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臨時想不到要去哪裡吃,看看時間又快要八點囉,上網到PTT看了一下大家的食記,最後選定一中附近的兩家餐廳,就是Blooy Sonsy Moss和room.38。Blooy Sonsy Moss在數年前有去過,當時是吃完晚餐後和阿明等人一起去喝茶聊天,建築是日式房屋改裝,燈光非常昏暗,而且禁止拍照。我先和阿嵐到Blooy Sonsy Moss看看,覺得義大利麵餐點的價錢稍高了些,所以轉到附近找room.38,沒想到要從一中街胖子大雞排雞丁旁的巷口進去就可以看到囉,我們照地址尋找還繞了一大圈。


店門口。


店內燈光昏暗,只有六張四人桌而已。我們到達時大約八點前後,雖然今晚是雙十國慶,不過已經沒有用餐的顧客。


放置調味料、面紙的吧檯,牆壁上的兩隻貓挺可愛的。


日式多滋豬排餐(加嫩滑蛋),170元。 這裏的餐點種類還不少,部分餐點也可以再付20元加嫩滑蛋。整體的份量看起來還不少,豬排的酥脆口感和味道也可以接受,不過對我來說味道稍淡。主食看起來像是蛋包飯,不過嫩滑蛋下面其實只是白飯而已,要是豬排不另外沾醬品嚐,這一道對我來說算是味道不足。


咖哩藍帶起司豬排餐(加嫩滑蛋),250元。藍帶起司豬排的份量真的不少,豬排厚度夠,起司的味道也不錯,阿嵐很喜歡這一份。本來這一份是我的餐點,但是咖哩對我來說太辣了些,只好換給阿嵐吃。不過咖哩味道也來不錯,配飯剛剛好入口。因為盤子太大,所以顯得咖哩沒有什麼食材,只有幾塊紅蘿蔔和馬鈴薯,視覺效果是差了點。

今晚的湯是紫菜豆腐湯,當中的食材還算不少,也還挺好喝的。不過若是豬排可以再稍作調味,加點鹽巴之類的,可以讓人不用沾醬就可以吃到原味豬排的美味,應該是不錯的方法。也建議將咖哩的食材切成一口大小,方便進食之外,還不會讓盤子太虛。餐點整體的份量還算足夠,可以我吃得很滿足。


阿嵐和加嫩滑蛋的日式多滋豬排餐。

阿嵐去結帳時,老闆娘一直詢問是否可以將剛剛拍攝的照片給她們。後來和老闆娘與何店長聊了一下,才知道想要作些布置和裝潢,擺放一些餐點的照片。他們說並不是他們要宣傳他們的豬排比臉還要大,是某位記者採訪完畢後自己下的標題,後來有些顧客來用餐時,發現與想像中的不同,就會出現抱怨的聲音。之前我在高雄朋友的家也吃過幾乎比臉還大的豬排,不過味道卻只是勉強可以接受。

老闆娘提到之前有看到網友將菜單放在網路上,因為怕有些不方便之處,所以對我索取菜單稍稍有些疑慮。我回家上網一看,原來將room.38菜單放在網路上的就是烏咪,所以我就詢問烏咪是否方便撤掉,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原因,不過畢竟方便網友之餘,也不想造成店家的困擾呀!

相簿全紀錄:20081010 [台中]room.38
相簿全紀錄:20081010 台中舊酒廠、勤美天地、room.38(阿嵐)

----------
room.38
(04)2223-6980
台中市太平路19巷5弄38號
週一~五 11:00~14:30 / 17:30~22:30
週六~日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