辦法分食,我無從知道味道。


西口食品:わかめそば(裙帶菜蕎麥麵),180元。我其實分不太出來裙帶菜和其他海帶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味道還算不錯。


西口食品:きつねそば(豆皮蕎麥麵),180元。豆皮雖然不大塊,但味道還不賴,微甜的味道合我的味口。

在吃蕎麥麵時,小郭問了碗中那一顆顆的東西是什麼,我說是麵粉,應該類似蛋鬆的作法一樣,將麵粉拌水調勻,透過篩子將麵粉到入油中炸,就會成為類似這樣的東西。日本泡麵會有看到兩種奇怪的名稱,就是狐麵和狸麵。所謂狐麵,就是加了豆皮的麵,其實並不是狐喜歡吃豆皮,而是之前祭拜狐仙神社時的豆皮竟然無故消失,所以人們認為狐仙喜歡吃豆皮,因故得名;所謂狸麵,就是只有加入上述油炸麵粉粒的麵,日本有擺放炸蝦天婦羅的麵食,要是一旦將蝦子從炸蝦天婦羅中間抽掉,只剩外面那一層炸麵粉,就成了沒東西(無)的麵,日文的"無"和"狸"的音類似,所以就稱呼為狸麵。希望我沒有記錯呀~XD

蕎麥麵的湯頭鹹中帶甜,是我喜歡的味道。魚板超脆的,和台灣火鍋店的魚板口感完全不同,好吃。


高陽食品:イカ大根(烏賊蘿蔔),200g要80元。白蘿蔔滷的很入味,不過要是單吃可能會鹹死,所以配飯配麵才剛剛好。烏賊大概不怎麼吸收滷汁,味道並不重,煮的有點過硬了些,少了脆脆的口感。


かねごん食品:函館燒(花枝馬鈴薯燒(鹽)),一盒六顆100元。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章魚燒,不過撥開一看真的看不出來是什麼,因為都剁的碎碎的,不過隱約可以辨認是章魚或花枝類的食材。加上了馬鈴薯攪拌而成,這種味道和口感不輸章魚燒,趁熱吃更棒。

我和周董先買了一圈之後,小郭才出現,我在拍食物時,小郭就和周董要去晃了幾圈。沒想到小郭又帶了幾樣食物回來,後來算一算花了將近1200元,每人387元。不過後來小郭和周董兩人真遜,不是吃不下,就是不敢吃,因為有很多海鮮類的食物,小郭都是不吃。後來幾乎是我將剩餘食物全部一掃而空的,我大概吃了全部的四成以上吧,好飽~


久違的周董。


小郭將魚板當舌頭!

相簿全紀錄:20081006 [日本]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六回)
延伸閱讀:20080130 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五回):滷豬肉、炒麵麵包、拉麵
延伸閱讀:20071011 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四回):章魚燒、星鰻魚鍋飯
延伸閱讀:20071010 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四回):花枝飯便當、大阪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