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念頭要來香妍,是去年農曆年期間,可惜正好暫停營業,沒機會登門拜訪一下。沒想到一晃就是一年過去了,麥片前陣子問我要不要一起參與今天中午的香妍聚會,也是幫水瓶座的朋友慶生。我想了一下就答應了,不是為了慶生,是為了大家口中的香妍料理而來。

今天除了麥片、麥片妹、marissa、Aris等外,還多了幾位生面孔。其實麥片妹和marissa是同學,另外兩位也是她們的同學,儼然成為小型的同學會。

老闆Anais總是滿面笑容的招呼大家,雖然店內只有她自己一個在忙碌著,不過看來應該還是樂在其中。等到大家坐定之後,Anais就先解釋一下今天有供應的料理,還有大致上套餐的內容等,讓大家有時間可以思考一下想吃的東西。


麵包是請羅娃烘焙提供的,剛開始每人一塊,可以沾著橄欖油或青醬食用,味道還不錯。後來陸續上餐時,Anais還一直將剩餘的麵包拿出來推銷,看看有沒有客人還要呀。很多餐點的剩餘醬料,沾上麵包食用也別有一番風味呀!


南瓜濃湯,味道濃郁甜美。


生菜沙拉有兩種,其實就差在醬料的不同,我不敢吃酸的醋味生菜沙拉,所以就點了優格生菜沙拉,整體的感覺果然很搭。


焗烤馬鈴薯,份量超多的一道前菜,好吃又有飽足感,很多人吃到這裏已經覺得八分飽了吧!


培根小里肌裹起士,450元。


羊膝,450元。


培根起士雞肉捲,450元,起司濃郁,肉質鮮美,搭配青菜食用可以協調料理的口感。


酥烤香味野鴨腿,450元,份量十足,酥烤後的鴨腿不會太硬,很容易就可以入口咀嚼,香味十足。


香煎烤野鴨胸,600元,看似平淡無奇,不過搭配上兩種沾醬,桔醬和紅酒醬,味道各顯不同。我不愛酸味,所以覺得微甜的紅酒醬好吃,不過大家卻偏愛桔醬。食用時一定要切片,切到四分之一以下較容易咀嚼,不然咬到嘴巴會很酸吧!


香檸野菇土雞腿,450元,雞肉肉質鮮嫩多汁,搭配上醬汁的美味,不會顯得油膩。


Anais送來祝福的小蛋糕,挺特別的~


酸酪蛋糕,大家都覺得很好吃,我並沒有太大的感受,大概我對於蛋糕這類的料理敏感度太差吧!


水瓶座慶生團,聽說連我在內,一共有四位是水瓶座的呀!(因為麥片交代不能讓Aris的真面目外洩,所以只好打上馬賽克囉~)


Aris的布鞋,麥片一直覺得很像周星馳的感覺。


Anais的右手被滾燙的油給燙湯,非常明顯。


有人提議拍鞋子?好像是嘛琪是始作俑者吧...XD(嘛琪別介意喔~)

許多人詢問Anais有沒有名片,Anais特地出來回答,來到香妍的客人,對香妍的餐點和服務有一定的瞭解,幾乎都是熟客,或由熟客所介紹而來,所以不必印製名片來宣傳,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要自己端菜、自己收盤的餐廳呀!

店內只有二十個座位,只預約位客人,不收過路客。Anais的服務理念和經營方式,讓我覺得香妍和Jovial這兩家個性餐廳,真是像極了!

相簿全紀錄:20080203 [台中]香妍法式小館
相簿全紀錄:20080203 香妍水瓶座慶生團
延伸閱讀:[台中市] 香妍法式料理小館‧水瓶座生日快樂!(北海道牛奶麥片)
延伸閱讀:【台中】香妍法式小館(Aris)

----------
香妍法式小館
(04)2203-0227
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