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完全沒有聽過什麼是萬年季,也是這一次到高雄時才聽說。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左營舊時為萬年縣的縣治所在,周邊滿是宗教寺廟環繞,是台灣唯一的宗教嘉年華集結地點所在。高雄市政府經過整頓後,在蓮池潭舉辦萬年季,並且還有攻炮城、迓火獅等民俗活動。

阿嵐特地帶我、還有舅媽與三個表妹一同前往湊熱鬧。果然才剛剛接近蓮池潭,就可瞧見擁擠的人群。幸好蓮池潭夠大,才不至於被塞爆,只不過公共廁所倒是真的被塞爆了呀~一進入萬年季的會場,右邊為攻炮城活動所在,看來這種新鮮又略危險的節目是大家所喜愛的,當然豐富的獎品也是吸引人潮的重點之一。




阿嵐她們是來看看新鮮,我當然不能錯過煙火節目。雙十國慶當天,台中沒有施放煙火倒是有點失望,所以知道萬年季有煙火節目,當然是一定要來走走囉~一進會場不久,就看到了幾枚煙火,只是沒有很密集,零零散散地,真是太不盡興囉~


大家大約晃了一圈,就到美食街去吃晚餐,隨意買了水果糖葫蘆、滷味、熱狗、花枝丸、炸杏鮑菇、西瓜牛奶、乾冰汽水等等,草草解決了一餐。不過價錢真的不便宜,看來還是吃飽之後再來逛會比較實在。




活動當中,在蓮池潭畔還有水幕電影的活動,除了光舞秀外,還利用水形成一道螢幕牆,在上面投射電影(應該說高雄的發展史吧),雖然不是看得很清楚,不過還是挺特別的。


蓮池潭的主舞台區有著許多節目輪流表演著,我看到一些民俗舞蹈的表演,人潮太多就沒有擠進去,只在遠處觀望,看來應該都是民俗表演節目比較多吧!






網站活動表中,公布九點半還有加放一場煙火。所以時間快到時,就趕緊到蓮池潭畔先卡位,準備拍攝煙火。本來還想用三角架拍攝,但是煙火移動太快,三腳架雖然可以穩定相機,但是鏡頭就完全根不上,最後決定用手持和B快門拍攝。果然因為太靠近施放地點,所以很多煙火移動太快而沒有捕捉到壯觀的瞬間,還有就算用到了廣角端,還是沒辦法補抓完整畫面,有點遺憾。而且有些照片因為相機晃動,造成光影拖動,所以拍的有點差~

今晚的參觀,其實算的上是一部份而已,因為時間緊湊,而且人潮過多,沒辦法看到萬年季的全貌,真是可惜~

相簿全紀錄:20071013 左營萬年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