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湯、菜頭粿+糯米腸+蛋
綜合湯、菜頭粿+糯米腸+蛋。

台中的老饕朋友應該不會不知道這一家,我應該也來吃過,只是忘記是什麼時候了,也或許是幾十年前了吧。後來一直沒有來,因為每次經過三民路時,總是看到第二市場(台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的入口一堆人在排隊等待,加上覺得菜頭粿(蘿蔔糕)和糯米腸好像也不是非常特別的東西,一想到就懶了下車排隊了。今天早上有點空閒,抽了空繞過來看看,還想說如果很多人就放棄,沒想到早餐時段的顧客並不多,也就讓我有機會重溫傳統的中式小點。

攤位
攤位就在第二市場靠近三民路口,位置非常明顯。

攤位
攤位。

菜頭粿+糯米腸+蛋
菜頭粿+糯米腸+蛋,60元。這個組合是店家看板上的推薦,不過加起來也並沒有比較便宜,菜頭粿(蘿蔔糕)30元、糯米腸20元、荷包蛋10元,如果對於這三種並非都很喜歡的人,還是單點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的人,而且食量也不算小,就可以點份來品嚐一下。

菜頭粿(蘿蔔糕)
菜頭粿(蘿蔔糕),30元。菜頭粿算得上是平價美食,不貴又可以吃飽,單吃其實就可以享受到食材的原味,加點醬油膏和甜辣醬就更棒了,王記的菜頭粿厚度非常足,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吃起來彈牙帶點軟嫩,比較不同於乾硬帶點焦的口感。

糯米腸
糯米腸,20元。菜單上的糯米腸是一組兩條40元,至於是否可以只點一條就不知道囉。糯米腸也是挺軟的,外層腸衣不會太難咬斷,本身其實沒有太多味道,同樣也是建議沾點醬汁可以更為美味。

煎蛋(荷包蛋)
煎蛋(荷包蛋),10元。中規中矩的荷包蛋,是全熟的蛋,我在想如果半熟的是否會更加美味呢?因為上面淋了太多醬汁,荷包蛋原本的味道已經被蓋過而不明顯了。

綜合湯
綜合湯,40元。其實每次吃中式小吃,要是不知道該點什麼湯,直接點綜合湯就對了,這樣一次可以吃到很多種不同的料,以後才知道怎麼挑選對味的湯品。

綜合湯
綜合湯還挺豐盛,有貢丸、魚丸、甜不辣(黑輪)、菜頭(白蘿蔔)、油豆腐、豬血等等,湯的味道也挺濃厚,這樣搭配其他料理一起吃,不要說早餐,連午餐都可以不用吃了。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可以選擇的東西並不多,只有幾種搭配組合,湯品也不算多,不過搭配組合起來有比較多選擇,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試試我這樣的搭配也不錯。之前以為王記菜頭粿糯米腸只有賣早餐而已,沒想到居然營業到晚上六點,不過應該只有早餐時段的顧客比較少,太晚來就只能外帶比較方便囉。斜對面的老賴紅茶也很有名,尤其是豆香紅茶,不過今天吃太飽就沒有買了。

對於菜頭粿(蘿蔔糕)最早的印象就是太平國小的陳姓同學,家住在中華路和太平路口的木造二樓房屋,就是在一樓騎樓販賣菜頭粿,我有時候放學後還會過去玩玩,現在原舊址已經成了7-11了。

相簿紀錄:20160826 [台中]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04)2224-2318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第二市場
06:3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