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招牌

這是應該是第二次來到將軍牛肉大王吃飯。記得第一次是多年之前和阿嵐,當時也大約是中午用餐時間過後,剛好來到附近,想說將軍牛肉大王挺有名的,就馬上停下車來品嚐一下,只是那次用餐的感覺,讓阿嵐不是滿意,因為不是很喜歡料理牛肉的味道,應該說不合胃口吧!不過我自己覺得還好,大概是我也不怎麼挑食,只要不是辣的都好。那天還在店內遇見號稱食神的老闆張北和,果然和畫像和照片上一模一樣,還會管我們帶什麼飲料進去喝呀!

這次是下午剛好路經附近,因為還沒有吃飯,左右望了一下,就進來了,想說再來吃吃看,回味一下牛肉麵的味道,順便拍照紀錄一下。

店內佈置
一看左邊牆上的菜單,果然不便宜,聽說九轉肥腸是很受老饕推薦的一道料理,可是我今天只有一個人,點了也怕吃不完呀!牆上還掛著許多張北和之前的照片,以及一幅"烹小鮮 忌大火"的書法字樣。

店內佈置
右邊的牆上掛著許多鏡子,上面還貼著各家平面媒體的報導。最上方則掛著幾幅書法和畫。

金廚獎牛肉麵
金廚獎牛肉麵(72年全國烹飪比賽金廚獎),150元。以一碗牛肉麵來說,價錢確實不便宜,不過既然標榜全國烹飪比賽金廚獎,當然得花錢品嚐一下(忘記第一次來是不是也點這一道囉)。牛肉麵上桌時的份量感覺不錯,牛肉是切的很大塊,口感還可以,不過湯倒是挺混濁,不知道是用什麼食材去熬,味道不容易形容,至於好不好吃,其實我覺得還能接受。

牛筋
牛筋,100元。口感還算不錯,只是如果更有嚼勁一些,可能更合我的胃口。

豆干
豆干,30元。很特別的滷豆干,味道無法形容,上面淋上一些醬汁等,聽說是用豆瓣醬等許多配方去調製而成,雖然不便宜,不過還算值得一試呀!

整體而言,牛肉麵的味道和其他牛肉麵館都不太一樣,牛肉本身也是切的很大塊,至於好不好吃,我想應該就看合不合個人的胃口囉。至於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只是價位高了點,不過我下次還是想來嘗試九轉肥腸和水舖牛肉呀!

相簿全紀錄:20080216 [台中]將軍牛肉大王

----------
將軍牛肉大王
(04)2230-5918/2235-1016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58號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