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雞排佐豆瓣雞蓉麵
沙茶雞排佐豆瓣雞蓉麵。

知道高鐵有提供便當好久囉,不過之前因為好像因為太貴還是菜色不佳而被批評,後來有做調整。高鐵站還是有賣台鐵便當,雖然菜色一樣不多,不過因為比較便宜,所以還是有不少乘客在高鐵上吃著台鐵的便當。我因為搭乘高鐵次數不算多,或是搭車時非供餐時間,或是僅僅去高鐵站拍照,最重要的是到台北也不過一個小時左右,還沒好好休息就到站了,加上去台北不就是要去吃台北的美食好料嗎?所以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吃到高鐵便當。今天相約郁米莉外拍,約在台中高鐵集合,因為準時下班所以比較早一點到了高鐵,想說趁著一點時間先吃點什麼墊墊肚子,晃了一下,有看到高鐵便當的攤位已經開始販賣,所以就湊上前去看看。

攤位
高鐵便當的攤位其實不太明顯,不知道的人可能就擦身而過了。

燈箱
攤位旁的燈箱,一共有六種便當,紅燒豬排佐擔仔肉燥麵、沙茶雞排佐擔豆瓣雞蓉麵、油蔥腿仁排佐雞汁米粉、乾燒杏鮑菇(素食)、古早味肉排佐油蔥米粉、紅燒彩菱鮮蔬(素食),原價120元,特價100元。從照片看起來,高鐵便當賣100元我還可以接受,畢竟菜色的豐富性和份量都比台鐵便當好。營業時間是10:30~13:00和17:00~19:00,不過我想也是要把便當賣完才收攤,這時大約下午一點左右,還有兩款便當還沒賣完。

沙茶雞排佐豆瓣雞蓉麵
沙茶雞排佐豆瓣雞蓉麵,原價120元,特價100元。便當盒的造型挺可愛的,就是一個類似高鐵車廂的概念。

木筷、紙巾、牙籤
木筷、紙巾、牙籤。

高雄空廚製作
高鐵便當居然是高雄空廚製作。

沙茶雞排佐豆瓣雞蓉麵
沙茶雞排佐豆瓣雞蓉麵,原價120元,特價100元。打開便當後,看著這豐富的菜色果然和燈箱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只是擺盤稍微沒有那麼整齊漂亮,份量絕對室可以填飽肚子,而且可以說色香味俱全啊,這樣才算是有高鐵水準的便當。

沙茶雞排
沙茶雞排的份量不算大,烹調火侯和調味也恰到好處,可以說是鮮嫩多汁,厚度夠所以咬起來有脆度,沙茶味道並不算重,整體來說算是便當中最為推薦的一道菜。

豆瓣雞蓉麵
便當的另外一半就是豆瓣雞蓉麵,從外觀顏色看起來以為是屬於重口味,沒想到卻出乎意料的清淡,豆瓣雞蓉內還有小豆干增加口感,和麵條拌在一起,覺得彈牙爽口。

玉米筍、南瓜、四季豆、紅蘿蔔
玉米筍、南瓜、四季豆、紅蘿蔔。

臭豆、木耳
臭豆、木耳。

蛋
蛋。

這次吃到高鐵便當,覺得C/P值很高,雖然我不知道之前的高鐵便當是什麼模樣,不過現在可是很OK的啊,豐富、美味、可口,不只是單純有兩份主食,而且配菜非常多樣,特價100元也是我可以接受的價格。另外高鐵車廂造型的便當盒也很可愛,要不是等等要去外拍,我還真想帶回家洗一洗還能繼續用。下次倒是想試試看紅燒豬排佐擔仔肉燥麵和油蔥腿仁排佐雞汁米粉,不過專程為了吃便當而跑高鐵也太累了一點吧 XD

相簿紀錄:20160305 [台中]台灣高鐵(台中站)

----------
台灣高鐵(台中站)
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8號
10:30~13:00 / 17:00~19:00
http://www.thsrc.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