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崧、我、小神打、秋秋、張魚、小馬
唐崧、我、小神打、秋秋、張魚、小馬。

去年的11月22日(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的一場有關於COSPLAY的活動,第二屆Anime Comic Cosplay(ACC2)活動現場,如果想要進一步瞭解活動請看ACC2活動籌備紀錄,現在屆滿一年,所以在今天中午邀約了ACC1和ACC2的工作夥伴一同來聚餐,這次來參加的有唐崧、小神打、秋秋、張魚、小馬以及我等六人,地點則是挑選交通方便的一中街,餐廳看中了NU PASTA(台中一中店),因為上次和夢貓來這用餐,覺得價位不貴且餐點也有水準,主要是環境讓我覺得非常舒適。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鴛鴦鍋(蔬菜蕃茄湯/玉膳白雪湯)
鴛鴦鍋(蔬菜蕃茄湯/玉膳白雪湯)。

會認識泓翔是因為當初PTT台中板(TaichungBun)的一篇寧記麻辣鴛鴦火鍋的文章,之後不久,泓翔到了台南永康中華路開了類似的吃到飽火鍋餐廳,饗麻饗辣,不過等級比寧記麻辣鴛鴦火鍋高了一個等級,食材更加豐富,當然價格也稍微比較高一些。後來因為每年11月要到台南富貴南山看學妹如玉,如果有空餘的時間,都會去饗麻饗辣找泓翔聊聊。剛好這個月泓翔又在安平區永華路開了饗麻饗辣的旗艦店,我當然得去捧場一下,畢竟我對於饗麻饗辣的評價一直都不錯。這次到台南並沒有約到有空的朋友一起行動,就自己在台南火車站旁的大和機車租了機車後,就很隨興的馳騁在台南的路上,雖然不是太熟,不過還不至於迷路啦,趕在中午用餐之前,十一點四十分就到饗麻饗辣囉,這樣拍照起來會比較好看。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腳庫
三層肉的腳庫飯。

這間位於成功路的小店面非常不明顯,會知道這間是因為之前媽媽會買這間的爌肉便當,那時候感覺便當中的腳庫肉(蹄膀)挺好吃,後來自己也有到店面來吃過,感覺真的還不賴,腳庫皮Q軟有彈性,正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後來隔了許久,應該也有幾年了吧,都一直沒有機會來吃,今天下午四點多正好肚子有一點餓,想說繞過來看看有沒有營業,看到店內有人,詢問了一下,正好還有營業,也就進來想再體會一下我愛吃的腳庫飯。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蹄膀皮肉
蹄膀皮肉。

其實之前經過阿輝師豬腳大王很多次,但不是已經吃飽就是沒有動力,而且忠孝路上原來就有幾間更具知名度的爌肉飯或豬腳飯,例如陳明統和今日飯店,連大智路的蕭記爌肉飯也在不遠處,阿輝師的名氣並沒有比他們大,所以就被忽略囉。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阿輝師個爌肉飯也很多人推薦,就想說找天早上來吃吃看,沒想到一吃之後發現非常合我的胃口,接連來幾次點了不一樣的東西,都有不同的特色和風味,如果要我現在推薦給朋友爌肉飯的話,阿輝師豬腳大王應該是我的第一選擇。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蜜汁雞排
超大塊的蜜汁雞排。

無意間在學妹靜妤的動態上看到她媽媽在五權路(靠近太平路)上開了一間平價的便當小店叫做福和,這條路我還蠻常走的,不過到底何時新開一家店我都沒印象,雖然這附近有幾間小店,我都沒吃過也沒特別注意,因為五權路的車流量很大,附近有太多商圈可以覓食,例如一中商圈、二中商圈、中國醫商圈等等,這裏剛好介於三不管地帶,所以經常都被忽略掉。今天想說中午來福和吃個午餐,大概找了一下地址才發現店面,斜對面就是非常有名的和壽司。一個人吃飯就是有個缺點,沒辦法吃太多料理,所以這篇食記同樣是把三次光顧的紀錄整理成一篇,也比較有內容可以看。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爌肉
超肥的爌肉。

我喜歡吃爌肉飯(腳庫飯),所以路經哪邊要是有看到店家都會都留意一下,下次想吃時就不用再傷腦筋要吃什麼了。金源興爌肉飯排骨飯位於西屯路上,就在梅亭街口,因為沒有大型招牌,很容易就會錯過囉。不過地址明明是西屯路一段394號,但是很多部落客卻誤植為349號。今天中午從公司離開,正想著要吃什麼,就想到來金源興試試看。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店家代表
日本商品展各店家代表,

每年10月新光三越的日本商品展我都會去,只要還是為了吃吃看日本的道地料理啊,當然有部分的攤位是原來就在台灣販賣日本料理的店家,而我就會先跳過這些店家,畢竟以後還是會有機會吃到。這次第六屆日本商品展的活動日期是從10月12日(今天)開始,直到10月25日為止,難得現在剛好有空,所以中午離開公司之後就直接衝來新光三越,來搶個頭香。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41輕戰車
湖口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營區大門展示的M41輕戰車。

今天是機車環島的第六天,也就是最後一天,預計行程就是台北出發回到台中。昨晚住在賓王時尚旅店,也是這次行程的旅館當中唯一有提供早餐的旅館,當然價位也就比較高一點,但並不是我特別找有提供早餐的旅館,而是賓王剛好算是便宜價位,正巧又有提供早餐。早上七點半之前就去餐廳吃早餐,覺得比起一般的旅館,早餐稍稍豐富一些,大概半個小時之後就回房收拾,再小小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囉。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鴨腸湯、鴨香飯、去骨後腿鴨肉
鴨腸湯、鴨香飯、去骨後腿鴨肉。

今天是機車旅行的第六天,也是最後一天,行程是從台北回到台中,中途會路經新竹,原本詢問孟凌有沒有空可以一起吃午餐,可惜時間兜不上,不過孟凌也幫我介紹了一家新竹美食,廟口鴨香飯。我查了一下,廟口鴨香飯有兩間,就避開人多的廟口,選擇在順路一號省道(經國路)上順路的中正店。
文章標籤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澳港扇形轉台車庫
蘇澳港扇形轉台車庫。

原本今天的計劃行程是走台二線,停留福隆、九份、基隆,最後前往台北住宿,距離至少230公里以上,算是環島行程當中比較長的距離,但是昨天天氣很糟糕,下午開始後就持續下雨,讓我開始擔心今天的天氣是不是也是這麼差,加上晚上和芬達與小飄有約晚餐,所以我不太敢冒險,就直接改了行程,捨棄了台二線,直接走台九線前往台北,這樣路程會大約可以減少30公里,加上要停駐的景點少,就可以比較輕鬆的到達台北,也因為如此,應該可以先到旅館Checkin稍作休息再去吃晚餐。雖然路程短了一些,但畢竟還是要經過北宜公路,我還是會怕如果剛好遇到下雨就比較危險了。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